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门头沟四尖加一岭连穿(清水尖~髽髻山~桃树崖尖~大寒岭~灰树塔尖)

[复制链接] 查看:19080 | 回复:56
据说连理石也叫姐妹石,夫妻石

过了连理石没多久,大约又走了半小时左右,快到安家庄三岔附近,看到星芽和图在我心两位大神追了上来。上周白八拉在杨坨午休时错过了与星芽的相遇,这次自然不能放过机会,跟可爱的芽芽合影一张。

上到平路,两个大神也开始奔跑起来。在我给大神让路时,鸠鹰也忍不住跑前面去了。

前方就是清水尖了,还有最后一个山头

喝罐红牛,一鼓作气,十分钟后9:55登顶清水尖,总共用时2小时15分钟。上到顶发现前面六个队友都没有停留继续往前去髽髻山了,说好的要在清水尖等wooya,于是放下包先开始寻宝(昨天大毛几个队友提前走的线路,在清水尖给老大和海峰藏了宝,活动群里只发了经纬度信息,要我们今天来找)

按照大毛给的经纬度信息定位到铁搭下方2~3米处的一处巨石附近,可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连石头缝都看了也没有找到。手台问老大,他怀疑是前面几个人拿走了,可按我分析他们六个在清水尖没有停留,这个定位也不在轨迹必经路上,应该不会是他们。扩大范围又在石头周边树林里寻觅,依然一无所获。正当我准备放弃时,突然发现在铁塔平台附近的树根下分开散落了两个酸奶,走进一看居然不是空盒,但外包装已经破损。原来宝被山里野生动物偷吃,看这破碎的样子,感觉是被野猪用爪子抓破的洞。

另外一盒散落在距离更远的位置

把两个酸奶捡到一起放到铁架旁石头上,留下宝给老大听候发落。看来山里真有野生动物,一个人还真有点害怕,好在这是大白天。

没多久10:10分左右,终于等到队友上来,一看还是熟人海峰。他昨天去走了40公里的河八拉,晚上听说又去喝大酒,到现在还是晕晕乎乎,说是状态不好。难怪刚才爬升一直没遇到,上清水尖居然比我还晚,据说繁事缠身起步晚了,后面又晕晕乎乎玉皇庙三岔走错路,总之对大神本该2小时内完成的爬升,大神今天居然花了2.5小时。

没两分钟转山大哥也上来了,晒着太阳,三人聊着天等后面队友。聊天得知转山大哥今天穿的比我还夸张,他居然穿了秋裤,外面还是一件抓绒的冲锋裤,他也热坏了。于是告诉他后面林子里有一处大石头,那里很隐秘,可以换衣服。

大毛给的经纬度定位就是这块石头这里,后来听说她实际是放在那个树根下,估计每个手机定位还是有误差。

闲着没事打开包开始吃喝,一起分享吃了三明治、月饼和桔子,海峰还背了两个大石榴,大神就是大神,真不嫌沉。硬塞给我一个说是减负,自己还不吃,我可背不动,于是打开给陆续登顶的队友分享一起吃掉。刚吃了几粒,玲子登顶追上来了,她不打算休息,于是拿着整个石榴跑掉了。

跑掉之前抓紧合个影

中间陆陆续续有队友登顶,大部分队友都停下来休息一下,也有几个队友估计是和我们不熟,没休息就直接出发往前走了。索隆昨天也去走了雁八拉,今天在后面一路照顾队友。10:30在清水尖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一直没等到wooya,海峰说汗收了,时间长有点冷还是往前走吧,于是索隆,海峰,还有LONE wolf,我们四个一起准备出发。

岔口刚要下,就看到wooya上来了,我很高兴,想和她后面一起走。wooya有点累,想休息一下再走,看他们三个没有再停留的意思,而我也休息半个多小时了,想想要不也出发往前先走吧。

距离起点6.00km 当前海拔1478m
清水尖后下山的坡上覆盖着冰雪,坡陡路滑,后面髽清小道上很多也是厚厚的冰雪,今天带了冰爪,走起来基本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