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2月18日登天桥岭桃源秃老婆顶子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211218登天桥岭桃源秃老婆顶子山精彩回放

登秃老婆顶子和刀山---风

왕청현에는 세개의 秃老婆顶子산이 있다. 왕청현천일등산팀은 이미 두개의 秃老婆顶子산을 등산하였는데 대흥구림업국홍성림창에 있는 秃老婆顶子와 천교령림업국서대하림창에 있는 秃老婆顶子는 모두 돌산이 무너져 내리면서 기암괴석이 돌바다 (石海)를 형성하여 장관을 이루었다. 오늘 등산팀은 라치령툰 (拉其岭屯) 서쪽에 있는 秃老婆顶子로 등산을 떠났다. 우리는 모두 돌바다 (石海)가 있어 경치가 좋을것이라고 생각했다. 뻐스를 타고 라치령툰에 이르니 촌민들이 우리를 보고 무얼하는 사람인가고 이상하게 여겼다. 우리는 등산대원인데 秃老婆顶子를 등산하러 왔다고 했다. 그러자 당지촌민은 秃老婆顶子에는 돌바다도 없고 볼것이 없지만 秃老婆顶子 북쪽에 있는 칼산(刀山)은 경치가 좋다고 하였다. 우리는 왔던차에 秃老婆顶子에 오른다음 동쪽으로 가지 않고 북쪽 칼산에 가기로 로선을 다시 정했다. 라치령툰으로 부터 출발하여 산길을 오르기 시작했는데 秃老婆顶子산기슭까지 가는데 거리가 꽤 멀었다. 산비탈길을 따라 점점 올라가니 버드나무며 흰봇나무며 홰나무들이 여기저기 듬성듬성 자랐다. 몇번 내린 눈이 발목을 넘어서 걷기가 힘들었지만 모두가 즐거운 기분이다. 이곳의 눈은 굳지도 않고 습기도 없어 밟으면 싸락싸락 소리가 나는데 두손에 담아 뿌리면 새하얀 은가루처럼 알알이 흩어진다. 백지장처럼 순결한 눈은 밟으면 아까울 정도로 그저 보기만해도 좋을것 같다. 3킬로메터쯤 걸었을까 秃老婆顶子산기슭에 이르렀다. 길오른쪽에는 인공으로 된 낮은 흙산이 있고 왼쪽에는 동굴이 나타났다. 张先生新과 물어보니 동광을 채굴하던 곳이란다. 동굴로 들어가서 30메터가량 허리 굽히고 걸으니 앞에 얼음기둥이 드리웠다. 얼음기둥 뒤쪽에는 어두컴컴한 동굴이 어디까지 이어졌는지 모르겠다. 우리는 더 들어가지 않고 돌아섰다. 秃老婆顶子는 그리 높지 않았지만 산세가 비교적 가파롭고 눈이 미끄러워 꼭대기에 오르는데 힘들고 숨이찼다. 秃老婆顶子꼭대기는 평탄하고 참나무들이 듬성듬성 자랐다. 12시가 거의되자 모두들 눈우에서 점심밥을 꺼내놓고 먹었다. 비록 손이 얼어들어 저가락으로 채소를 집기가 힘들었지만 모두들 웃으며 서로 나누어주며 맛있게 먹었다. 한창 신나게 밥을 먹다가 보니 인솔대원 张先生新이 보이지 않았다. 어디로 갔는가고 물으니 돌바다 (石海)를 찾으러 남쪽으로 갔다고 한다. 점심을 다먹고 일어서니 对讲机에서 돌바다가 없으니 북쪽 칼산으로 향하라고 한다.

