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22年1月1日,元旦佳节,我和飞扬、老范、梦想相约新年第一天就近从黄背岭爬塔山,中午返回。我们开车途中接到好友平行线电话,他和白首、红枫、大疆也来塔山,他们计划走3号脉上塔山。没仔细考虑,感觉凑一起热闹,就一起向传说中的3号脉走去。我是真的没见过那个山脉的样子!没想到,这一决定,直接把我们原计划半天快速登顶塔山祈福的活动变成了一整天极虐环线,走了近十个小时,一路攀爬赶路,竟然让我这个每年骑行1万公里的人两腿抽筋。
还没上山,在十里长沟穿梭,来回过好多次小河,气温太低,湿水的石头上特别滑,老范第一个摔倒在冰上。

回头看看多年前去的放牛山,有点秦岭风骨

开始上了三号脉,我感觉有点不祥,这路能走吗?2022年元旦新年第一天虐线:陕州塔山三号脉-四号脉-普济寺-黄背岭大环线

到了这个位置,明白了,我们恐高的是走不了的,腿真的软了!8个人的小队分成了两队,白首、红枫、大疆和平行线四个人继续前行由3号脉上塔山。我和飞扬、老范、梦想撤下去,从4号脉上塔山。户外不能勉强行事,必须安全第一,做自己有200%的把握事。

从3号脉下到沟底已经10点半了,我们四个人开始尝试从3号脉和4号脉之间的沟里上去,我是没走过这线路,飞扬前几年走这这个环线,忘记具体线路了。
2022年元旦新年第一天虐线:陕州塔山三号脉-四号脉-普济寺-黄背岭大环线 好在这段线路很明显。
遇到小小冰挂

3、4号脉之间沟里的羊圈,山羊漫山
虽然很累,不忘形象和搞乐。今天我们全是带的半天水和补充,累并快乐着。

我用手挡着太阳,能看到对面3号脉上的几位队友,真的是野兽级的驴友

这段爬升很陡,不过全是山地草甸,可以说是黄金大草坡。大家还从容
这一路,很陡,爬升强度大。

老范和梦想都很累,但都不弱,自制力很强。
今天我更深地认识到梦想,这个来自东北美驴,自制力极强,虽然户外经验少,参与少,但一路一点没拖队伍行进。累并支撑着!

爬到这位置,是我们平时从4号脉阴面下撤的位置,12点半了。是从这地方开始走背阴面下去?还是继续前行?我们有点不甘心,如果我们继续上塔山,必定是赶不上班车的,另外两驴友野马和他朋友此时正从黄背岭上塔山,他们开车了。飞扬打电话给野马,野马说在塔山顶普济寺等我们。这个承诺,给了我们信心,继续前行,虽然此时大家很累了。没想到,让野马整整等了我们三个多小时!

这个时候,风景很好,但确实太累,没敢停,因为朋友在约定点等着。

随走随拍

边走边和3号脉的几位好友呼喊应答
今天出行的我们四个人,都不是太能分辨户外线路的,我和飞扬略好些,从4号脉上到主山梁上,还要过7、8个山头才能到塔山,虽然野马已经和我们在山头呼喊应答了,但要走过去,还得2个小时。
等我们到塔山时,已经下午3点40了,我们午饭也没吃,水也没多少了。野马和朋友也是只准备了半天吃喝物资,因为等我们,早都没水喝了!真是一言千金的好哥们!
  • 白首放歌 同行快乐! 2022-1-4 18:54
  • 不需要退路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2022-1-4 08:23
  • 秋风飞云 3点40到塔山,想做饭,飞扬的炉子坏了,不做了,我带了点菜,老范带了酒,大家简单吃了点喝了点,回家!此时联系那四位队友,他们已经走上主梁了,朝着塔山来,他们全是强驴,没问题。我们下到山底,天已黑了。新年第 ... 2022-1-2 22:07

秋风飞云 发表于 2022-1-2 21:55 2022年1月1日,元旦佳节,我和飞扬、老范、梦想相约新年第一天就近从黄背岭爬塔山,中午返回。我们开车途中接到好友 ...

快到4号脉顶了,稍微休息下

连续翻过几个山头,塔山普济寺越来越近了,能看到野马他们在小庙活动了

终于在塔山顶汇合了,2022年元旦塔山尖打卡合影。

3点40到塔山,想做饭,飞扬的炉子坏了,不做了,我带了点菜,老范带了酒,大家简单吃了点喝了点,回家!此时联系那四位队友,他们已经走上主梁了,朝着塔山来,他们全是强驴,没问题。我们下到山底,天已黑了。新年第一天,虐走一天我们最喜欢的塔山公园。没有野马和他朋友在山顶3个多小时的等待接应我们,我们4 个是不可能这样走下来的,内心满满的暖意,好兄弟!

秋风飞云 发表于 2022-1-2 21:55 [2022年1月1日,元旦佳节,我和飞扬、老范、梦想相约新年第一天就近从黄背岭爬塔山,中午返回。我们开车途中接到好友平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