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天气因素,对比小五台连穿和熬太

有一年 北台 雪崩 骨折一个   小五的天气太恶劣    张家口这一圈10多年 从没听说有完成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猛蛇过江 本来我计划这个冬天去挑战单人冬季速穿小五台的,体能拉练的差不多了,只是没有可靠的天气预报,小五台的天气预报只能看蔚县或者张家口的,没有更详细的山峰天气资料,一个多月前我在mountain-forecast.com面提交了添加小五台山的申请,但也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复,此行也就此作罢 2022-2-11 18:17
猛蛇过江 发表于 2022-2-11 18:17 本来我计划这个冬天去挑战单人冬季速穿小五台的,体能拉练的差不多了,只是没有可靠的天气预报,小五台的 ... ...

你用 彩云天气  加 墨迹天气     这几个方向一看   白乐镇  小五景区  赤崖堡   山西 浑源  保定涞源    太冷了 一般人扛不住   单人玩几个台就行了 路不好走  全穿 8天?2准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上面是夏季方向    冬季小五山顶的温度 和 。尚义   康保 张北  很像   (非官方52度 )   你和夜色速穿的帖子我都看过  膜拜大佬

敢挑战这两条线路的都是大神,希望一定把准备工作做好做,才能安全归来。

走过小五台三十多次,冬季穿过西台、中台、东台、北台,有些路段要离开轨迹走,走轨迹的左右才过得去,你要猫腰钻树林或骑着山脊通过,有的地方雪深到胸口,走在斜坡上,有雪崩和滑坠的可能。三岔到东台,平时用2小时,冬季我们走了八小时。
遇上大风,难度更大,也更危险。

如果抛开季节、天气、迷路、受伤等客观因素,无论是鳌太,狼塔,五台,等其它山地的穿越都可以象皮球一样蹦蹦跳跳欢快的参与。五台属于北方地域,鳌太则是南北方 交汇界,整个行程五台海拔低于鳌太 一个基数,并有羊肠小道,且都不 需要多余的技术装备,有徒步的基础,攀登的能力足矣。户外活动客观因素是非常(极其)重要的,必须经过深思熟虑,慎之又慎,准备充分,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尊重”“敬畏”。
小五台有现成清晰的好路,和鳌太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差了好几个级别
发自8264小程序
寒山远1901 发表于 2022-1-29 23:40 走过熬太,其恐怖主要在于天气的无常;小五台没去过,打算去五台连穿。不过近来腰腿不比往昔!想请教下二者都走过的驴 ...

天有不测风云,意外无处不在。请珍爱生命、善待生命。

你好!两条路线我都没走过,但我指导你是绰绰有余的,听我的,多背东西,尤其是衣物和食物,走的快点,那样恶劣天气就不会追到你,实话实说,哪个强度也不如上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