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在藏语中代表堆积着长年不化的雪,是白色的意思。 贡嘎 山藏语的意思为白色冰山,可译为最高的雪山。但也有译为至高无上,这座山就是至高无上的。

内心由来已久的向往,终于促成了此次我的 川西 之行……20216月端午节徒步后,就开始期待下一个假期计划去哪里,七月 ...八月 ...终于快到国庆假期了, 贡嘎 再次提上日程,开始计划行程,人数,补全装备,看游记,找攻略。经过一番商议后,我们五个平时玩的好的驴友组织一起去,中途一人退出,四人继续,出发前每个人都在准备装备,我买了好多吃的我们四人各司其职,我负责订往返车票,住宿,蓓蓓负责其他花销兼职总会计师,猎人大哥负责整体路线规划,夜归人负责离线GPS,定位,距离。

久闻你的盛名,
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前往,
去一睹你绝世的姿容和风采了。
每一条险峻的山径,
每一条清澈的溪涧,
每一棵草,每一朵花,
每一株树,都在静候着,
我们这次与大山的相约。

9月30日到成都

9.30日一早起床前往高铁站,四人集合,开心的享受假期生活,终于要去心心念念的 贡嘎

下午4点到达 成都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吃了张太婆老妈蹄花,味道不错。饭后遛弯去了太古里转转,都是帅哥靓女,接着又去九眼桥看看夜景,便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Day1 :成都~康定

Day1 成都康定 榆林电站格西草原
早餐后新南门车站上车出发,前往 康定 城,在 康定 包车前往老 榆林 ,从电站开始徒步3km左右抵达格西草原扎营。
扎帐:格西草原营地
海拔:格西草原约3400
徒步距离:徒步3km,约1.5小时

10.1日早晨6点起床,吃了早饭,去附近的新南门车站坐车前往 康定 ,在飞猪上提前订的最早一班车,一路上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希望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也如今天一样,一路上经过了长达29公里的二郎山隧道,和川藏第一桥。

国庆节第一天,路上车很多,隔一段会大堵车,临近 康定 的最后10公里走了3小时,感觉下去走都比车快。历时9个小时(平时也就4个小时)在下午四点终于抵达了 康定 城,简单吃了一碗面,准备买气罐,问了好多商店有没有卖的,在一家户外店买到了,一人一罐气,整装待发。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包车到登山徒步起点老 榆林 拦河坝。来之前看到各种通知说 贡嘎 封山了,小伙伴还打电话问真假,接着扫码登记开始进山,从拦河坝开始三公里左右到达今晚露营地格西草原。刚开始走就开始气喘吁吁,还看到路上被扔掉的可乐两大瓶,不背也是明智的选择。不知道为什么,高原山上的几公里超出预期的远,我们走了一小时眼看天就要黑了,还没有走到,各种担心,不想走夜路。中途会遇到很多送驴友下来的车,问我们要不要搭车上去,犹豫了一下决定坐车,20分钟就到了格西草原,估计继续徒步的话至少两小时。

Day2 :格西草原~上日乌且

Day2 :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
早餐后向上日乌且进发,2小时后到达大河坝,河对岸隐约出现大面积红石滩,然后一路向南,沿途欣赏田海子雪山(海拔6070)、小 贡嘎 (海拔6027),晚上抵达上日乌且扎营。

扎帐:上日乌且营地
海拔:下日乌且4100米、上日乌且4350
徒步距离:全天约17km,徒步7.5小时。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10.2日,正式徒步第一天,猎人说不着急,我们等太阳出来晒到帐篷了再出发,^_^。我们就开始各种磨蹭,洗脸,做饭,歇息...饭后久久太阳都不照到我们,不等了,打包拔营,我们应该是整个草原最后走的人了。

今天天气很给力,又是蓝天白云的一天,路上看到很多马匹驮包...扎西德勒~穿过小树林,来到了山坡上,近距离看到了雪山,和冰川下流淌的雪水。风景很艳丽。一路上拍拍停停,2小时后到达大河坝,河对岸隐约出现大面积红石滩。

