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微风细雨轻雾爬山~记周六日两条小环线

20220122-23

周六日,难得双休,2天都去北岭山森林公园爬山半天!22日去竹篙岭到天梯岭小环,周六,山上真热闹,熟悉的,不熟悉的,群体的,三三两两的,独行侠的,先后碰到8次,通过简单交流,了解到他们或远或近的组合,都是上来拉练锻炼的。

周日所走线路往西一点,加上早上下了小雨,路上没碰到友友们,但知道有朋友在不同的线上拉练。我们所走的是:加美到鸿景.紫园小环,还是半天时间。

竹篙岭到天梯岭小环

圆柱,出镜率特别高

走梯级上,因为很长时间没走过,看看风景,看看变化

[floor路旁紫荆花开了,红艳灿烂

[floor进入林区,因为走的人多,有明显路迹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

世上本没路,

走的人多了,

也就成了路!

[floor

[floor风门坳顶上打卡,往前走的路线,基本上以下坡为主。

[floor因为都是熟悉的路,这次没怎么拍照。竹篙岭这次中途没休息,全程爬升,一口气到顶。在坡顶偶遇唯美带领一大班人在休息。他们与我们走的是相同的路线,只是正穿与反穿,打了招呼,各自赶路啦!后来陆续偶遇的,或认识或不认识。遇上都是缘分,都聊几句!问候一下!很热闹,不寂寞!

[floor20220123

今天走的是加美到鸿景.紫园;很长时间没从加美这里登山啦,担心着山脚的草是不是长茂了,结果是:路况非常好,说明走的人多,只是我自己没走而矣!

一直都下毛毛雨,山下不太感觉,爬到山上,茂林,雾气蒙蒙,沾在树叶上化成水滴,微风细雨,地面湿滑,所以也只能走小环。

[floor爬升中

[floor灰蒙蒙的天,没有过多的拍照,就这几张照片啦

[floor吊钟花开得挺艳丽的!

[floor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