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踏破流年~记2021年国庆节重装徒步西藏库拉岗日雪山和岗仁波齐转山

六月上旬从新疆重装徒步托乎拉苏草原回来后左腿膝盖一直在肿疼,去医院检查说是半月板受伤,不能再跑步运动,只能慢慢养。月底去贵州自由行时在那买了一盒治疗膝盖疼的保健喷剂,用了一阵子效果不错,不肿不疼了。

于是九月份就又想出去徒步了,正好曾18年国庆一起走过念青东看海线19年国庆一起走过格聂转山的安徽滁州领队大山准备组织去库拉岗日徒步和岗仁波齐转山,他们打算重装走库拉岗日雪山,考虑自己的膝盖还是没好利索,怕拖他们的后腿,于是就和他们商量,准备雇牦牛轻装走。在网上看游记和格朵村的向导联系后得知那里因疫情不让进,就又联系措玉村的向导,和他们说好了我们一共8个人,四个人走轻装需要两头牦牛,一个牦牛工,并预付了300元定金。又上网问了十几家淘宝店铺,气罐都不发拉萨呢,后来得知笨鸟那有气罐,就买了四个大气罐四个小气罐麻烦他帮我们送到提前定好的暮野晨歌客栈。9月17号终于把边防证办好,开始收拾东西,每次出门最闹心的就是它了,心想着这次是轻装,还要走两条线,就多带点吧。

9月25日出行第一天
凌晨十二点多在小区门口打车时遇见一个背大包的美女,一问也是去拉萨的,于是一起拼车到车站,才知道他们去西藏走念青东看海B线,里面有好几个曾18年元旦一起走过大五台的队友呢,缘分啊。
两点二十五分,随着火车缓缓驶出站台,出发,去一览高原的秋,淡看世事的花;浅赴时光的约,体会久别的美……

和19年走格聂的滁州队友汇合,火车上掼蛋聊天,吃点喝点,哪怕到西安晚点两个小时也不寂寞哦……

9月26日出行第二天
早餐,水果,掼蛋,荒凉,雪山,欢乐的火车上生活……

• 地球朋友

坐着火车去拉萨,壮观瑰丽的景色透过车窗逼入眼帘,这一刻,静语流年,凝眸时光……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于晚上八点半平安到达,第七次来到雪域高原,山水不移,月色依旧。你好,拉萨……

9月27日出行第三天
早上六点起床,把不带的东西收拾好寄存在客栈,七点多就出去吃早饭,八点和领队大山提前定好的包车到措玉村的唐师傅汇合,装包上车,小雨中离开拉萨……

上午九点多和措玉村向导联系时才告诉我说牦牛不能过垭口,不能进格朵村,要把我们放在垭口下,他们返回,让我们自己背包过去。我和同伴说,我们租牦牛就为了翻垭口的,你不能过那我们就不租了。我和明月就在措玉村住,然后轻装往返白马林措,介久措和三神湖,等他们徒步后我们在洛扎县汇合。因阿仁哥是带着驮包来的,就让他背我的大包和和盛夏哥随他们重装的一起走吧。毕竟那么远的地方,不走太可惜了呢。商量好后就和措玉村向导说我们不租牦牛了,她一听就不乐意了,说了一大堆,我知道她的目的是不想退定金呢。算了,不要了,不能因为这点事再闹得不开心,就得不偿失喽。
十一点到达羊卓雍措景区,第四次站在羊湖山川之巅,苍穹之下,碧波之上,让我的思念抵达你,惟愿,时光依旧,人依旧,回首,聚也从容,散也从容……

下午一点半找了一家小饭店,点了几个菜吃饱后就抓紧赶路。

三点到达普莫雍错和推瓦寺,一年后再次打卡网红地,队友不同,风景依旧美如画……

风有约,花不误。岁岁如此永不相负。

四点多到达蒙达拉垭口,海拔5363米。

晚上六点半到达措玉村,整个村子都在盖房子,因路被堵,车子开不到白马林措景区扎营点,而且天气也不好,于是我们就分头找客栈住宿,因为临近国庆,来此徒步的驴友很多,没有提前预订就很难找到。终于大山在村子的上面找到了一个客栈,但住不下这么多人,大山他们把床让给了我们,他们拿睡袋在客栈的长条凳子上睡了一夜,谢谢领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