然后一路向南,沿途欣赏田海子雪山(海拔6070)、小 贡嘎 (海拔6027)。中午休息的时候看太阳很给力,把太阳能板拿出来给充电宝充充电,手机每天只要开启飞行模式,一样够省电,又把帐篷拿出来晒一晒。到下日乌且牧场的时候下了几滴雨,用上了全程唯一一次的雨衣,到晚上7点了,太阳快落山了,眼看着还没有到达露营地。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一走夜路就鸭梨山大,猎人前去探路,我们带上头灯,最后一节大概200米的直直爬坡,再加上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一爬升就累,体力也差不多了,简直走到绝望了,翻过最后一个小坡往前走一点,终于在晚9点才到达露营地,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夜路。

到营地后先搭好帐篷。晚上风很大也很冷,抬头一看,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星空和银河。还看到了流星。准备去打水,不得不说和男同志出来还是有好处的,累的时候可以不用去打水,哈哈。接下来做点热乎饭。两天没有吃好了。把泡面拿出来了。确实挺好吃的。带的牛肉却一点也不想吃。高原环境下,吃得下比吃得饱更重要!酸甜辣口味更重的食品在高原环境下更能开胃。吃饱饭后早早的钻进帐篷睡觉。格西草原海拔约3400上日乌且4350今日累计拔高1000。徒步距离全天约17km自己还是弱驴,徒步11小时。第2天走夜路走崩溃了。此时猎人说明天是海拔最高的一天,可以选择马驮包。听到这句话心里好开心,和蓓蓓商量了一番,还找了马帮问好砍好价了100元驮上去。接下来队友说4900的海拔如果都翻不上去,那其他大线更不用考虑了。是啊,这才是入门级线路,我还想走更远的路呢,为了我梦中的梅里东坡,他念他翁,西夏邦马……哪个不比这高。接着我和蓓蓓都牛气起来了,决定明天要试一试,重装走全程。

Day3 :上日乌且~莫溪沟尾营地

Day3 :上日乌且4350—勒多漫因冰川日乌且垭口4920—莫溪沟尾营地4100
早餐后拔营出发,开始翻越日乌且垭口,海拔高度上升700米,一路爬升直观感受高山植被的变化。沿途欣赏小 贡嘎 嘉子峰、日乌且冰川风光,及其冰川、高山湖泊。傍晚在莫溪沟尾扎营,体力不支者可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骑马上山

扎帐:莫溪沟尾营地
海拔:日乌且垭口海拔4920米、莫溪沟尾营地4100
徒步距离:全天约21km,徒步11小时。

3天清晨,从睡梦中清醒,拉开帐篷,映入眼前的就是嘉子峰和日乌且峰,终于满足了我拉开帐篷就是雪山的愿望,没想到昨晚摸黑搭帐是个绝佳位置。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接着做饭,奶粉加燕麦。,还是没有食欲,但是也不能不吃,最后强迫的把饭吃了下去。
猎人说准备收拾拔营出发了,磨蹭了半天,不得不说单人帐篷真不好用,每次早上起来收拾装备都不够伸展的,空间太小,又是最后一个打包好的。

整装出发,跨越曲流和沼泽,走出盆地,我们告别了日乌且草原,沿着右侧斜坡缓缓爬升,向日乌且垭口进发。

上坡不久,翻过了一小段碎石,有的人往右直拔,我们选择往左走切,横切过去,豁然开朗。勒多曼因映入眼帘。这里可以看到勒多曼因冰川的雪盆,冰舌和冰湖。勒多曼因的雪山、冰川和冰湖以一种毫无保留的姿态猛然出现。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勒多曼因冰川和冰碛湖,勒多曼因峰海拔6172米,是 贡嘎 山的卫峰之一,角峰、刃脊、冰斗、槽谷等冰川地貌一应俱全。

