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尘心灭,道心起

-----我们的修炼之路“冬日暖阳”负重穿越罗浮山飞云顶

作者:东莞关公

每一年,上天都会给两三次机会让我一个人行走在大山上,天地之间孤身一人会静下心来行禅,会突破,是效果最好收获最大的户外禅修,因为考察一个流浪猫狗救助基地,本次登山比预计的推迟了一天,当天晚上回来的很晚第二天要早起爬山,叫其他人来不及了,虽然在山上接到电话:爬山为什么不叫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次在天堂顶因为下雨淋湿了裤脚,登山鞋把脚裸处磨破一块皮,回来后果断让跟了我几年的登山鞋退役,让另一双黑色的登山鞋正式上岗,实际上这双黑色登山鞋只穿过几次,而且是买大了一号,用旧衣服裤腿包住脚穿进去,效果超级棒。

天公作美,风和日丽艳阳高照,一路风尘仆仆赶到罗浮山。

一直想找一条新路上山,嘉宝田背后终于找到一条新路,就是在岔路口那里左转直行是黄大仙庙再往上是天蓝洞,这条路已经走过了,所以,这次右转,一直到白云洞这个地方一片树林,无法确认上山之路,白云洞这里住着几位湖北籍道士在这里修炼,前几年末学曾经拜访过他们,于是喊人问路,有人出来告诉我左边穿过小树林就是上山之路。

进入到真正的上山之路后,发现这条小路特别舒适原始,在草丛树林中穿行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这条几乎平坦的路非常好走,这条路一直通到紫云洞,紫云洞里面空无一人,佛堂里有播经机在讲经说法,紫云洞有几间平房有“大雄宝殿”,小后学我进去焚香礼佛,紫云洞院子里靠近树林处有几张吊床,放下背包后吃东西喝水补充能量,然后躺在吊床上享受人生。

与喧闹的城市相比较,这是真正的享受,习习的山风吹过来,躺在吊床上透过斑驳的竹叶看着蔚蓝的天空与朵朵白云,那真的是一个美好时刻,迷迷糊糊居然睡着了······

紫云洞过后就是铺装路面,向施工的修路师傅问路后,沿着铺装路面几百米后就是缆车站,从缆车站上鹰嘴岩一路往飞云顶而去,山上的风越来越大,整座罗浮山空无一人,在燕子岭下方的亭子休息时看到一男两女往山上走,快到分水坳时他们下来而且与笔者打了招呼,奇怪的是上山时三个人,下来时只有两个,穿黑色衣服的女士不见了。

大冬天一般的人都不会上山,而咱是二班的,笔者曾经毕业于山东省单县田庙小学三年级二班,所以,别人上不上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一定要上山:修炼是天之福地之德人之杰,修炼无关乎他人,你自己最重要。

赶到分水坳时天已经黑了,只有一个人在等我:分水坳飞云顶驿站的曾老板,此人是客家人属虎,他端出一壶热茶我们聊了一阵子,我喝了一罐啤酒吃了花生饼干,准备睡觉,与曾老板协商就在他饭店门口棚子下面搭帐篷,即帮他守门又避免万一夜间有风雨,曾老板欣然应允。

总觉得曾老板似曾相识,打坐入定内观前世:笔者曾经做过许多世大将军,有一世此人是我的部下一名校尉(相当于今天的连长),原来如此,今世让他驻守飞云顶咽喉要道分水坳,而且他是八六年的老虎,原来一切都非偶然。

这世界有多少偶然其实是必然。

我们经常在抖音或者快手上看到野外求生的高手在冰天雪地的原始森林中如何搭建庇护所,如何生火做饭,大多数是外国人,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你要在原始森林度过,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庇护所,用树枝或者任何物品搭建一个密不透风的庇护所,然后能够生火基本上就可以抵御寒冷。

在广东省,我们如何在冬天在户外帐篷中安然度过,前两年我们在从化通天蜡烛峰露营被冻到一夜睡不着,后来就一直想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后来发现在不增加装备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到,因为在广东省没有冰天雪地,虽然,曾老板告诉我去年飞云顶的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五度,并打开手机让我看视频和照片。

刚刚好,今天在分水坳露营就做一个实验,结果,睡到半夜热的汗流浃背,如果想获得此办法,经常户外的人可以私聊我,在现有装备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可以让你在广东省的冬天户外露营睡到热醒。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1-12-12 01:29 [    [ ...

张总好,好久不见

闹钟定在早上五点半,起床后举着关公会的旗帜上飞云顶,这面旗帜已经到达过飞云顶一次,只是,那时候我们在网上订的旗杆还没有到,用木棍代替总觉得不完美,不锈钢的旗杆到货后发现可以调节长度可伸缩,一路上就用旗杆做登山杖,到了分水坳才把旗帜装上去,此行的任务不仅仅看日出,而且要把关公会的旗帜插在飞云顶链接天地能量,告知古圣先贤。

整个飞云顶被我包场了,山风呼啸,看着太阳从地平线冉冉升起,那种壮美无法言表,虽然,此生笔者在不同的大山上看过不少日出,但是,每一次看日出仍然感动。

飞云顶上面有一面国旗,关公会的旗帜插在国旗下面,我们的旗帜比国旗小,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下山时发现罗浮山有流浪猫,躺在一个石凳子上休息时有一只橘黄色的大猫喵喵叫着问我要吃的,叫了他一声“咪咪”,他就跳到我身上,在罗浮山意外收获了一次撸猫,把这只猫撸到闭上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睡着了······

单独负重登顶六个多小时,假如说不负重,估计这条线两三个小时可以登顶,而且中间休息的时间比较长,最重要的,只身一人走在罗浮山的羊肠小道上,所获取的能量源源不断。

真是一次美好的登山。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1-12-12 17:39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

张总好,问好

刚才查看手机,发现紫云洞的照片一张都没有了,可能被误删,但是大橘猫的照片又找到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