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大襟岛,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记韭菜神兽俱乐部2022年1月两天一夜亲子海岛露营

老中医与小银子:一对十分有趣的夫妻组合。小银子爆料,他们的相识是源于老中医“半小时400元的昂贵收费”,而他们的私定终身则是因为老中医早有预谋的白云山露营,当看到老中医一手就把油锅抛出火光,顿时感觉他头顶身上散发出一层暖光,小银子的如意算盘就开始噼里啪啦了,老中医这么会做菜,下半生的伙食有着落了,老中医的推拿手法这么好,下半生的按摩费就省了,然后两人就私定终身,领证半年后才双方家长见面,咔咔。

修修和morning:修修2021年终于开始攀登人生高峰,无论从着装的骚气程度,还是从自身的容光焕发,都标志着一件事,他,终于有人要了的!难为morning了,韭菜神兽的男生们是很优秀,但每个都有各自的坏毛病,能够包容他们缺点并发掘欣赏他们优点的女生,绝对优秀!丁丁妈在海岛上当了数次高瓦电灯泡,哎,啥都被我看到了,没法子!这缘分,赶紧2022搞定,修修,加油!

小豪豪与弟弟:这张在林荫小路的自行车照片让我们羡慕不已,太好看了!小豪豪带上堂弟一起参与活动,豪豪的身影在丁丁妈的游记中出现频率很高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户外能力杠杠的男孩子,除了喜欢啰嗦喜欢聊天之外,没有缺点!10岁的弟弟,很聪明的孩子,但离岛后晚饭时,终于被我说了一句。希望他能懂得一个道理,不要因为堂哥对他的百般顺从而让他怼堂哥习以为常,如有一天,他失去堂哥的爱护,为时已晚,“尊重”要从身边的亲人开始!

贻富(六姨夫、雨神):一个从内到外骚气十足的“诗人”,认识这么多年,他的梗可以写几页纸,但最值得提的一点,内心细腻温柔。最记得丁丁刚认识这群小哥哥的时候,还不适应团队爬山的节奏,掉在队伍最后,贻富负责收队,他只要看到丁丁累了,就会朝前队大喊一句,“不要走这么快,我爆了!”2021年是他压力最大的一年,频繁变换工作,现在房子车子全都有了,咔咔,就缺女朋友一枚,希望2022年能够有优秀的妹纸收了他,不然他会一直被我们调侃的。

木子姐:“沙棘三人组”成员,这次因为兰儿和沙棘都没办法出广州,所以她全程代表了,木子姐已退休几年,但长期户外的经历,让她保持很好的体能、心态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当大伙儿还在愁闷打水地点远,怎么洗菜的时候,木子姐就说,她已经把菜都洗好了,直接做菜就可以。木子姐虽然话不多,但守时自理能力强,绝对的团队好成员。

滚姐:“呼叫小强,牛腩和羊肉在哪里买的?”“我得把台山第一黄鳝饭的地点记录下来,下回带家人来吃!”“在炭火烤的玉米好吃,就是有点沙!”“40柑!”“要吃碳水的,不然人的脾气会不好!”滚姐是一个很容易融入团队成天笑嘻嘻的队员,周日中午海滩边记录一幕很美的照片,厚姐坐在沙滩椅上面朝大海享受阳光,滚姐提着锅在海水中洗刷,海水阳光下两人的剪影,特别好看。“啥?劳动委员,不不不,这个职务一定不能领!”滚姐连摇头,但实则就是一位不领头衔也会竭力完成团队工作的姐姐。

厚姐:关键词“蓝色小短裙爬山”“拉伸就是劈腿”“跳舞跳舞”“嗨起来”,绝对的“文艺委员”!

“在海边沙滩上沐浴着阳光,看着天上翱翔到鸟,在想自己就是只鸟,每天的事情除了找食物吃就是玩耍!看着身后的树,在想自己就是一棵树,没有思想,只有顺其自然的生长!看着脚下沙子里的小螃蟹在不停的挖洞建造它的房子,它的房子多大多豪华在我们看来毫无意义!看着脚下的沙粒,在想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我们的个体微不足道的像一粒沙子小螃蟹都不及,什么成功失败得失名利爱恨情仇所有的执着,提升一个境界看都是没必要放在心上!此刻我就是一棵一只鸟一粒沙子,顺其自然接受大自然一切的馈赠”……

直接摘抄厚姐朋友圈的一段话吧,一个在海边大石头上晒太阳忘记时间的姐姐!

