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8842 | 回复:209
杨啸飞 发表于 2022-01-04 01:47

羌塘第三十六天,9.30号, ...

牛逼一匹。
发自8264小程序
飞哥我偶像狠人一个2020四月份去过你小酒馆,有时间还要去
杨啸飞 发表于 2022-1-1 01:51

羌塘第十二天,9.6号,[/s ...

第12天终于走到寻常路线了。别人到这里只要四天。

羌塘第三十七天,10.1号,

今天早上8点醒来,醒来做好饭,把昨晚制作的月饼拿酥油煎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今天醒来特别想吃包子,记得小时候在家里,每逢初一十五,家里就会改善伙食,一般十五就会蒸包子,韭菜鸡蛋馅的,会蒸一大锅,我一顿能吃好多个!

好多年没吃奶奶蒸的包子了,下次回去一定得让她蒸上一大锅!

今天收拾好出发9.50

今天中午我把昨晚制作好的月饼加热了一下吃了,非常成功,又好吃有好看!!

今天中午放了三串鞭炮,第一串是为了庆祝国庆节,祝祖国生日快乐!第二串是为了庆祝中秋节,中秋节快乐!第三串是为了庆祝自己行程过半,(比预计的时间虽然有点长,还是庆祝一下,算是鼓励一下自己!

今天推行27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

下午6点50就露营了,过节算是给自己放了半小时假!

今天中秋节心情有点感慨,讲了一段中秋节自述!

很成功的制作了糌粑月饼!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中午休息吃饭处,给队友留了中秋记号,

放了三串鞭炮第一串是为了庆祝国庆节,祝祖国生日快乐!第二串是为了庆祝中秋节,中秋节快乐!第三串是为了庆祝自己行程过半,(比预计的时间虽然有点长,还是庆祝一下,算是鼓励一下自己!

(鞭炮最早带着是为了防狼熊豹等野生动物,动物都很友善,没有用到)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中午架起了炉子,把提前做好的月饼加热一下,庆祝双节!

非常成功,金灿灿的糌粑月饼。

不舍得吃,人生自己制作的第一个月饼,慢慢的,一口一口的享受,吃到中间夹心的时候,冰糖融化在酥油里面,像是奶酪,在与世隔绝的无人区,吃月饼的时候,内心是澎湃的!

37天露营点,

37天轨迹路线,

当天中秋节自述:

关于中秋节,

09年是在青岛过的,10年是在江苏常熟过的,11年是在上海过的,12年到14年是在苏州常熟过的,15年是在内蒙古过的,16年是在青海过的,17年是在阿里过的,18年是在拉萨过的,19年是在尼泊尔过的,20年,也就是今年,是在羌塘过的,反正这么多年没跟家里人一起过过,我现在特别想吃,小时候觉得特别难吃的,家里的那种五仁月饼,现在要是给我一块小时候家里的那种五仁月饼,我估计能吃出眼泪来!

可能更多的是回忆,和这么多年在外漂泊的岁月生涯!

一定要学会好好珍惜,珍惜每一天!

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不要给生活留遗憾,

生活会如你所愿,加油!!!

羌塘第三十八天,10.2号,

早上8点醒来,吃完饭收拾好出发9.45

今天早上刚出发,发现了队友的脚印和自行车印,

自从昨天月饼做成功,我现在的午饭改变了一下,之前中午是2块压缩饼干,后来加了鸡蛋汤,现在的午饭变成了鸡蛋汤加一块压缩饼干,加一块提前做好的糌粑月饼,

今天推行34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到达旭光湖,

今天早上看到队友车印,一路跟随,在下午6点半左右,刚看到旭光湖那一刻,再次遇到了分别6天的队友!这是个不错的消息!

自行车前面的车辙印是新的,看样子刚过去没多久!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午餐改善,从2块压缩饼干变成1块压缩饼干和一块“羌塘月饼”+一份鸡蛋汤,

在看到旭光湖的第一眼,看到了在无人区腹地分别6天多的队友!

互相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38天露营地,旭光湖边,海拔5000米左右,

跟队友唠了会嗑,队友说那天刚跟我分开,就被8只狼给包围,围成圈行成攻击模式,他放了鞭炮,没有用,距离近的时候一只狼已经到他背后准备攻击,后来是用冰镐用力敲打自行车,发出响脆的声音,狼群才散开,算是逃过一劫!

38天轨迹路线,

羌塘第三十九天,10.3号,

早上8点醒来,出发9.40,昨天下午跟分开6天的队友又相逢,今天开始又2个人一起出发,

今天推行28公里,平均海拔4900米+,

公里数还是没有达到预期,下午跟队友商量,明天开始每天早上再早起半个小时,也就是每天早上7.30醒来做饭吃饭,太阳差不多8.15出来,太阳出来就收拾帐篷出发!

清晨的旭光湖,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想偷懒沿着湖边走,结果湖边不但不好走,一到入水口,就得绕很长时间、才能绕完!

改良过的午餐,跟队友炫耀了半天我创作的糌粑月饼,

39天露营地,

39天轨迹路线,

羌塘第四十天,10.4号,

早上7.30起来,收拾好收帐篷的时候帐篷跟前有一只狼,跟我们睡了一晚,聊了几句,把它赶走,出发9点,

今天实际前行20公里,平均海拔4900米,到达若拉错,我自己走了40公里,有20公里是为了寻找摄像机,下午4点过河发现摄像机不见了,返回去一直找到晚上9.30,中间有很多话要说,专门录了一段视频有讲,

今天遇到4次狼,我去找摄像机单独遇到一次,

不管怎么样也算是找到了,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队友,感谢自己!!!

