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还有日照金山

秋天的雨崩也是最好的季节

千万不要错过

还记得才接触户外的时候,就想去雨崩

结果经过那么多年,阴差阳错的居然一直没有去

十月的云南,正是秋意正浓的时节

一年最美的时节正好被我们遇到了

才知道雨崩的时候

就被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所吸引

后来去过很多地方

徒步走过很多路线

看过很多美景之后

只是觉得

雨崩是一个我还没完成的最初的户外梦想而已

亲身走过一趟以后,才发现

所谓的世外桃源真的是名不虚传呢

就算那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去还是会感觉非常棒

所以,想想以前别人对雨崩的评价确实是真的呀!

建议还没去过雨崩的朋友们都去走一走

强度不大,也不会有高反的困扰

而且整条路线因为非常成熟

所以安全隐患也非常小

你肯定会因此和我一样爱上户外的!

行程速览
10月26日/D1:成都-丽江
10月27日/D2:丽江-小中甸-月亮湾-飞来寺
10月28日/D3:飞来寺-日照金山-西当-南争垭口-雨崩村
10月29日/D4: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原路返回
10月30日/D5:雨崩村-原始森林-神瀑-原路返回
10月31日/D6:雨崩村-尼农峡谷-丽江

行程详情

D1 全国各地-丽江

虽然习惯了成都常年的阴雨天气,不过有时候也觉得实在烦闷,出发时又恰巧下起了大雨。查了云南的天气,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大晴天艳阳高照,心里不免暗自窃喜,终于可以逃离成都啦!

到了丽江入住安排好的酒店,有时间和朋友再去古城逛逛,来过丽江古城也有好几次,行走之间回忆总会浮现在眼前,好不感慨万千。晚上开个行前会,然后去吃了丽江特有的三文鱼宴,以前不觉得三文鱼刺身好吃,这次居然觉得味道还不错呢。

D2 丽江古城-小中甸草原-月亮湾-飞来寺

车程:359 公里,约 8 小时

早上很早就需要起来,丽江出发需要在一天内驱车到飞来寺,行车8个小时左右,也是挺累的。途中会经过【长江第一湾观景台】,可以下车去拍拍照,还有一个观景台是可以遥看哈巴雪山的。中午会在尼西或者奔子栏吃午餐,建议在尼西午餐,尼西特有的黑陶土锅鸡,味道非常不错。午餐后又继续出发,在盘山公路上蜿蜒前行,一路上风景也是很不错的,翻过白马雪山之后不久就会到德钦县,再行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飞来寺,酒店办好入住,有时间就可以去到观景台看看梅里雪山。

D3 飞来寺-西当村-南宗垭口-雨崩上村

徒步距离:12 公里徒步时间:6 小时海拔爬升:1200 米

早上定好了闹钟,就为了看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已经是第五次来飞来寺了,前面四次都没见到过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这一次终于可以看到啦!虽然见过很多地方的雪山的日照金山,但是我还是能像第一次见到雪山的日照金山那样激动呢,嘻嘻嘻~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一般在早上7:20左右,我们一般会提前到达观景台,然后等待着,拍照拍延时,忙得不可开交。看完日照金山然后就返回酒店,收拾收拾吃个早餐再出发,坐车一个小时左右前往飞来寺对面的徒步的起点:西当村。

雨崩——每个户外人梦开始的地方

现在雨崩村已经通公路了,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徒步进村,也可以选择坐车进村200一个人,如果想更好的体验徒步的乐趣,还是建议徒步进村。沿着徒步小道进入原始森林开始正式徒步,因为通了公路的原因,时而我们在小道上行走,时而又会走一段土公路,需要注意的是,一有车经过,必定是搅起一阵尘土飞扬,然后你就能体验到吃土的感觉了,哈哈~

到垭口之前有好几个地方可以休息,轻松茶馆、八一茶馆,有的地方还可以买一碗泡面吃。南争垭口后会再走一段平坦的路,然后到达另一端的垭口处,此处有很多藏族同胞们悬挂的祈福经幡,垭口风很大,飞舞的经幡哗啦啦的响个不停~旁边有个小茶馆,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补充能量,正前方能看到神女峰和五冠峰,朝着雪山的方向一路下行,走着走着,雨崩村就那样出现在视线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