19108

淮南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从南疆回到乌鲁木齐后,在我的带领下,我与几位美女得空去了一趟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若你在新疆旅游,想最快地了解民俗风情,购买旅游纪念品,那民俗风情一条街就是你最佳的选择,是你游览新疆风俗民情的首选之地。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新疆二道桥民俗风情街是乌鲁木齐最著名也是最有历史的商业,有着“没有到二道桥,就等于没有来过新疆”之说。作为一条充满浓郁异域风光的百年老,二道桥曾经只有几家歇业较晚的书报亭和烤肉摊,如今却成为了不夜城,每年吸引着数百万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购物,成为了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名片”,是一条民族汇聚、民族风情浓郁、民族商品荟萃、民族文化丰富的特色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新疆二道桥民俗风情街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少数民族聚居区的二道桥,紧邻著名的大巴扎。区全长1200米,包括包括二道桥市场、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民,店铺林立,拥有各类民族特色商品专卖店、商厦、市场、民族餐饮广场200多家,经营面积近20万平方米,有包括民族服饰花帽、民族乐器、新疆瓜果、民族医药品在内的数千种商品。

回到乌鲁木齐的第一天晚上,朋友的叔叔在"美食家大酒店"请我们到场品尝了当地的美食,我们把酒言欢,畅谈新疆的风土民情。通过交谈,我们更加了解了新疆的民族政策和一些前所不了解的事情。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席上,朋友的叔叔的朋友中国书画院的书法家,为朋友献上了墨宝“鸿福云集”。
      朋友的叔叔和他的朋友。
      我的几位朋友。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宾馆门口等到一辆出租车,碰巧的是司机是一个朴实彪汉的年轻人,一路上同我们有说有笑,给我们这次的新疆之行,带来了极深的快乐感受。当得知我们是第一次到新疆后,热情地跟我们介绍说,他是萨克族人。他特别说道:哈萨克族人是爱国的民族,并不象某民族是想搞分裂的民族。并说哈萨克的男人如何如何的勤劳和忠厚,不但本民族的姑娘喜欢,而且也特别受其他民族的姑娘的喜欢,争相嫁给他们。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哈萨克民族的风俗。在同车的美女的要求下,他还给我们唱了一首哈萨克语民歌和一首汉语情歌。在我们到二道桥风情街下车时,还特别盯嘱我们,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看仔细货。
      下车后,我们出租司机的指点顺路前行。一路上,两旁伊斯兰风格的建筑也极具风情,吸引着我们拍了几张相片。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新疆的伊斯兰风格建筑,多为高尖、穹顶、拱形门,砖雕外立面,镂空门窗,并辅以花草、几何图案的纹饰,使整体表现相得益彰,异彩纷呈,凸显其浓郁的西域特色和丝路风情。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大美女在民族风情街上的留影。
       对面的这座方型建筑依然保留了许多伊斯兰风格,这是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其中的一座楼。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由于是在路右边下的车,我顺路前行,便来到了二道桥大巴扎。很多内地人不知道“巴扎”是什么意思,其实“巴扎”是维吾尔语,意思是“集市、农贸市场”。注意这是二道桥大巴扎,有别于马路对面的二道桥国际大巴扎。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二道桥大巴扎虽然没有国际大巴扎宏大,但民族建筑风格独特,西域风情浓郁,丰富的美食和民族特色商品,也吸引着一些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二道桥大巴扎的门前,必须的留个影。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进入二道桥大巴扎内,院中有一个手拿肉串的维吾尔老人的雕塑,吸引着美女们与他合影。

大大的肉串,色泽让人垂涎欲滴,如果是真的肉串,真想上去咬上一口尝尝。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如此美味,我们看谁能抢过谁?!
       你们抢吧,与我无关。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二道桥大巴扎院内的“花果山”。
       这里还有个“龙宫”。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西游巴扎“的大门,吸引几位游客在此留影。

二道桥大巴扎的美食城。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也许是疫情的原因,还是不到饭时,里面空空如也。也许晚上热闹些?!
      二道桥大巴扎大门,门口有防疫工作人员测体温、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进入大巴扎的里面,也是服务员比游客多。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逛完二道桥大巴扎,我们又来到马路对面的的二道桥国际大巴扎,这里的建筑明显是更高一筹。二道桥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二道桥国际大巴扎是一片现代与古代相结合的伊斯兰风格的街区,蓝色与银色的穹隆形屋顶气派而华丽,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大巴扎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也是乌鲁木齐作为少数民族城市的景观建筑,又是一座标志性建筑。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二道桥国际大巴扎],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享有中亚风情缩影之称。美女背后的塔楼,新疆第一观光塔,80米高的观光塔已成为乌鲁木齐的地标性建筑,第一层为观景台,面积216.5平方米;第二层是派莱克酒吧,酒吧墙面附“新疆十大迷”景观图文及新疆各少数民族风情介绍图文,在此把酒临风,纵横古今,阔谈天下,体验颠峰人生,时有民乐盘旋回荡,真可谓人间绝境也。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新疆国际大巴扎由六个楼群组成,在建筑风格上准确使用最本质、最有生命力的元素。大巴扎集旅游观光、民族商贸、餐饮、民族艺术展示、零售五大业态为一体,规模之大,蔚为壮观,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进入大巴扎内,这里的游人明显增多。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经营的商品包括:民族服饰、民族花帽、民族小 dao、民族首饰、民族手工艺品、民族乐器、新疆瓜果、巴基斯坦铜器、民族医药品(雪莲、鹿茸、灵芝、红花、冬虫夏草、当归等).各种民族地毯、挂毯及土耳其进口的针织品等。
      商品真是琳琅满目,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第二天一早,地导把我们送到乌鲁木齐土窝堡机场,结束了这次十二天的南疆之行。
20新疆深度游,第十九站:乌鲁木齐二道桥风情民俗街
       飞回的航班起飞了,望着渐渐消失的新疆大地,回顾这次南疆之行,虽说某人做事让心里有些不愉快,但大美新疆、走过的地方的风景都无限好,那些不愉快也就不重要了。南疆看人文,北疆看风景,心中只是期待能与志同道和的朋友下次的北疆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