阳光下,高洁的雪峰巍然挺立,银白色的冰川巨龙奔腾而下,而冰湖则仿佛是银龙喷吐出的绿松石。山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细看之下,在冰湖旁有不少帐篷,有不少驴友选择在冰川扎营,近距离观赏,走在这里会忘记很多事,忘记工作的繁琐,忘记每天的浑浑噩噩,相对于多数人默守陈规的生活节奏,能出来徒步是件很幸运的事。

而雪山的四周,在这个时候,却完全被季节征服,尽情的展示着多彩的秋色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与左侧群峰的冰雪世界不同,右侧的山峰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山顶上岩石裸露,峥嵘崔嵬。阳光的曝晒、雨水的冲蚀、冰雪的冻融使岩体变得参差破碎。高处漫山的碎石,低处连片的衰草,尽显秋的苍凉。群峰起伏,仍不失高峻,海拔最低的日乌且垭口也近5000米。

可以说是全程最美的角色,一顿拍照猛如虎,此时的猎人哥已经不知了去向,想合影却少一个人,他走的太快了。从拔营出发到这个地方走了三个小时。第一次高原重装徒步真是比想象中的要累多了。这个地方距离日乌且垭口也就只走了一半,继续往上爬。

长上坡结束,进入缓上坡路段,这里是一个空旷的大平台。身后的嘉子峰和小 贡嘎 目送我们向垭口行进。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中途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拉小车的大叔,有自制太阳能板的小伙子。走着走着往后一看,突然发现只剩我们三个人了。难道是我们走的最慢吗?此时的景象真是震撼到了我,只有站在群山之前,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渺小。人生不过沧海一粟,不论到了什么年龄,都别忘了回头看看来时路。不论生活如何待你,都要记得自己应该去往何处。

最后的陡坡。植被已然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破碎不堪的山体。一直保持着走10步就要停一阵,喘几口气。这速度跟蜗牛一样。眼看着山就在前面,路就在脚下。可是也快不起来。最后一截拔高,全程靠士力架和能量胶坚持下去了。

日乌且垭口,海拔4920米,是日乌且沟和莫溪沟的分水岭。垭口处山脊线极其狭窄,宽度不过数米,两侧山势陡峻,岩石破碎,风化冻融作用极强。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终于上到了海拔4920米的日乌且垭口,经幡在猎猎的风中飞舞。此时2:50了,用时6个多小时,站在垭口回望来路,天地苍茫,心胸倏然开阔。垭口是日乌且沟和莫溪沟的分水岭。再看前行路, 贡嘎 中部和南部的群山更是气象万千,壮丽澎湃,难以言表。

[size=14.6667px]在垭口拍了拍照休息一会儿,打上护膝,准备往下走。风景依旧那么漂亮。
[size=14.6667px]翻过日乌且垭口,向山下是一段陡坡,粗粝的碎石和砂砾堆积坡面,一直延伸到谷底。下到谷底,地势趋于平缓,一条不起眼的小沟静静的流淌,莫溪沟开启了生命旅程。随着海拔逐渐降低,莫溪沟不断接纳沿途的沟谷溪流,水量逐渐丰富。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陡下坡结束,开始漫长的缓下坡路。这段路应该是越野跑者的最爱。植被开始恢复,以高山草甸为主,但随着海拔逐渐下降,矮小的灌木丛开始生长。一路秋意浓,金黄伴人行。下山走了4个半小时,又又又一次,走到了天黑,终于在晚上的7:30到达了莫西沟营地。

Day4 :莫溪沟尾营地~上子梅村

Day4 :莫溪沟尾营地4100—冬季牧场三岔口上子梅村3700

早餐后出发,一路沿莫溪沟在森林中穿越徒步到达 贡嘎 寺, 贡嘎 寺海拔3750米, 一路海拔基本上是下降的, 贡嘎 寺位于 贡嘎 山主峰脚下,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 贡嘎 寺不仅是一个著名的宗教圣地,也是 贡嘎 主峰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可以看到 贡嘎 山日落 日照 金山。

