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10月5日C1-C2
      早起,营地各处一片忙碌景象,超队和协作忙着发放技术装备,伙伴们各自做最后的精简。我吧,或许是内心隐藏了一丢丢不安全感,老担心东西带少。虽然不负重,但就是因为塞了太多这个那个零碎,又不愿意登着高山靴爬碎石坡,于是自己背包里塞了羽绒服、高山靴、水壶、一大包吃的,加上超出重量那部分的零碎,越发累赘。
      半自助队伍先行出发,我们团伙殿后。安全起见,人员之间相隔一定距离攀爬,稍微有一丢丢堵车情况。此路段是超队另一个提及的重点路段,收起登山杖,带好手套开启四驱,回归原始行走方式。攀爬其实并不怕,最怕突然石头滑下来避之不及,所以要分外小心谨慎。饶是如此周霆、程振文早就飞了,被协作不止一次吼停。磊哥仍旧压着小油门不紧不慢,悠悠哉哉的,給人感觉他就是吃饱饭后消消食散个步。Oscar因为高反缘故基本都是最后一个,大家很担心他的状况,只要是休息就会关注他的进度。
总算“蠕动”冰壁下面的了,要换笨重的高山靴卡冰爪完成接下来的路段。虾哥完全抑制不住兴奋,好似捕猎前蓄势待发的猎狗,忍不住的要往上蹿。这是吃啥药了?一瞬间蜕变的完全不认识,完全破坏了小组的原则和节奏,真想把他踢出老年组。要不是协作反复强调冰壁上面就要结组不能单个行动,估摸这厮会不顾自己“高龄”年纪跟着周霆、程振文一起飞起了。

上到雪线后,整个世界仿佛只剩就蓝和白2种颜色,简单又永恒,真实又梦幻。什么是人间值得,那就是历经艰难困苦后,获得一份纯粹的满足。老年组里只有自己的速度和节奏明显慢下来,雷达和虾哥已经保持靠前位置,逐渐逐渐跟磊哥混到一起。走走停停,闲扯打诨,历时3个小时到达C2营地。如果说C1营地是“螺丝壳里做道场”般局促、狭窄,那C2营地相对来说宽敞的可以满地打滚。回望,那头是云海,这头是梦想,连接它们的是一步一步的脚印。
      精神层次虽然达到了极度满足,然后躯体能量却急剧下降。眼皮发涩,胃部翻腾,疲劳席身,只想立马躺下。晚餐是速热米饭,极力压制呕吐,胡乱吞了点米饭和海带丝。餐后伙伴们惯例账外看景消食,自己站立的已有点歪斜了,Oscar也蔫蔫的坐在帐篷里,有气无力的。无心留恋美景、帅哥,夜色刚染,就钻被窝了。一夜无话。

碎石坡,费脚费鞋,前队是程振文、周霆,中间虾哥、梁姐、大发、如展、雷达、我,后队磊哥、奥斯卡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按捺不住,非要先上冰壁摆姿势的虾哥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其实每个人都非常兴奋,终于踏上雪地了

头是云海,这头是梦想,连接它们的是一步一步的脚印。

C2营地,没有丝毫可以遮挡的物件。如厕是件难事。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106C2-C3

从未想过,这一天的剧情起起伏伏,几经反转,直到今天也是不知从何说起,如何来说。

6:30起床,胃口仍然不佳,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慢节奏的到达C3就行,保存体能留给最后冲顶用。早餐吃的啥不记得了,收拾完东西出帐篷,等着协作烧好热水灌。抬头往前看,半自助队伍中有的早已出发向顶峰行进,大部分人都较近的走在一起,唯有一个落单哥们的与前队相距很远,有大半个冰壁的落差。过段时间再看,大部分的已经结束冰壁攀爬到达龟背缓坡部分,落单的那位仍旧极为缓慢的攀登冰壁,并且没有保护绳。那会自己不知道跟谁叨咕了一句:这哥们,别继续上了,速度太慢又没保护。不是自己团队内的伙伴也就没太持续关注,突然听到一声惊呼:掉下来了。复在向冰壁望去,那哥们连续翻滚着滑坠了一段,然后停着不动了。一位藏族的大哥前去救援,扶下来的时候只瞥到脸上有血痕。另一位小伙子(应该不是一个队伍的)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帮忙喊车到公路口接应,并且提到带着伤者一起下撤。当时作为局外人真的没有多想也没多问,实在料想不到一擦肩而过竟是与一个生命的诀别,虽然互不相识。此后表。

