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踏破流年~记2021年国庆节重装徒步西藏库拉岗日雪山和岗仁波齐转山

站在垭口,感慨万千,岁月流逝,这世界如同过往的风云,不会为每一个人伫立永远,记忆,也是滚滚红尘中的一道划痕,附上永远不会完整的躯体。

拍照留念后开始下垭口,因左膝盖有点疼,下坡只能慢慢的,坡度不是太陡,小心点走也还好。下午一点四十分到达今晚的过拉卡日东坡营地,海拔5000米。扎好帐篷后大家就喝茶聊天听音乐,想着休息一会儿再去三神湖观景台,这高原的天气就和小孩子的脸似的,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就商量着明早如果天气好我们再上去吧。

三点多就煮了半包方便面,蹭了队友从家带来的两个肉丸子当午晚饭吧,忒香喽。小五和小风明月都有些高反,领队让他们多喝水吃点饭吃点药早早躺下了。吃完饭雪越下越大,进帐篷看电视剧吧。过了一会儿又不下了,出去溜溜,喝点带来的红枣姜茶,晃悠到七点半雪又下大了,吃了一颗黑片,贴了一张面膜,但愿今晚能睡个好觉吧。

9月30日出行第六天(徒步第三天)
海拔5000米的地方扎营晚上真的是睡不好,一晚上翻来覆去的,迷迷糊糊的,估计闹得明月姐也没睡好吧。早上七点起来打开帐篷,哇塞,天气太好了,这时阳光已经照到过卡拉日山峰上,昨晚的祈祷终于实现喽。于是起来洗漱吃早饭,明月姐给了我一盒土豆泥,第一次徒步吃这个,感觉味道不错呢。

8:50分我们大家一起轻装出发,沿着路迹行走,最后一段拔升真的好累,于9:50分到达垭口,再右切爬一段乱石坡后终于到达三神湖观景台,太漂亮了,不枉我们跋山涉水徒步来到这里。在这里拍照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过拉卡日雪山(海拔6497)绵绵长长,仿佛还流溢这袅袅的颤音。

把笑容挂在嘴角,让阳光常照心灵,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唯愿一生,勇敢且温柔,有爱可期,亦有梦可追……

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澄澈的湖水仿佛是神赐予人间的甘露,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我们渴望相见,不远千里,夜以继日,相视而笑又泪流满面。

11:30分回到营地,休息一会儿开始收帐篷打包,下午13:10分出发,一路大下坡,坡陡石子滑,14:20分到达海拔4680营地,休息了半个小时后再次启程,好在这一段是牧场,牦牛休闲吃着草,于下午15:50分到达牧民房,在这儿有信号了,和司机师傅联系后得知他还在定日,不能来接我们呢,因为我们出发时约定是1号来接我们的,是我们自己提前了一天。领队大山又和格朵村的人联系想找车把我们从这直接送到洛扎县,可惜没能如愿。好吧,那我们只能自己走了,这4公里的机耕路走的人真的累,下午17:30分终于到达通往洛扎县的公路上,放下包联系洛扎县平措宾馆的老板,他找了两个越野车来接我们,说住他那里免费接送,谢谢老板啊。

18:30分终于入住平措宾馆(标间120元),老板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川菜馆,共同举杯庆祝,领队大山说本打算四天的线让我带的三天给走完了,看来我的腿是好了,其实我真的想走四天的。出山后左腿膝盖又有点肿疼呢。

重装徒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先红了脸,后来红了眼,终究不过一场梦,梦醒,各自南北,感谢山神眷顾,感谢同行队友,平安出山,重返人间,再见,库拉岗日……

2021年10月1日出行第七天
昨晚终于在客栈温暖的床上美美哒睡了一夜,因我们提前一天出山,连累唐师傅连夜从定日赶到这里,太辛苦了,谢谢喽。8点半再次启程,奔赴阿里,再见洛扎,再见山南……

下午三点多到达日喀则,仁哥和帮一把在这里下车回拉萨,他们因有事不能和我们一起去转山了,和他们道别祝他们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