汪清县有三座秃老婆顶子山。天一户外登山队已经登过大兴沟林业局红石林场和天桥岭林业局西大河林场的两座秃老婆顶子山。为什么会叫这个山名呢?因为山顶有一旋,很像人头顶上的旋山。顶上阳坡无树,乱石一片,酷似秃头的山岭,因此被人称为“秃老婆顶子”。这两座山上都有美丽的石海。在网上查到,石海是由于寒冻风化作用形成的碎石、岩块,经过重力和其他营力搬运或在地形平缓的条件下,大多岩屑在原地残留下来,形成碎石覆盖在地面上,时间久了这些奇岩怪石就形成了美丽而壮观的石海。

2021年12月18日,我们天一户外登山队的13名队员又把天桥岭镇拉其岭屯西边的秃老婆顶子作为本周登山目标出发了。我们都以为这里的秃老婆顶子也应该有石海,景色也一定会很好看。我们兴致勃勃地坐了近一小时的大客来到了拉其岭屯,下了车,村民们都用奇怪地眼神看着我们,大概是觉得我们的登山装束很新奇吧,就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说是登山队员,过来登山的。于是,当地村民们就告诉我们秃老婆顶子上没有石海,风景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可是北边的刀山风景倒是很美,值得一观。我们想既然来了,那就先登秃老婆顶子,然后再去登北边的刀山吧。我们从拉其岭屯出发,需要走大概三公里崎岖的山路,才能走到秃老婆顶子山脚。于是我们沿着山坡慢慢往上爬,漫山遍野都生长着柳树、白桦和槐树。因为今年冬天已经下了好几场雪了,所以山林间的积雪很深,很多地方都没过了脚脖子,虽然给行进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但大家都很开心。这里的雪不硬,没有湿气,一踩就发出沙沙的声音,很好听!我们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双手抓起一大把雪,向天空中撒去,雪花就像白色的粉末一样一粒粒地散向四周,再慢慢的飘落。看着这像白纸一样纯洁的雪地,真舍不得印上自己的脚印,只想静静的远观,欣赏这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美好画卷。             终于走到了秃老婆顶子山脚。路的右边是人工的低矮土山,左边是洞穴。问了领队张先生新,说是开采铜矿的地方。走进洞,不高,弯腰走了30米左右,前面垂下了冰柱。冰柱后面有一个漆黑的山洞,不知延伸到什么程度。安全起见,我们没有再深入,就转身出洞了。

继续往上登山,秃老婆顶子山虽然不太高,但是山势比较陡,雪很厚,路又滑,这样坚持着爬到山顶连我们这几个强驴都气喘吁吁,筋疲力尽了。秃老婆顶子山顶比较平坦,树长得稀松。快到12点了,大家都饿了,赶紧补充体力。我们从背包里拿出自带的午饭,虽然天气寒冷,手冻得连用筷子夹菜都十分艰难,但大家还是快乐地分享着各自带来的美食,吃得格外香甜。吃饭的时候没看见领队张先生新,我问他去哪里了,其他队员说他为了寻找石海往南走了。心里默默地想,领队真是太辛苦了。吃完午饭刚站起来,就听见领队在对讲机上喊没有石海,让我们往北边刀山走。

등산대원들은 힘을 내서 산마루를 따라 쑥쑥 빠져들어 가는 눈을 밟으며 북쪽으로 향했다. 나무잎이 다떨어져 시선이 막히지않고 두터운 눈에 깊은 발자국자리를 남기니 길을 잃어버릴 근심은 없다. 산등성이를 굽이굽이 돌아 오르내리자 눈앞에 뾰족한 산이 나타났다. 이곳이 칼산인것 같다. 대부분 대원들은 산을 올려다 보고 지쳐서 포기하고 산아래로 내려갔다. 여섯명의 남성대원들만 용기를 내서 칼산에 톱아 올랐다. 산꼭대기에는 좁고 험한 벼랑이 비스듬이 올리 뻗었다. 아마도 벼랑이 좁아서 칼산이라 했는가보다. 이때 어느새 왔는지 张先生新이 이곳은 칼산이 아니고 더 앞에 있는 산이 칼산이라고 했다.

