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行走在腾格里沙漠

我喜欢出发,凡是能到达了的地方。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不要只顾匆匆地赶路,经过的地方要停下来看看,要经历不同的风景和不同的感受。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距银川市100多公里,沙漠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比海南省的陆地面积都大,贵为中国第四大沙漠。

这次到腾格里沙漠旅行选择了一个好的时间,再晚一些时间沙漠就太冷了。腾格里沙漠内部有沙丘、湖盆、草滩、山地、残丘及平原等交错分布。我们的沙漠之旅有一项非常吸引人活动,沙漠徒步行走,行走能最直接感受沙漠的沙丘、湖盆、山地、平地,用自己的脚步来丈量美丽的沙漠,用自己的感知来体会沙漠。

歌词里唱到: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我却是相反的感觉,是沙漠燃烧了我的热情,是沙漠苍凉而雄浑的大美燃烧了我。腾格里沙漠是孤寂的地方,但是沙漠的深处却蕴藏着生命,沙漠里有些小动物和植物,一场雨后沙漠里小草的种子就可能发芽,沙漠里徒步能看到有些骆驼吃的沙米草。沙漠这个万籁俱寂的世界,也有其自身的生命多样性,生命何其伟大。

我们的计划是在沙漠里徒步22公里,累积爬升690米,累积下降650米。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沙漠徒步经历,是沙漠的魅力让我坚持完成这次整个行程。在沙漠行走容易消耗体力,在沙漠徒步是有技巧的,要用脚后部先着地,要走别人踩过脚印等等,多走走就找到感觉了。

腾格里沙漠徒步的活动圆满结束了,这圆满得益于活动组织者事前的精心安排,这圆满得益于腾格里户外地接周到的服务,这圆满得益充公的后勤保障,这圆满还得益于天公作美,真挚地谢谢他们!这次难忘的沙漠徒步之旅,将长久留存在我的记忆深处,还会在我的梦里重现。因为腾格里沙漠,我的情人!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竹堂侵夜开 发表于 2022-2-9 12:05

玩沙很刺激。
竹堂侵夜开 发表于 2022-2-9 12:06 我们的计划是在沙漠里徒步22公里,累积爬升690米,累积下降650米。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沙漠徒步经历,是沙漠的魅力让我坚持 ...

还有篝火,用的什么燃料?
竹堂侵夜开 发表于 2022-02-09 12:06 我们的计划是在沙漠里徒步22公里,累积爬升690米,累积下降650米。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沙漠徒步经历,是沙漠的魅力让我坚 ...

树枝,后勤车带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