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碧蓝的纳木错

夏季的西藏,每天晚上都在下雨。昨夜的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11点。此刻,我们已经从拉萨北上,到达了当雄。
本以为纳木错也会天水相连,阴云密布呢,但是,藏地的神山圣水,特别眷顾我们这些虔诚的朝圣者。

当我们午餐后,爬上高台5190米的那根拉山颠时,雨,奇迹般地停了。山下的纳木错,在蓝天白云下,蔚蓝如海。眼前的雪山、草原,风光无限!
站在缺氧的山颠,我们激动的高呼:太美了!

驱车又走了60多公里,我们方来到水边。可我却没有发现,这高山咸水湖的这段水域,就是我曾经拜谒过、并在岸边小住一夜的圣湖。因为圣湖周遭的所有房屋和建筑统统地被拆除了!岸边山崖下,除了大面积的停车场,便是水边井然有序的、供游人观赏、拍摄的牦牛。

这里曾经满是送游人上山俯瞰圣湖的摩托车队不见了!湖畔长长的道路两旁,唯有一簇簇的转经筒,静静地恭候着游人的脚步。
今日骄阳似火,云白天蓝,草青湖静。走近湖水,那水剔透得一丝不苟。尺吧长的鱼儿,就在岸边游来游去。牦牛穿戴整齐,老老实实地站在水边,等候游人骑着下水拍照。

这儿的牦牛主人,比羊卓雍错的牧主友善,不会扯下你的相机,强行删除你拍湖光山色而顺便捎带着拍下了他牦牛的照片。这儿的牦牛随便拍摄。
我不太好意思拒绝一个藏族女子温柔的眼神与和声的企盼。便让先生骑着牦牛下水了,而我迅速拍照。
这里山青水秀,能看见好多情侣拍摄婚纱照。我们站在远处,抢拍着新人那美好的瞬间。
即将离开纳木错的时候,我巧遇了上次送我上山的藏族小伙子。我顺手给了他一个大桃,他回送我一个玛瑙手链。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