住宿:上子梅村
海拔:上子梅村3700
徒步距离:全天约30km,徒步14小时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4天。清晨被马儿的驼铃声吵醒。帐篷内都是露珠,睡袋上也是潮潮的。外面雾蒙蒙的,太阳还没有出来。7点起床造饭,9点拔营出发。预计后面的路不是很长了,可以把食物该消灭的都消灭了,解决不了的送给马帮。

今天的天气依旧很给力。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有雨。看来这次我们4个人品都很爆棚走了没一会儿就到了冬季牧场营地。

继续往前走,看到大批的马帮都往右侧山上走了,他们应该是去往冷噶错方向,看了看自己的轨迹,没问题啊,我们是应该往左走。我们是去 贡嘎 寺,子梅村的路线。

走到了一处河流很大的的地方。顺着河道走了一小时,也没有找到捷径。没办法,脱鞋过河吧。河水改道了,也没有小桥,全程唯一脱鞋的一次。冰川流下的雪水刺骨的冷。最深处到达膝盖的地方。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这一生,不求过得多么辉煌,只求不负:每一次欢笑,每一份惊喜,每一次启程,每一场遇见。人生,需要一些时刻,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去行走世界,去感悟人生。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过河后就开始一路的高山草原,走到了下午3点在松树林的地方开始吃午饭。进入林区,随着海拔下降,植被从高山草甸、灌木和针叶林转换为针叶阔叶混交林。接下来就是在树林里穿梭。

[size=14.6667px]以为今天的路不长,结果却一直都走不到头。以为今天的路没有拔高,却一直在上坡下坡。走着走着天又要黑了,夜幕降临了,又开始打心理战了。猎人看了看轨迹说还有[size=14.6667px]200[size=14.6667px]米就到三岔口了。结果我走了[size=14.6667px]2[size=14.6667px]公里都没到。后来又走了[size=14.6667px]5[size=14.6667px]公里还没到。还不断的爬升下坡,爬上下坡。最最最重要的是水没带够,今天又很热,消耗很大,后半程这一路也没有水源,又渴又累,又又又又一次走到了绝望,高原徒步,体力好的不是王者,没有任何高反症状的人才是王者。

走几步歇一下,龟速前进,一度以为是自己走错路了,夜归人也是一直在看轨迹还有多远,最后我们终于在9点到了三岔口。此时三岔口大雾弥漫。周围全是树林,能见度几米,如果把我一个人放这估计要吓死了。听说三岔口有小卖部,满心欢喜的想去买瓶可乐。结果一看一个人都没有。连个电话都没有。想叫个摩的上来接我们一下都没有办法。
紧接着后面的驴友也跟上来了,给我们带话,蓓蓓和另外一队中途扎营了。我们决定去子梅村等她明天下来。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全体总动员开始查电话。一看手机只有微弱的2g。连个4G都没有。夜归人打电话联系远方的朋友。让他上网帮忙查一下有木有接车电话。经过了一番的折腾,耗了半个小时到最后也没有查到。

我们想了想,此地也没有水源,目前每个人都很口渴,有点困难。想着坚持一下,一口气走到今晚住宿地方。三岔口是前往莫溪沟、 贡嘎 寺、子梅村的岔口。三岔口到 贡嘎 寺的里程约1.5公里,以起伏路为主;到下子梅村约4.5公里,以下坡路为主。子梅村分上中下三个村。离的最近的是上子梅村。已经连续走4天夜路了,只能继续往前走吧。还有很长的路。又走了一个多小时,又一次没想到这条路还是上坡下坡,一直到最后竟然变成了直拔全都是上坡,这会夜归人先上去找路找人,猎人走得快也先往上爬了。但是他能看到我的范围内。蓓蓓中途扎营了,我突然想到刚才。在路上看到指示牌写的这里有雪豹和各种动物,此时孤独和恐惧笼罩着我。身边空无一人。不过相比之下,更让我难以接受的是自己的体能已经到达了极限。真是一步都迈不上去。就算有什么各种动物也不怕了,真想直接躺在地上睡,就是这一天体力透支,把大脚趾头走到了失觉,直到两个月后的现在才稍微好转起来。
猎人到了公路上,把自己的包放上去后下来接我,要替我背包。我想了想换包太麻烦。他就在后面推着我往上走。确实很管用,省了很大的力气。如果不推我的话,这个坡我可能都上不去了。