我们13个人奋力沿着山脊,踩着厚厚的雪向北走去。树叶都掉下来了,视线很开阔,厚厚的雪上留下了我们深深的脚印,不用担心会迷路。也不知道在弯弯曲曲的山脊上行走了多长时间,眼前终于出现了一座尖尖的山。七名队员望着高高的山,体力已经不允许他们再往上爬了,最后他们只好放弃了登山,直接走了下山的路。只有6名男队员鼓起勇气选择继续爬山。山顶上有一条狭陡的悬崖斜向上延伸。我们认为这里应该是刀山。这时不知什么时候张先生新来了,说这里不是刀山,应该是前面的山才是刀山。

우리는 이왕이면 앞으로 계속 전진했다. 산등성이를 따라 함참 걸으니 앞에 동서로 가로 놓인 벼랑산이 나타났다. 이곳이 진정 칼산이다. 나는 흥분을 감추지 못하고 쉬지도 않고 벼랑꼭대기에 올라 갔다. 벼랑은 륙십메터가량되는데 서쪽이 높고 동쪽으로 점점 낮아 졌고 어떤곳은 너무 비좁아 한사람이 겨우 지날 정도이다. 정말 이름 그대로 칼산이다. 산꼭대기에 동서로 가로놓인 큰 칼이다. 칼산 아래는 또 작은 칼산이 있는데 家园형이 웃으며 이칼은 과일칼이라고했다. 작은 칼산에는 石茶가 많이 자라 몇몇 대원이 石茶를 뜯어다. 이때 对讲机에서 먼저 내려간 대원들이 이미 라치령툰에 도착했다고 했다. 우리도 아쉬웠지만 발걸음을 다그쳤다. 생각밖으로 경치가 좋은 칼산을 구경하고나니 흥분되여 힘든줄도 모르고 산아래로 걸음을 다그쳤다.

我们沿着山脊继续往北走,前面出现了东西方向的悬崖峭壁,我们终于到了刀山。我掩饰不住兴奋,一鼓作气爬上了悬崖。悬崖大约有六十米长,西高东低,有的地方太窄,一个人勉强过去。真是名副其实的刀山,真的像一把大刀横跨在山脊上。刀山下面还有一座小 dao山,家园大哥笑着说这把刀是水果刀。小 dao山上有很多石茶,有些队员忙着采石茶。这时,从对讲机上传来喊话的声音,让我们回去汇合。原来,前面的队员们已经到了拉其岭屯。虽然这美丽的刀山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流连忘返,但为了不让其他队员等的太久,我们还是加快了下山的脚步。看到了风景优美的刀山,兴奋得一点儿也不感觉身体疲累。

등산을 하노라면 하루가 어떻게 지나는지 모른다. 경치가 좋든 어떻던간에 강을 건너고 골짜기를 지나고 산을 넘노라면 모든 번뇌가 사라지고 산처럼 의지가 굳세지고 산처럼 마음이 넓어진다. 오늘도 나는 아름다운 래일을 그려보면서 힘차게 발걸음을 내디뎠다.

每次登山都感觉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就是一天。太阳在西边的山顶上照亮我们下山的路。其实不管风景好坏,只要来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攀山谷,越山岭的时候一切烦恼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经常登山让我们变得像山一样意志坚定,像山一样心胸宽广。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大山的爱和无私奉献,迎接更加光明和美丽的未来!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第52次活动,12月18日登天桥岭桃源秃老婆顶子山

活动路线:天桥岭桃源村拉其岭屯—秃老婆顶子山—刀山—拉其岭屯。总行程11.97公里,最高海拔806米。用时5小时15分。

参加人员:随缘、独狼、风、灰姑娘、兰妮、感悟、庸行、家园、旭日东升、一天、张先生新、嘟嘟、恬静,共计13人

• 往从
  • zhb001
汪清天一灰姑娘 发表于 2021-12-30 09:57 [

[fon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还是双语的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