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蓟县西茅峰峪黄崖关长城

简餐后迎着正午强烈的日光,碧树参天,梨花盛放,行走春深处,每一枚芽,每一片叶,所有的新绿旧绿,每一寸生长和蓬勃,都会被写入春天,成就春天最美的样子。像人生一世所有的撞击或蚀刻过心扉的瞬间,都会在心里生长、成熟。

七八公里的漫长公路缓升行走,穿着高帮登山鞋走到脚底磨泡疼痛,大家只是须臾喘息,又继续行走,即使苦与虐,累与痛,也不能辜负生命中又一个激情燃烧的日子。陈队今天状态超好,一马当先领路,终于走到今天继白蛇谷景区、黄崖关长城、甘露山景区之后的第四个景区太平寨景区大门,已停止售票,我们又要尝试从野径下到谷底,再翻山越岭,陈队在前面喊距长城还有20米,我们信心陡增,奋力登顶,却见长城还在不远的远方,隔着两三个小山头,陈队笑说这是让我们望梅止渴。干就成了,别不多说,我们竭尽全力,终于到了高高的城墙之下。

四五米高的城墙是近期新修的,两棵高大的老梨树繁花似锦,灰白的城墙更显古朴幽深。队友前面探寻没有稍矮的地方攀上,修复一新的城墙却高耸不见尽头,身手敏捷的卡布率先攀上城墙,并立于墙上继续帮助其他队友,陈队第二个攀上坐在高处摄影,我也是再次挑战自己弱项,拼尽全力攀上中部稍稍外突的石沿,又被卡布保护着拖拽上去,再次闯关成功,后面的队友也在卡布帮助下陆续攀上。

终于逃票成功,再次登上心心念念的黄崖关长城,近几年坚持行走在登山的路上,走过一段段的长城,惊险绝伦、险象环生的,坍塌损毁、乱石堆砌的,坚固挺拔、屹立千载的,也有这样修葺一新、不见原貌的…无论如何,万里长城巨龙般奔腾于崇山峻岭之巅,居山势之险峻,借日月之光辉,经风霜之侵蚀,受雨雪之洗礼,叠翠溢彩的,夕照洒金的,山花明媚的,白雪皑皑的,唯它饱经风霜,本色依旧;默然千载,气魄不改。众友经过艰苦卓绝的一日跋涉,终于可以坐在宽阔平整的石阶上赏景合影,留下最美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