上去后就是公路。夜归人找了一辆车过来接着我们去客栈。开车也就10分钟的路程,如果让我走一小时也走不到。到了客栈已经深夜11:30了。和老板商量了一下价格,安排好了房间。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好好吃过饭了。让老板炒了两个菜。吃饱饭已经1点了。2点睡觉,5点起床吃饭,6点出发去看日出。子梅垭口是观 贡嘎 的绝佳地方。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Day5 :上子梅村~子梅垭口~贡嘎寺

Day5 :上子梅村子梅垭口贡嘎
今日行程非常轻松,拍摄 贡嘎 山晨曦,早餐后出发,一路随着海拔下降穿越在原始森林中至子梅村住宿,后自由活动。
下午自由选择在子梅村休息或自行包车(费用自理)上子梅垭口拍摄 贡嘎
日照 金山,子梅垭口是拍摄 贡嘎 山的最佳观景平台。晚上可以围坐炉火旁交流照片以及徒步中的收获。
住宿:上子梅村
海拔:子梅垭口4550米、下子梅村3400
徒步距离:全天约8km,徒步2小时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5天,5点起床,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洗脸吃饭。猎人估计是太累了放弃了去看日出,藏民司机已经准备好了,6点准时出发。山路十八弯,一路爬坡,通往子梅垭口的机耕道盘山公路。大概开了半个小时,爬升一千米,终于快到了,司机把我们开到子梅垭口最高的小山顶。

蜀山之王之称的 贡嘎 雪山,一年四季都是傲人的冰冷,常年不化的积雪,覆盖在上,一直都是银装素裹。

此处是绝佳位置,这时天蒙蒙亮,太阳还没有出来。师傅给我们指了指远方就是那玛峰,清晰可见正在攀登那玛峰的驴友戴的头灯一闪一闪,佩服他们的勇气!太阳快要升起来了。子梅垭口对面的 贡嘎 主峰。毕竟是蜀山之王,横断山脉最高峰,7556的身高自有一股傲然出世的王者气势。不远处也有翻滚的云海。山顶的风是真大,艰难的拿出手机拍了一些照片。此时的 贡嘎 峰还被云雾遮挡住一点点,等了半个小时 贡嘎 山顶云雾也没有散,太冷了,我们准备下山了。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下山后,回到房间里补觉。下午顺便去一趟 贡嘎 寺看一看,来一趟不想留下遗憾。

找了两辆摩托车。一人坐一辆。一路上全是碎石,加大下坡,不得不说骑车的师傅技术是真好。带我们那个师傅说是比赛第1名。我坐在后面都快要被吓尿了,都想下来步行,司机师傅稳如泰山,纹丝不动。

高度让人心生敬畏,难度让人望而却步,壁立千仞,冰崩雪塌,让人惟有在 贡嘎 山的脚下,穷尽想象力来猜度它的伟岸丰姿。静卧于崇山峻岭,千百万年来, 贡嘎 山以肃穆的神姿俯瞰着整个川蜀之国,用高屋建瓴的气势守护着这方神圣的土地,雄伟庄严,岿然巍峨,悠久的身世足以与时间抗衡。

爬山涉水,千里奔波,来到这巍峨壮美的雪山脚下,风在这里停下了脚步,我们也停下来,在 贡嘎 寺庙宇旁,静静的仰望这蜀山盛景,天际蔚蓝,祥云缭绕,也许神就在云霄雪域顶上端坐吧。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寺里有客栈,很多屋子,也有老 贡嘎 寺的大院子。还有随风飘扬的经幡。在 贡嘎 寺也能看到 贡嘎 主峰,不过没有子梅垭口的更壮观。游览了半个小时左右,准备坐摩托回去。

