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北穿越紫金山,山顶偶遇首场雪(20200127)

阴雨连绵数日,天气又冷又湿。

趁着雨天不便外出,正好在家大扫除。

擦窗户、炒蔬菜、清理了几年没有兜底清理的厨房阳台(女儿闲置的蛋糕房用品)。

话说我可没有那么勤快,也没有那么能干,也不是那么爱干!只是勉强打打下手!

说实话,就是这样子,我也感觉比我爬山累,比我跑步累,比我骑行累!
一句话,做不爱做的事总是感觉累人,喜欢的事情就会乐此不疲!

下午就要结束轮休去上班了,一个春节假期都不能陪伴家人,更谈不上回老家陪伴老爹老妈。

上次回去时,老妈说用于皮肤病的药用得差不多了。一时不能回去,要把药备好,有机会回去时就可以带上了!

今天又是阴雨天。大石坡湿漉漉的。雨天走野道的话,大石坡是个难点!以我的技术和胆量,我是段然不敢从这里下山的。

小心翼翼过了大石坡就是天文台去往西马腰的便道。一路没有遇见一个人。心想到了西马腰应该会遇到其他人吧

西马腰依旧空无一人,此时已是上午八点半多,可能是时间比较早吧!

赶时节就没有走大北登顶,而是走了华泰登山道旁边的野道。大约走了登顶的一半路程时,惊喜地发现居然有了稀疏的积雪。

到了山顶公园时,已是一片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到了山顶,满树的冰挂更是火树银花,晶莹剔透!

类似的美景总是贪得无厌,百看不厌,流连忘返!

但是今天有事在身,不便逗留流连!

到了山顶观景台才遇到一两个游人和一个不知何时何人留下的小雪人!

索道站上方的观景台还没有人涉足的痕迹!

没有更多的时间逗留赏雪,来去匆匆,念念不舍!

相比赏雪,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雪景发了朋友圈,大家都难以置信。
山下没有下雪。
不是亲身经历,我也不会相信!
许多事情都是这样,没有亲身经历,没有身临其境,就不能感同身受,感慨万千!
难怪古人云: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登泰山而先天下!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 JZ211 谢谢你的光临与鼓励!让我们一起加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2-2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