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来北戴河旅游康生活旅行新模式

秦皇岛文旅+康养:打造生活新模式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推动着原来以观光休闲为主体的旅游市场逐渐向以度假居住为核心,结合观光、休闲、体验、养生的度假市场转变。
来秦皇岛北戴河游客不再追求赶景点、忙拍照,而是希望停留下来、沉淀心灵、享受生活。如今,旅游度假的核心价值是游客的身心健康,因此旅游与健康有着天然的耦合性,两者的结合发展,为康养文旅的未来打开广阔的发展空间。
康养旅游成为游客新选择文旅康养是指以文化为引领、旅游为主体、康养为支撑的旅游度假方式,它并不单一依托传统景区,而是通过将城市中的老街区进行改造与再生,完善城市功能,并借助乡村振兴中对文化村落的转型与升级,在保存传统文化的同时,嫁接新功能,满足文化旅游消费时代对文化、艺术、休闲、创新的需求。
疫后新风口康养旅游正发力在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人们对于身心健康重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也让康养旅游成为了新的旅游业风口。
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13日,全国目前从事康养旅游的企业有6387家,其中有近80%的企业是近三年内成立的。其中,近一年内成立的康养旅游企业达到了2100多家。

现如今,人们出游主要还是集中在国内。在出行的选择上,健康和安全被视作首要参考因素,这也就不难理解饱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从业者们会把康养旅游作为新的突破口。
另外,从行业发展前景来看,康养旅游业的确大有可为。《中国康养旅游的发展与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至2020年,康养旅游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其中2020年的市场规模为1000亿元左右。
我国居民正在进入“避暑避霾避寒、养生养心养老”的大众旅游时代,人们愈加的追求健康和精神享受,旅游度假作为新时期人们的一种旅居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休闲生活主流。
“康养+旅游”无疑可以催生系列新业态,成为新时期经济突破发展的一种新模式。而对于文旅产业来说,真正能够为人称道、需要细心耕耘的是呈现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具有文化内涵和创新体验的“内容价值”。
康旅融合,需要从个性化的景观、真材实料的康养资源、与当地资源的密切衔接等各个方面寻找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