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竹篙岭

[size=0.36]

今天是2021年11月14日星期天,我们这群驴友带上哪份执着又上路了,今天的目标处竹篙岭,它是斗门境内第三高的山峰, 这里生长着数十万棵桉树随风摇曳,郁郁葱葱,树影婆娑。半山腰上,一汪碧潭静卧其中,天上云卷云舒,在平滑如镜的水面上投下移动的倒影。这就是竹银水库,库容量相当于三个西湖 ,把这里优质的水送往50公里外的澳门 。

今天珠海,晴空万里,湛蓝的天空中偶尔飘来几片白云,温暖的微风,吹在脸上,身上,非常舒服。户外是最佳选择,当我们来到竹篙山脚,这里稻谷飘香,金灿灿的果实映入眼帘,往前走是美丽异木棉绚烂绽放,浪漫得让人心醉。一路攀爬来到顶峰,站在竹篙岭峰顶,向竹银水库看去,湖上非常漂亮美丽。就连天上路过的鸟儿,都能看清楚他们向我们做出的调皮表情 。这座小山非常原生态,山道上长满了杂草,我们行走在绿通上,整个小道遮天蔽日,很是凉爽,就像一个小小的热带雨林,从树上抖落到地面上叶子,踩在脚下发出嚓嚓清脆的声音,诗般的美景,风光旖旎,让人沉醉 。

[size=0.26]00:15

[size=0.36]

秋风起,花自落,风扶人影衣紧束。 落叶黄,夜渐凉,只剩清酒在身旁。 背着双肩包,走在山道上,唱着那首心中的歌《万水干山总是情》,脚步走遍万里山河,因为她青春婀娜,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徒步天地间,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

山道旁的树上依然缤纷斑斓,地上的落叶还保持着鲜艳的色彩,如诗如画的秋色里,冬已悄然而至。

向着山里走去,当然那是一段遥远的路程,跟着太阳走,在她阳光雨露的沐浴下,她炽热的烤炼使我们更加健康,我们的步法也走得更快乐!去看你想看的风景,去你想征服的山顶,趁自己还年轻,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大。

这蓝天不错,好天气出游正当时
美丽的风景,奋进的勇士,值得欣赏
在温暖的阳光下爬山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