九点多,我们一队出发。刚迈出脚步,立觉状态之差,果断的再放慢速度。如此肯定是跟不上雷达、虾哥的节奏和速度了。也因为累吧,脑子也跟着不好使,怎么翻上第一个冰壁的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印象里只剩沉重的步子,大口的喘气,不停的渴望坐下休息。包重吗?其实并不重,是自己太菜。翻上龟背后再次休息,虾哥、磊哥、程振文、大发替我分担了包里的各项零碎。他们在分配怎么替我背这些零碎时,没有半点迟疑,令我无比感动。其实我们也是萍水相逢,却因金银山之缘一下子有了多年兄弟般的信赖。

不知道是磊哥为了安慰我,还是真就2人速度差不多,总而言之,言而总之,C2-C3的路程,磊哥始终陪伴在我身边,按照他下山后的自嘲就是:不仅没享受到2:1协作的待遇,还饶出半个来狠狠体验了一把实操。他见识了C2-C3我所有的崩溃画面。一开始是呕吐,把胃里东西都吐完了,接着就是吃不下,然后是肠胃彻底罢工拒绝一切食物。喝水---吐、可乐-----吐、能量胶----吐、巧克力---吐,真的是吐到眼生涣散,满脸凄苦。那副尊容自己都不敢想象,亏得磊哥内心强大,愣是忍受了一路(此处捂脸)。没有很崩溃只有更崩溃,超队行前会压根没提C2-C3路段有多难啊,咋这坡翻过去一个还有一个望不到头呢?整个人基本麻木了,好容易看见帐篷,快进了几步,哦那不是自己队伍的,上山前说过我们的C3要在6200海拔。

逐渐变天了,寒风毫不客气的夹着雪花横扫过来,迅速带走阳光和身上的热气。要命的是自己犯了低级而致命错误,羽绒服让雷达带走了,更要命的是开始失温了。扛不住了,开口问身边不知道啥时候冒出来的小江哥(协作):包里还有衣服吗?小江哥犹犹豫豫的说:有件毛衣要不要?要!哪怕是一件棉毛衫也要。

影影绰绰里,看到了营地,然而失温升级了。乘着脑子还好使,对另一个协作说,赶紧的,赶紧的你先上去,喊人下来救援。不知道是自己说话已经含糊不清还是协作没听懂,协作有点懵懵的。磊哥又重复了一遍,看着协作可能也是有心无力,突然脱下了他自己的羽绒服往我身上一裹,边高喊着边快速的奔向c3营地。毫无悬疑,我及时得到了救援。好似流水作业,虾哥和协作架着着浑身颤抖的我来到帐篷前,雷达冲过来最快的速度铺好防潮垫,抖开睡袋,并跟虾哥一起把帮着高山靴,安全带撸掉,抢在瘫软之前把我塞进了睡袋~此刻回想那一幕幕,居然有种蒙太奇的感觉,各位男主角形象光辉伟岸,不巧的是,女主角形象狼狈不堪。

足足有一个小时,全身上下才逐渐暖和过来,所有力气均被抽空,极度疲劳中,昏昏然睡去。

C2出发前大合影,超队说大家加油哦!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C2出发第一个大冰壁,那会还有力气掏出手机拍照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

途中不停的坐下歇息,天气未变之前,云海是标配始于平凡,归于平凡          ------2021年国庆节金银山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