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踏雪北山归来

1月22日,星期六。阴天,零下2度到7度!
   今年的第二场降雪,从前天晚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昨天时大时小、不紧不慢的下了一整天!城市沃野都白雪笼罩着,想必那高高的北山银装素裹,该是何等的美丽!
    猎人的蓝天、八路的问道都发了踏雪寻梦的招集贴,权衡思量决定跟随问道,再续冰雪前缘!
    为了赶在7:30与问道在约定的新华书店站牌汇合,七点钟便在路灯的照射下,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了长途汽车站的公交站牌下。左等右等,路灯已经熄灭,还不见21路车的到来!眼看就要到了集合的时间,刀狼的那首苍凉的旋律,回荡在脑海耳边
    7:20翘首企盼中21路车从薄雾中驶进了港湾,焦急的人们仍遵守防疫规定,依次扫码乘车,有一位急于上班的美女,因手机无服务扫不出行程码,无奈的走下车去
    我们是幸运的!迟来的公共汽车使我们正点在集合地点相遇,一同踏上追梦太行的雪中情缘!真的是好事多磨,又是吉星高照!司机师傅听错了公司的通知,为了行车安全本该是停车倒数第二站,而艰难的爬上了一公里的积雪坡路,8:30到达了终点站,也是我们的起点淼雨广场!听着师傅和公司的通话,我们只能心中窃喜,因为他有点郁闷!
     公共汽车上的拥挤,我们无法交谈,站在这雪白的广场上,交谈甚欢,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问道、小甲、永久,我们从去年五一林州之行以后,再没有相见,想想都是新冠惹的祸!牛牛、田间草,还有唯一的美女驴花迎着太阳走,我们第一次出行, 感觉似曾相识!笑语中开始了我们童话般的行程
   七个小矮人的我们,走进了梦幻般的冰雪世界
    因有问道、蓝天大佬在,在下不敢班门弄斧!他们的游记感受精彩纷呈,今冒昧引用分享给大家,共同感受这美妙的冰雪奇缘
    太行问道:
时间:2022.01.22.阴雾,视线不是太好。
线路:21路公交至终点站中站淼雨公司下车开始徒步(8:30)_淼雨后山_红沙岭(10:00)_健身步道窄门方向_左下高窑河垭口_右手东猫岔岔口_三界碑_鹤德亭午餐(12:10)_原路返回到东猫岔岔口_山脊缓下_东猫岔(14:00)_洪河_闫河_太行路幸福街小学公交站牌结束行程(15:35)。含短暂午餐时间七个小时,大约20公里,累计拔高580米,中等强度。
    同行者八人:穿山甲 牛牛 田间草 加重永久 迎迎 乐哈 云帆。红沙岭遇到猎人户外团队。
    预报中的雪如期而至,至于是中雪还是大雪,咱不是气象专家,不太好判断,反正下的还可以,雪大约有10厘米厚,正好适合我们在简单的驴道上撒欢。要说呢,我们年年山地赏雪,已不大稀罕,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但当初雪来临,还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当然了,你也可以说是第N场雪,但在市区地上都没有形成积雪,我从内心里是不大认可这样下的有点潦草的小小雪的。
    疫情加雪天,限制了我们的活动范围,尽管是熟门熟路,有了雪的加持,立马神奇了许多。漫天皆白,厚厚的积雪覆盖在平时走起来索然无味的道路上,这个道路瞬间就有了仙境的感觉。就好比一个普通人黄袍加身,立马威严高大了许多。宽阔的山脊上,踩在松软如蛋糕一般,新鲜出炉积雪上,脚底的喳喳声,真是美妙动听的音乐,让人陶醉其中。窄狭的松林道,曲曲弯弯,竟有一种东北林海雪原的幻觉。从淼雨后山开始徒步,红沙岭、高窑河垭口、猫岔岔口、三界碑、窄门鹤德亭,沿途走来,洁白的初雪不离不弃,路或宽或窄,树时疏时密,脚忽高忽低,视线渐渐清晰,山色空蒙苍茫,可谓渐入佳境,高潮处呢 ?就在高窑河垭口至鹤德亭段。这一段呢,地势稍高,黄栌高大茂密,雪和冷空气互相切磋,竟然形成类似海底珊瑚礁树的奇特景观。我们本来是冲着雪棉花去的,却收获了意料之外更为珍贵的树树珊瑚。真是啊,自然造化,变化多端,收获什么,你我说了不算,景色可遇而不可求。但不管如何 ,大自然是不会亏待我们这些踏雪而行的探宝者的。
