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徒步穿越大圣山,大环线,最难走路线

大圣山位置宾阳横县覃塘区交界处,我们此次徒步路线计划是从中塘林场贵港上,走大环线闭合。
路线难度有史以来最难路线
从中塘林场徒步经过羊棚登第一座山顶,也就是我们的露营地,因时间问题,我们第二天没有登顶,而是在大圣山中腰碎石坡绕着大圣山下山。到风车口这边路时才发现,这边登顶的路比较成熟,如果我们登顶过山脉下反而会更快。
快到风车脚开始分小路进入我们最难走的水路,水路直线距离不到两公里,我们足足走了4个钟下午两点半走到六点半
最难走的的一段也是水路最后一段,估计也就300米内,先要往石壁上爬,然后再沿着石壁十多米的落差下爬到山谷水沟,水沟下面积水很滑,滑到什么地步,就是你扶着石壁站着都会滑,然后就是不断的在山沟中两边石壁穿梭,山沟中间要么是水潭,要么就是斜斜的石壁一步小心你就会滑下水潭,加上又是天已经黑下的情况,我们的速度更加慢,宁可保证安全,不能出一点差错。

到达水路终点,就是最后一道难关,用几根木头搭成的桥,需要爬着过去,站着也行,就怕你控制力了。
这条路线难度实在是太大了,不建议大家去尝试,特别是重装的驴友,一不小心,全家吃席,不是开玩笑,那里救援都很难。
我们准备到停车位置时候,遇到了消防车和救护车,跟救护车司机聊了一下,说是上面有驴友脚伤了,走不了了,消防开皮卡上去羊棚,普通车是开不上的。而且山上晚上特别冷,风也很大,轻装没有保暖装备,救援不及时,很容易失温。
最后还是说一句,建议大家不要去尝试这条路线

从碎石坡开始下山

开始进入水路

徒步穿越大圣山,大环线,最难走路线
这里到达最后一段,也是最难走的一段,这里落差十多米,拉着绳子和树藤往下爬

谷底都是石头,所以很滑,也有很多大水潭,不注意很容易滑进水潭

这里其实很斜,照片看不出,这些都是不能走的,很滑,可以让你直接滑到底的深潭

徒步穿越大圣山,大环线,最难走路线
在水路摸索了4个钟,走错一次路,又轻装探路,天黑了沿着石壁走,下面就是水流。

到达独木桥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大圣山我迟早要征服,还有对面的平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