Day6 :上子梅村~石棉~成都

Day6 :上子梅村3700—巴旺海3100—界碑石草科1500—石棉成都
住宿: 成都 。 徒步距离:全天约10km。 徒步时间:4小时。
早餐后包车出发,穿过森林,经过大河滩一路观赏美丽的山川风貌,抵达巴望海俯视巴望海的全貌。休整吃过午饭后,徒步至界碑石,乘车前往草科,体验草科的天然温泉,晚上入住草科(或石棉)酒店。

早上起床吃饭后,我们4人包车,早7点到巴王海,中途经过中子梅村和下子梅村。巴望海的风景还不错。这里终年云遮雾罩,轻烟袅袅。从巴望海出去的路上遇到了攀登那玛蜂下来的人。看到了他们,也心向往之,有机会也要去爬一次。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巴王海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附近雪山向下延伸的 贡布 冰川。因该冰川终年被厚重的云雾所笼罩,很难见其真容,故被当地藏民称为八望冰川。意思是要回望八次才有可能见其一面,足见其独特珍稀。

而后来的地图测绘者误将八望理解为巴王,这湖泊也就随之被命名为如今标志地图上或一些宣传册里的巴王海了。我不由得感叹;由于藏汉文化在理解和交流上的差异,八望冰川变为巴王海,尽管海子依旧,冰川依旧,山盟依旧,但原来名字中蕴涵的那种独特期盼、向往、追求和魂牵梦萦的凄美情景已不复存在。甚为可惜!

尽管 朝阳 被层层叠叠的云雾所笼罩,但柔顺的湖水仍随我们穿行脚步的前进而不断变幻色彩:湛蓝、深绿、青褐、微黄、苍翠``````仿佛一面色彩斑斓的巨幅油画,镶嵌在天地之间。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一路走走停停中午11点到达了烂碉楼,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已经在等着我们, 贡嘎 大环线徒步之旅结束。

接下来2个小时开到了石棉。中途经过了草科没有停留。到石棉后又联系了包车晚上几点到达的 成都 ,这次住的酒店格外推荐就在新南门车站旁边。国庆期间价廉物美,环境也干净。到酒店后纠结是吃串串还是火锅。袁老四火锅安排起来。

成都 的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约好了去亚丁去玩的smile,我们都有不同的工作,户外让我们相识,怀揣着一样的青春梦想相聚 成都 , 不同的性格却有一样的不羁!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感谢猎人大哥在我最后走不上去的时候推了我一把。感谢送上来的热水。
感谢夜归人提前下载好的轨迹,找车,让我们意念坚定。感谢一路上的照顾。
感谢蓓蓓一路以来的陪伴。感谢互相打气,加油

最重要的并不是路上的风景,而是一路陪你走过这些风景的小伙伴。若干年后再回一起,我们曾经就是快乐的一家人,一起欢乐,一起疯狂,一起面对...
2021年国庆贡嘎之行~走夜路到崩溃
在子梅垭口是看贡嘎日落的最佳景点,由于贡嘎位置原因日出是背光的。
06年五一从上木居走子梅垭,然后上子梅、下子梅、巴王海、草科乡。整整15年了,不知那里的一切是否依旧?
2129833143 发表于 2022-01-15 10:30

贡[f ...

码字真不容易啊!照片拍的好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安利,今年有机会就去走这条线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好巧啊,过日乌且垭口的时候,我就是你前面的那一位。拉小车的大叔也是路上认识的。他走过鳌太线。是个狠人。没想到后一晚你们也走到半夜。不过我在三岔口选择去了贡嘎寺拍日出。可能比你们晚1-2小时到三岔口~
小伙伴们都很棒哦。。。。期待下次一起同行

贡[f ...

去过一次,都忘完了,唯独留下一个高逼格视频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