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不想去西藏,我只是怀念西藏的时光和土地我只想把我在西藏的2021年分享给你,顺便聊聊那些地方的时光和故事
细数了下,大概走了十个地方,
希望,接下来能再走十个地方.

库拉岗日库拉岗日是我2021年西藏去的第一个大的目的地,那时候,第一次在西藏过春节,过了年30和初一,初二就去了库拉岗日,徒步了两天,泡了温泉,看了白马林措(据说是莲花生大师三大魂湖之一)风景确实是漂亮.我不想去西藏,我只是怀念西藏的时光和土地 (附带一张照片盲盒)
山南. 白马林措

过拉卡日峰. (6450米)

库拉岗日. 拉萨啤酒

普莫雍措西岸去过普莫雍措的人应该有一些,但看过普莫雍措蓝冰的人应该不多,看过蓝冰又去过普莫雍措西岸和南岸的人应该不多,而我就是在普莫雍措有蓝冰的时候去了西岸和北岸.从浪卡子往日喀则的方向走,路左边有个边境口,一直往上开,上山口沿着普莫雍措往右边一直走,便是这里了.
普莫雍措西岸.这里应该是海拔5200-300米左右,在这里俯视普莫雍措和库拉岗日全景

普莫雍措北岸. 走在与天空平行的普莫雍措冰面上

群冰环绕的普莫雍措北岸

南迦巴瓦雪山大本营南迦巴瓦雪山大本营是3月份林芝桃花节的时候去的,徒步的几天基本上都是穿着短裤和跑鞋,3月的西藏天气好的时候不太冷,在南迦巴瓦雪山大本营仰视着绵长的山脊线,想象着曾经有登山家沿着这个山脊路线攀登过这座雪山,不由由衷敬畏.关于南迦巴瓦雪山的照片网上已经很多了,我就发一些路上的照片吧
徒步前往那拉措大腿深的积雪

短裤和LOWA也是绝配

这是忘带雪镜的一天,向导没雪镜,小山也忘带了,奇幻的一天

南迦巴瓦雪山下的经幡阵,这里有不少藏传佛教秘境,大峡谷的白马狗熊,阎罗大瀑布,还有转加拉

40冰川40冰川是我完全意料之外的到访,晚上10点多我和小山坐在藏地阳光西藏演绎大厅的椅子上嗑着瓜子喝着拉萨啤酒看藏族表演,晚上快12点的时候小山突然说明天早上得带一个客户去40冰川,就这样我俩凌晨去租车行提了辆皮卡车,睡了3-4个小时早上天刚亮便从拉萨出发了.
40冰川里的路牌. 下面箭头就是冰川方向

平台上的40冰川全景

40冰川前石房子里的兄弟俩,不会汉语,我们有人高反,他们热情的给我们倒酥油茶牛奶,我们也把泡好的泡面给他们一起吃,最后分别的时候和一张影.这里5200米,他们长期生活在这里放羊.

近处的蓝冰,又冷又美的梦幻,里面还有冰川峡谷

40冰川和拉萨啤酒

来古冰川冬天去来古冰川来古村里住上3-4天是我一直的梦想之一,在南迦巴瓦大本营徒步结束之后拉萨休息了几天,便去了来古村来古冰川,徒步探索了来古区域的东嘎冰川还有冰河,过了四天白天进山打猎,晚上藏家烤火的生活.
东嘎冰川的冰舌部分

来古. 蓝冰洞

巨大的蓝冰块

在来古村周边徒步时的航拍

炯拉措森林和流进湖里的冰川误入炯拉措森林和冰川完全是意料之外的计划,本来是走夏贡拉山口去孜珠寺和萨普,但因为冬季山上雪太厚,当地人说一个月都没有车过了,所以我们住在金岭的时候当地人跟我们说里面还有个湖和森林我们可以去看看,不过森林有熊和狼不要我们在里面露营,我们便又深入发现了一片无人踏足的秘境.
也就是在炯拉措拍了这两年唯一的裸照(photo盲盒)我不想去西藏,我只是怀念西藏的时光和土地 (附带一张照片盲盒)
在炯拉措跳水上来时被抓拍

炯拉措国家森林公园给赞助商拍帐篷的场景照

直接流进湖里的冰川.听当地人说前些年湖里飘着房子一样大的冰块

易贡大峡谷世界第一大峡谷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第二大峡谷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第三大峡谷便是易贡大峡谷.今年自驾走易贡大峡谷的时候,这片古老原始的森林开满了杜鹃花,从波密的古乡到峡谷上游的末端已经在修公路,这是一条在森林里开出来的公路,这样原始的风土也将陆续被世人发现.
易贡峡谷里的雪崩状流雪.像断掉堆积的冰川

峡谷里的村子妇女和姑娘们在过三八节,她们连着过三天,看到我们便邀请我们三个小伙子跟她们一起过节做客.其乐融融的氛围挺好,还邀请我们一起跳锅庄,没好意思跳.

西藏色彩最丰富的寺庙.六个方向有六种颜色.在易贡峡谷的最上端村子里

希夏邦马说起来西藏徒步的故事,必须有一段是属于西夏帮马峰的,记得南坡重装徒步完5天后,回到宾馆后,因为海拔高,负重走的时间也长,我躺在床上浑身都酸疼,我跟闲姐说帮我踩踩背吧,身体太疼了.闲姐虽然轻装但她也很累,但还是帮我踩揉了十几分钟.后面我们继续走完了海拔更高更辛的西夏帮马北坡冰塔林.

出了日喀则火车站.前小包和后大包背的是进山的物资.右手提的是十天山里吃的食品.左肩背着睡睡的相机包

在西夏帮马南坡露营.一觉醒来帐篷被埋了大半.刨出来之后看着茫茫大雪想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西夏帮马北坡冰塔林腹地.防晒霜涂了一层又一层

怒江河谷
去怒江峡谷是做为中国科技设计院的外勤人员,在邦达到八宿段怒江峡谷段野外勘探路线,那是一段奇妙而有意思的时光,和科学院的工作人员有从早上10点进山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徒步无露营出山的特殊经历,也有在八宿泡着温泉看着川藏线上这几,年巨大的各种变化.
怒江山谷

工作是辛苦的.风景是美丽的.很像四川的乡城下面的村子

悬崖之上.怒江河谷

冈仁波齐5850冈仁波齐5850米,我最早知道这个地方是看朋友的一张照片,才知道原来冈仁波齐还有这个地方,到今年我去这个地方,一步一步的走到5850米,眼中是冈仁波齐整体平行横立在眼前,眼下是神山内转的完整路迹,仿佛走了那么远的路,只为与自己相逢.

[color=rgba(0, 0, 0, 0.9)]木木-HY

[color=rgba(0, 0, 0, 0.9)]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冈仁波齐—5850 #还是喜欢这960万平方公里的蛮荒之地啊

[color=rgba(0, 0, 0, 0.5)]视频号

冈仁波齐5850

走了多少次的米拉山口.这次穿着短裤在这里合影一张

拉萨的日常十公里跑步

在拉萨北京中路

西藏未完,来日可期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想了解我可以加vx:1414734316
真的好美好壮观。
美丽的风景,奋进的勇士,值得欣赏
为楼主的精彩美片和精彩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