经过商量,最近的天气很不稳定,明天开始我们再次提前半个小时醒来,也就是7点就醒来开始做饭吃饭,等8.15太阳出来的时候就开始行走。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这天早晨,在帐篷吃饭,队友跟我说,我帐篷头顶外面有东西,是动物,可能是狼,一晚上都在,我说,不可能把,我刚才还出外面上厕所,那会天黑,没注意到附近有动物,他说,真的有,现在还在,我赶紧从我帐篷探出头看着,让他敲打帐篷,真的出来了一只狼,在我们帐篷跟前睡了一晚,拍了几张照片,拍了一段视频,狼走了,可能是它晚上也冷,跟我们挤一挤,大家都暖和点。

有狼的地方,就有猎物,

在我的影响下,队友晚上也学着制作了糌粑月饼,中午路上吃,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这天下午4点左右过了一个大的河床,鞋子湿了,在换鞋子,包里拿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摄像机不见了,我慌了一下,赶紧到处翻,没找到,我跟队友说,摄像机不见了,里面128G马上满了,几乎记录了我在羌塘所有的心理历程,很重要,我就在想,这一天在哪里停过,早晨收好帐篷,中午吃饭休息了一下,20分钟前在河床对面打水,弯了一下腰,我马上跟队友说,我要去找先去河床对面看下,可能20分钟回来,我什么也没带,包也没背,拿着剩百分之20多电的手机,就往河床对面走去,没想到,这一走,就是5个小时!

过了河床,在打水的地方没找到,我回头看了一眼远处队友和自行车,看了下时间,我告诉自己,摄像机一定要找到,我环绕四周,简单用脑子记了一下周边环境和自行车的方向,我就沿着自行车辙印往中午吃饭的方向走,这天风特别大,是侧风,行走很费劲,刚走没多久,回头的一瞬间,有一只狼在距离我不远处,跟着我,我看了它一眼,没放在心上,虽然什么都没带,只是一只狼,自我感觉还能应付,再说无冤无仇,我也相信它不会那么不理智,选择在我心情这么糟糕的时候接近我。

我边走边告诉自己,现在7点半天黑,我在6点之前一定要返回,不管有没有找到一定要返回,

6点的时候,还是没找到,该返回了,我看了看前方,距离中午休息吃饭的地方应该不远了,我加把劲走到中午休息的地方看下,一定能找到,一定在那里,并且内心告诉自己,如果找不到,一定要返回跟队友汇合,不然天黑了风险非常高!

6点半,我走到中午吃饭的地方,找了半天,很失望,没找到,我抬头看了看天,看了看自行车的方向,什么也看不见,我又看了看今天出发来时的方向,还是什么也看不见,直有一望无际的荒原,

我问自己,要不要找,还是放弃?

内心告诉我,一定要找到,没有了这128G的视频心里记录,就算我走出去羌塘,就像行尸走肉,失去了灵魂,

我决定再往前走一段,今天翻过2座小山,我走到距离我近的这座山去看下,应该是在那,如果没有找到,一定要返回,跟队友汇合,明天哪怕休整一天,再过来找,大约7点过,我跟着自行车印到了山顶,还是没有发现摄像机的影子,我内心有些崩溃,狂风还在呼呼的刮,太阳也快落山,我必须得返回了!

掉头,返回,明天再找,

掉头走了没几步,我停下来了,我往后看,今天翻过的第一座山,我下去再爬上去没多远,我看了看天,我在向神明,向佛陀祈求,我又决定再去另外的山头去找,能不能保佑我找到!

我看着日落,加快脚步,迅速下山,再往上爬,日落的光芒督催着我,已经感觉不到累,

到了第二个山头,一直到顶,我放慢了脚步,大喊了一声,我跪下了,我看到了我的摄像机。。。

我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释迦牟尼,感谢父母,感谢队友,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我自己。。。感谢了一大堆,再次大吼了一声,拿起摄像机,一路朝着自行车那座山的方向,加快脚步!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这天的身影特别长,若拉错的黄昏特别美!

大约晚上9.40多看到光,是队友在帐篷外放了急救爆闪灯,他担心我找不到返回的路,也没想到我会找这么久!

回到自行车跟前,他已经进帐篷,我的帐篷也已经搭好,我给他说了声谢谢,他说先休息把,明天再说,

我说好,

几十秒的沉默,他的怨声过来了,又开始说话了:你知不知道,我们分开6天刚相遇,才一天,今天那么大风,遇到那么多狼,你什么没带,也没说,就走了,你知道我这5个小时是怎么过的吗!!,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带着东西去找你,天快黑了,这边狼特别多,我前几天刚被一群狼包围,又在想,万一找不到你,我也找不回来,那大家都完了。。。”

我没多说话,我能感受到这5个小时,他内心经历了多少东西!,一直连声道谢,并跟他说,找到了,不管怎么样,找到了!你先休息把,过河床的时候衣服鞋子全部结冰了,我吃点饭,烤下火,明天还要早起,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吃饭前出去自行车上拿东西,抬头看到了从地平面升起的月亮,很红,像日出,特别大,特别美,像佛光。

40天轨迹图!

优秀。留着脚印
发自8264小程序
既然自行车不能骑,就不要用自行车,推着自行车走是非常累的,干脆就制做一个四轮车,前面用绳子拉,后面推,这比自行车能带更多的食物。另外不用圆形车轮我就曾经画过勒洛体轮,更适合这种路况,都可以自制的。
杨啸飞 发表于 2022-1-4 22:50

羌塘第四十天,10.4号,[/ ...

长生天保佑,可算找回来了,惊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