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2022年元旦之行(2)~腾格里沙漠5湖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31987 | 回复:67

用脚步丈量人生,用行走诠释一切,一路阳光一路风景!!!

如果说高山如父亲,伟岸挺拔,那沙漠在我的眼中如母亲,慈祥清秀!跟随我的脚步来感受下吧!

• 周游.
  • zhb001
2022年1月1号凌晨宁蒙驴友攀爬巴峰消耗一定体力后,腹中开始不停叫唤,在左旗驴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老牛面馆就餐,热腾腾的砂锅面+砂锅饺子等着我们,饥肠辘辘的我们也顾不得烫,三碗,四碗的不停下肚,直至肠胃打嗝,才满足的离开!开启我们下一站的行程,腾格里沙漠5湖穿越!

跟随左旗驴友的车,一路向英雄会方向驶去,困倦袭来,顾不上看车窗外的风景,脑袋歪扭扭的依靠在车座上,开始似有非有的梦境!兜兜转转,到达一处蒙人家院,据说这片的蒙人都是互相认识的,通过这家进入沙漠,我们就可以畅通无阻了!这一切还得要感谢左旗顽石,我们才可以在沙漠中畅游!

左旗驴友(贺兰山夫,贺兰雄鹰)提供的后勤保障车,装载着我们露营装备,水,食品等物资,一路向西南方向而去,我们也简单收拾后,顺着车轱辘印,紧随其后,今天的宿营地~张家湖!

冬日的沙漠,无风的状态下,是特别温柔的,甘蓝的天空下,踩着细细的沙粒行走,晒着暖暖的太阳,此刻的我们两个字~舒服啊!!!

放眼望去,黄沙无尽,这里是黄沙的世界,黄沙的海洋,绵绵的黄沙与天际相接,根本想像不出哪里才是沙的尽头!冬天的沙漠少了一份生机,多了一份寂静。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份沉静!

沙漠行走,每一步踩下去,如同踩了棉花,费劲!大家由期初的喜悦逐渐变成简语,共同的心声:太累了,比爬山累多了啊!!!

近两个多小时行走后,我们到达宿营地,后勤车已经开始搭建天幕,我们也开启搭窝模式,此刻的阳光说下就下去了,天地间突然坠入了寒冷状态!!!

大家忙忙挤入天幕,冷嗦嗦的我们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依旧抵挡不住这冬日的寒气!!!围坐火炉旁,谈论着登高祈福的话题,左旗三位驴友贺兰山夫,小草,冷雨热心的在为大家准备伙食!呼呼的风撕扯着天幕,仿佛也想进入我们温暖的世界,炖菜,奶茶,热酒,宁蒙18位驴友欢聚一堂!酒足饭饱后赶紧钻进帐篷,全身裹进睡袋中,半夜风依旧,零下20度,看星空的念头瞬间灭了,此刻,睡袋是最暖和的!!!(第一晚准备不足,脚底透凉,虽有暖贴在身,但还是处在嗦嗦中,沙漠露营没有1300克~1500克的睡袋别来)

2号早上,牛肉调和,哇塞,我的最爱!!!没有什么是一碗饭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是两碗!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我们都是幸福的吃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