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冬至穿越百里峡蝎子沟

2020年12月20日,户外佳友十人一行穿越沙岭西—百里峡—野三坡—蝎子沟一线23公里,累升800米,与上周寒风凛冽险虐绝伦线路相比,前半程穿越百里峡,爬升幅度小恰似闲庭信步,但见危岩耸峙,绝壁万仞,岩溶奇观,浓墨重彩。后半程逃票野三坡景区游览,再次挑战自我攀爬蝎子沟大断崖,强驴队友徒手攀爬到顶拉好绳子,我不会用绳子和速降器笨拙尽显,竭尽全力心脏狂跳加队友拖拽才终于攀上,又是一次精彩的征程。

8:20分左右到达徒步起点,明日冬至数九,今日和风暖阳,经历过上周出行的凛冽寒风,微微的寒冷已是波澜不惊。

山野沐浴在明亮璀璨的晨光里,萧索寂寥中更添几分圣洁与温暖,仍有未消融的皑皑白雪,空旷苍莽中又增几分空灵与秀美。一路爬升较缓,到达垭口处开始环山行走,可谓轻松惬意,司机小王都走到了队伍前列。

幽默风趣的司机小王,也是随队摄影师和户外新驴,为我们留下精彩的山野穿越大合影。空旷寂静的山野,被我们鲜明的行装增色,为我们洋溢的热情点燃。

人生就是一场行走荒芜的旅行,即使即将迎来数九寒天的冬日,依然喜欢跋涉荒郊野岭,依然眸中有光心中有暖,依然精神焕发神采飞扬,依然有山有色有酒有朋。景致如画,岁月如歌。悲欢过尽,且自逍遥。

穿越美丽的天然山水画廊百里峡,但见峡谷两岸,青山对峙,陡崖绝壁,拔地而起,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我们探秘鬼斧神工的天然溶洞,攀爬层层叠叠的巨石,滑行晶莹剔透的坚冰,辗转乱石参差的沟底,赏心悦目之余,更有志趣相投之乐。想象夏日这里青山隐隐,流水潺潺,野花竞艳,草木蓬勃,清风拂面,鸟鸣山幽,更具钟灵神秀,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