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美丽的羊卓雍错

昨夜一场小雨,将拉萨城濯洗得干干净净。清晨,通往羊卓雍错的宽街窄巷,树绿花鲜,街静人稀。

出城后的一路上,我们沿着雅鲁藏布大峡谷,翻越了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走过了一条又一条,曲曲弯弯的山路。一列列铺着绿丝毯的高山和台地上的远村,不断地流转于身后。路边的观景台上,总有一些藏人牵着自家藏獒、小羊羔、牦牛,向游人和旅者提供拍照道具。
海拔不断地上升,我们像驱车爬着天梯一样,步步登高。阳光更加明媚,云朵尤为灿烂。雪山、光影,交错变幻,美不胜收。

滤掉了曾经触目惊心的残酷与无奈,只剩下了动人的,可以赋予许多想像的神秘与浪漫。

制高点到了,海拔4998米。羊卓雍错,依旧温婉迷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放射着七彩之光。
此刻,如果你还认为自己年轻,你还有能力。那你就应该沸腾一下自己的血液,绑紧鞋带,重新上路。勇敢地面对自己,去寻觅那些能让自己内心强大的力量。
我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站在高山之颠,山下一条窄窄的小柏油路,沿着光影交错的山脚蜿蜒,像是书法大师的一笔,自然随意而合于审美法则。

一阵阵深深浅浅的波浪,颇为抒情地涌向遥远的老峡谷,激起洁净而又繁密的逐浪声,像水灵灵的呢侬细语,一声声地涤荡、掏空我浑浊的内心。羊湖啊,你用那波浪的一针一线把我破碎的心缝合得波光粼粼。

晚上回到拉萨,我把几日来所有的衣装,统统地清洗一遍,那全自动洗衣机,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感谢拉萨!感谢水之队!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美不胜收,户外活动真好啊!
新人学习中,感谢各位前辈!!
克宁克宁 发表于 2021-12-12 14:14

千百年前的血与火的余光、铁马金戈的残响。仿佛化作了峡谷的金黄,滤掉了曾经触目惊心的残酷与无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