雅克:相见恨晚的伙伴,因为坐在我车上,突然聊起他早期也跟马哥走线的故事,因为雅克特别喜欢无人机,因此经常会将无人机拍摄的山峦全景视频整理了跟马哥分享,而这也激发马哥不断的探索新路线。我就特别奇怪,为啥走太平洋的十二旗山脊横切段的时候,会有马哥开线的痕迹感觉,原来就是雅克带着洋总走过这段,哈哈,就这么聊着聊着,我竟然在高速上错过两次路口!雅克也与同样是无人机爱好者的子鹏搭上同频线路了!

听风:找来浮桶木板搭建吃饭桌的新朋友!吃了丁妈三根鸡中翅的新朋友!回程的时候主动提一桶淡水到码头等船的新朋友!为了找女朋友参加户外活动的新朋友!在一群话痨自嗨的小伙伴中,听风属于腼腆型的小男孩,但我觉得这状态绝对是“装”的,从他笑眯眯的一直参与着大伙的话题来看,从他不断在丁妈锅里拿鸡翅吃的脸皮厚度来看,听风的幽默风趣不羁,只需要多1、2次活动就能充分挖掘出来!

子鹏:丁丁妈朋友圈经常出现的身影,能跟13岁小丁丁爬大东山全程,钻五指莲花的密林,谈音乐、谈星空、谈美食、谈五花八门的东西,就是不正式交个女朋友的1米8的优秀哥哥!2020年总跟我密谋着南航、深航的快乐飞行程,怎么搭配才能实现他的全国各地周末行,2021年总跟我发这只鸟那只鸟的照片和介绍,这次背了数个镜头,就是为了拍海鸟,但唯独就是忘记给丁妈拍照,哎呀,这十几斤的摄影器材白背了!

丁丁妈妈:不多介绍了,一年36篇游记的姐姐,半数时间都在户外虐娃的人,不认识也罢。总之,原则极强,脾气极坏,心情不好就开始黑化,邪派人物,能长久存活在丁丁妈身边的人,必须是耐高温耐冰冻耐腐蚀,情绪控制极强的人……因为丁妈从不控制情绪,咔咔!

『结束语』

一篇纯吃纯玩纯嘻哈纯闹腾的游记,似乎跟往常丁妈写的不太一样了!2022年,户外虐线会继续,但我更希望通过游记以及通过AA结伴活动,能让更多的家庭能参与到户外活动,体验户外给予成人与孩子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许多人跟我说,为啥丁丁能走这么虐的线路?当我们在活动群中怼坑货队友雷镜辉成天没影,不管儿女,“雷镜辉,你女儿在舔碗了!”“雷镜辉,你儿子在找碗了!”雷镜辉却来了一段,“你们都没有看过丁妈管她的小丁,直接扔大山上让她自己过,头也不回,若不是碰到我么心肠好忍不住在最后关头拉她女儿一把的队友,丁妈爬山一半都在找女儿了。而我这种为了激发小朋友懂得自己寻找食物用心良苦的方式,相对于丁妈,已经是非常有人道主义了。事实证明,小朋友还是很懂得如何找到吃的!”

回想这十年的户外生活,从丁丁4岁起我就自己带着她接触户外!曾经在腾格尔沙漠让她站在沙暴中啃着带沙子的馒头(因为大帐都被沙暴吹跑了),曾经在尼泊尔ABC让她一个人背两个包(因为当时8岁乱跑没影),曾经让她在海拔4900米的川西十二湖照顾有高反反应的我(因为我走不动了),曾经母女两人摸黑在海南乡村小道骑行6小时(因为我忘记带骑行电筒和头灯了),曾经让丁丁在黑灯瞎火的野林子里面爬悬崖(因为马哥带错船龙斗线了)……

这些似乎都是丁妈的不靠谱,但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户外体验,让我们母女之间的信任感变得越来越紧密,丁丁知道妈妈不会丢下她,妈妈知道丁丁自己能行!

我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能够组织适当活动让更多家庭参与,增进两代人之间这种难能可贵的信任!眨眼间孩子就会长大,而我们能够陪伴孩子的时间其实屈指可数,与其宅在家里苦口婆心说道理,还不如带孩子在山野里蹦跶,而相信通过这样的户外体验,获得成长的绝对不仅仅是孩子,更多的是家长,这段有限时间内一起成长的经历,将是终身宝贵回忆!

一季度组织一次亲子活动!

“不搞是小狗”……诺下了!

龙腾虎啸聚有时,乘风破浪韭菜情!

祝福大家2022,快乐平安幸福美满!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感谢楼主科普了麻风病,还有自行处理野营垃圾的知识。
小孩子确实喜欢沙子,搬过来,弄过去的,可以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