      焦作猎人到东猫岔后,蓝天还是记着2014年焦作猎人在高窑河垭口走梯田的路到达的东猫岔,在杀猪的地方,蓝天遇到了村里老乡,问了东猫岔走梯田到高窑河的路还可以走吗?老乡说可以走,就从杀猪的小路走抽水管路,途径蓄水池,到山脊上,路况好,走到头开始下山路也可以,今天有雪把路覆盖了,再一个视线不好,岔路多,不好判断方向,易迷路,建议天气不好,也不熟悉路最好不走,老乡还说,高窑河的梯田路到东猫岔的路,要比窄门到东猫岔的山脊路好走,还路近,建议蓝天天气好的话可以走。
    理论上应该,因为高窑河比窄门人多,猫岔与之来往也多。
    蓝天:
    2022年1月22日焦作猎人户外11名驴友乘坐公交车前往影视城,其中8名驴友徒步影视城—老丁沟步道—红沙岭步道—高窑河垭口—山脊路—东猫岔—洪河—龙寺—闫河路线,约17公里,累计拔高570米,用时7小时(含吃饭时间),另3名驴友在舟舟的带头下,选择了逃跑路线,徒步影视城—老丁沟步道—红沙岭步道—老丁沟—碾盘沟—影视大道—师专北路线,约7公里,用时3小时。
      这次观雪景,焦作猎人与八路队携手前往东猫岔,焦作猎人草驴较多,年龄偏大,体力相对弱,选择走影视城到红沙岭,八路队相对强些,从中站淼雨穿越到红沙岭,两队在相遇前往东猫岔,10:00两队红沙岭步道相遇,蓝天和老苗错过了与八路队相遇,因老苗等4人,在三岔口走错方向了,蓝天电话里让老苗4人返回到三岔口,蓝天到三岔口接他们,当蓝天到三岔口遇到牛牛一人过来,他告知路上遇到老苗了,蓝天与牛牛聊了一会天,等老苗他们过来,牛牛往影视城走了,当老苗等回到队伍中,太行山告知与八路队相遇,问道带队(7人)先去窄门,路上会系八路红布条的。第二次相遇是在前往东猫岔的山脊路上,13:15焦作猎人与八路队又一次相遇,互相问候,两队合影后,八路队因体能好,先前往东猫岔,焦作猎人继续休息。
    片花:
    之一:迎迎的苦恼人的笑
    唯一的驴花迎迎,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色彩!聊谈中得知我们同为愚公的传人,有着愚公一样的坚韧 ,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强驴,一路冲锋在前!但苦于联系一位先行到达赵庄的朋友加入队伍,接打手机中接二连三摔在雪窝中,手机都没了信号!苦恼中更多的是爽朗的笑声!这就是驴们的快乐时光!
    之二:小甲的惊心一闪
    小甲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一名资深的驴家。不只是一名强驴,更多的热情,为大家提供周到的服务!但千里马也有失蹄的时候!这不一个不足米高的石台,一不小心闪了一下腰,从此不舒服伸随着余下的行程。难忍时停下稍作休息,我们看着心疼,但只能默默相伴!衷心祝愿他一觉醒来,一切的不爽烟消云散!这就是驴行的快乐与风险并存,祝愿驴友们一路平安!
    之三:红军的乡愁
    红军的老家位于东猫岔村。古朴典雅的宅院,大门紧闭,门前那棵高大的古槐树见证着主人家世的变迁。他们已融入繁华的都市,但根与叶的思念,永运在这里盘旋!村里人已开始宰杀年猪,通往家门的台阶路,白雪无垠,等待着主人踏雪归来
    依依不舍的再见, 期盼着下一次的精彩……

踏雪北山归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2-1-26 18:07 1月22日,星期六。阴天,零下2度到7度!   今年的第二场降雪,从前天晚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昨天时大时小、 ...

踏雪出行。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踏雪寻梅,下雪天爬山真是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