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没有贡嘎山的贡嘎线VS失去深秋色的七藏沟

周围依旧是一片黑白,温度并不低,毕竟是第一场雪,一踩就化了,小路却是更加泥泞了。还在留恋前两日的阳光普照,想象着明后天就会放晴,下一条线又会迎来晴朗,不曾想这才是雪中跋涉的开始。

临近巴望海时,猛然发现这群站立在雨雪中的马儿,因为一夜的雨雪,通体毛发都湿湿的打绺了,却恰如这世外 桃源 的精灵,凝视着我们这些匆匆的路人。

这就是巴望海,以矗立着这些枯木而闻名,虽没有蓝天白云作为背景,枯木在水中的倒影组成了有趣形状,让大家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出山的路其实一直就是这样沿着宽宽的河道,走在崎岖的半山腰上,过了巴望海,随着海拔的降低,明显雪化得更快些,塔状的松树、杉树,虽然依旧层次分明的站立在雪中,但也更多的显露出原本的绿色。

天略晴,云也稍稍高了些,诱惑般的蓝色再次爬了出来,周边的高处,在完全岩石组成的山峦上,呈现出金属般的色泽,云雾笼罩下,更显刚毅而威严。

尾声,已是没有太多的风景,海拔已降到2000多,没有了茫茫白雪的痕迹,没有了四周峭壁的巍峨,只是湿漉漉的空气和绿野仙踪般的泥泞的小路,晚上入驻草科,明天返回 成都 。
贡嘎线第7日 返回成都的一天昨天入住草科乡的温泉酒店,全队的庆功宴、暖暖的温泉池,在外奔波一周的人,心中全是渴望,后来竟发现没有注意留下影像,可能我不善于拍人物吧,深憾。

今天一早从草科乡经石棉、 雅安 返回 成都 ,路上大约4个小时,疲惫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山中一周,外面已是另一番景象,疫情从国庆长假的末期开始蔓延开来,现在又是遍地开花了,幸好 成都 暂且无事,但一周前从 北京 来的我,已经是绿码带星号的人物,明天就又要进 阿坝 州的七藏沟了,到 成都 第一时间去做核酸,防患未然。晚上和新线路的领队碰面,再次检查装备,补充物资,明天又要出发了。
七藏沟第1日 再出发昨天才回 成都 ,今天又出发了,没办法, 成都 出发到近处的商团,大多是周六集合,周日出发,约周五或周六返回,因为来回路上几乎都要一天,实际活动时间也就4~5天左右。后面我选择接续七藏沟之行,也是因为七藏沟相对艰苦程度一般。

七藏沟,位于 四川 省 西北 部 ,属 松潘 草原东南部山区。其北有 九寨沟 ,南有黄龙,共构成该区域以亚热带气候控制下的山地、高山湖泊、原始丛林和高山草甸组成的自然风景区。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 红星 沟、塔藏沟等组成,俗称九寨-黄龙风景区的后花园,你能想象它美丽的程度了吧。徒步从卡卡沟口到长沟村,行程在56公里左右。

今天的目的地是 川主寺镇 , 阿坝 州靠近黄龙九寨附近的旅游集散小镇, 成都 5个小时就能到这里,还有时间到周边转转,但路上常规性的堵车两小时,剩下的就只能是吃饭和补充物资了。幸亏昨天做了核酸,因为绿码的星号,酒店差点不让住,星号也是刚刚实行,各地政策还不完善,要是一个月后的 川西 ,已经是对所有绿星号说sorry了。
七藏沟第2日 又是阴云密布昨日还是蓝天白云的 阿坝 州,今天再次开启乌云密布的模式,虽说没有雨雪,但缺少阳光的加持,依旧是生锈的秋景。今天的路程从卡卡沟口一路缓上19公里,到3800米的 长海 子营地宿营。

早餐后,出川主寺不到20分钟,从公路拐到旁边一条小路上,小溪旁的草场,就是七藏沟的出发地-卡卡沟口了,与长假期间无法相比,今天就我们一支队伍。

马帮家漂亮的小羊兄弟俩,亲密而顽皮,若在假期中一定也是众多驴友的网红明星。

前天是回 成都 ,昨天是出 成都 ,两天坐车住酒店,体力好像已经满血,远处云雾在升腾,没有雨雪的天倒是防晒,沿着几乎没有坡度的机耕道,可以开始新一段的线路了。
今天的任务就是进沟,开始的美景自然还没有到来,但小溪?独木桥,先搭起人文景色吧。

随着沟越来越深,路却是越来越窄,但景色也开始往五颜六色的秋景上靠了,美中不足的是云依然没有散去的意思,雾蒙蒙的笼罩在天际,彩色也缺少了鲜亮。

不知名的灌木火红的矗立在溪水路旁,怎知是退化的花瓣还是升华的叶子,反正是红的那样傲娇,无视周边的一切。

一对户外素人,第一次走长线,从来没有拉大家的后腿,反而是事事在前,想想自己在他们那个年纪的怯懦与懒惰,挺佩服和羡慕他们的。

途中因为曾经的山洪,有时路会被拦住,手脚并用的攀爬倒伏的树木,算是给这个波澜不惊的徒步增加些点缀吧。

沿着进来的卡卡沟走到下午三点多,遇一众大石堵路时,开始向旁边的山上爬坡,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一汪静静的绿水卧蚕般地呈现在那里,这就是 长海 子了。

天依旧是雾蒙蒙的,海子也就缺少了灵气,不知该拍点什么,树上偶现的艳色苔藓,都成了围观对象。

长海 子,这个名字真不是白叫的,真是长啊!从海子旁的半山上走了近一个小时, 长海 子已变成了长长的小溪时,才远远的望见河滩上的营地。欣慰的是天开了,呈现出湛蓝,乌云也变成了流云,但愿明天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