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210618两日行停车场-显光寺-菩萨顶-百花草甸-空中花园-白草畔拉抽屉遇腹蛇

20210618两日行第二天百花山停车场-显光寺-菩萨顶-百花草甸-空中花园-白草畔拉抽屉遇腹蛇(上篇)

写在前面的话——为梦痴狂
自2016年8月24日从黄安坨村首次登顶百花山之后;2018年5月27日触摸 北京 第三高峰白草畔主峰五指峰后;连接这两座千米山的山脊路成为梦想;一次又一次的探路规划线路;想在一天内顺利打卡两座山峰有点难度;曾经也计划从堂上村北向 东北 穿越实现南北穿越打卡两座千米山;但是得知百花山蝮蛇较多;水土徐徐老师在穿越这条线路亲眼目睹蝮蛇挡路;所以处于安全起见没有实施;这次爱人大学同学组团想游玩百花山;让梦插上了翅膀;两日行程不但打卡了圣莲山景点;同时走通百花山至白草畔两座千米山的山脊路;虽然;在最后回撤路上也遇到了蝮蛇挡道;但是内心的强大让一切都变得渺小;感谢登山旅途与你们相遇;让梦想插上了翅膀;尽情的闯荡;勇敢地释放......

穿越手记
日期:2021-06-18 08:50 周五 出发,
天气:大风 晴
人员:5人
线路:百花山观景台-250m显光寺-雷达站-1.19km-1.46km 菩萨 顶1919m-1.88km镇山石-3.35km大草安停车场-6.04km百花山石阶路与大草甸1衔接处-6.96km旧木质栈道与百花草甸2新木质栈道衔接处-7.23km与 门头沟 百花草甸衔接三岔处-百花山景区警示牌-9.04km-9.25km空中花园-9.57km五指秀峰2043m-11.51km与百花草畔衔接处-13.05km百花山石阶路与大草甸1衔接处-15.77km大草安停车场(本文都是轨迹距离,比实际偏低30-35%)
用时:7 hours, 11 minutes
里程:15.8 公里(轨迹距离 实际距离21km)
难度级别:简单
累计上升:627米,累计下降:709米 (详细)
海拔最低: 1599米,最高: 2035米,
最高速度:26.0公里每小时
六只脚脚印: https://www.foooooot.com/trip/4485572/

整个线路都在景区内:早上在莲花庵村农家院吃完早饭后出发;驱车沿百花山路向 西北 一路攀升18km左右;至到百花山宾馆处;下车前往向东南北250m参观显光寺;再转向北看到景区前往黄安坨、娘娘庙指示牌;沿指示牌向东22m遇三岔: 东北 行可到黄安坨;东南行32m可到现光寺东侧下的大岩石处;前行32m在显光寺钟楼下的大岩石打卡后原路返回到景区指示牌处;沿路向西南转向 西北 916m打卡百花山最高峰海拔1991m的 菩萨 顶;之后原路回撤440m到百花上观景台下东侧打卡镇山石和飞来石后;沿百花山路东南行1.47km到达大草安停车场三岔;稍作休整后;沿路向西南前往百花草甸、白草畔;西南升爬530m过垭口;继续前行;距离大草安停车场三岔2.67km景区石阶路衔接到第一个草甸木制栈道上;沿着景区木质栈道继续向南行920m;旧的木质栈道与新的木质栈道衔接处;继续沿着新的木质栈道南行转向西270m遇三岔;这里距大草安三岔3.86km: 西北 行可到 门头沟 百花山售票处m22路公交总站;沿着栈道东南行可到观景台;沿路东南行在光景台没有耽搁回撤向西南的木制栈道上;沿着栈道进入百花草甸;沿着木质栈道向西穿过百花草甸;沿着陡升的小路继续向西转向西南1.87km过百花山警示牌后衔接白草畔景区盘山路上;这里距起始点9.1km继续西南行150m到达白草畔景区的空中花园;之后在空中花园向 东北 260m登顶五指峰;在观景台实测2043m;五指峰顶用卫星定位测量其精确海拔高度为2161米;仅次于灵山和大海坨山;为 北京 市第三高峰;是京西南第一高峰;比百花山高出70米;因为这里最高;景点最多;远望群山皆在脚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情此景就在眼前;打卡五指峰后原路折返;这里距大草安三岔6.14km;距 门头沟 百花山三岔2.34km;距百花山石阶路与草甸木质栈道衔接处3.47km;

[p=28, null, left]一、百花山观景台-250m显光寺-940m雷达站-270m 菩萨 顶1919m-480m镇山石-1.49km大草安停车场-2.67km百花山石阶路与大草甸1衔接处【6.04km 2小时52分钟】

1、今天是二日行程第二天;早上4点看日出在莲花庵村南盘山路休闲环绕后;回到农家院吃完早点后;驱车7点55分到 房山 莲花庵百花山售票处;
2、因居住农家院给与票价减半的优惠;所以原价60元/张;变成30元/张;私家车收取20元停车费;办完手续后沿着百花山路 西北 升爬;因为出来的早;盘山路上车辆较少;随时可以停车欣赏美景;
3、8点50分到达百花山宾馆前的停车场;一行五人稍作休整开始行动;先到百花山观景台走走;8点56分到显光寺;在此敲钟、以及显光寺打卡;这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还在广场设立了宣传栏;
4、在宣传栏的北侧有景区指示牌;沿着指示牌向东22m;9点05分过前往黄安坨村的下山口;继续沿着明显小路前行;到达显光寺钟楼下的一块有个性的大岩石处;之后返回到钟楼后;
5、沿路向西南9点22分过百花山顶银色建筑雷达站后;9点30分登顶百花山海拔1991m最高峰 菩萨 顶打卡;山顶上的风很大吹的人左右摇晃;之后原路回撤到百花上观景台上;
6、发现观景 台南 侧下又一个镇山石;随后9点50分打卡镇山石和飞来石;随后大家回到百花山宾馆停车场驱车前往大草安停车场;10点13分到达大草安停车场;此时看看了六只脚脚印距离已经是3.37km;
7、在此大家整装10点18分开始向百花草甸出发;沿着西南小路升爬;这条穿越小路是第一次走;这也是盼望已经一次穿越之旅;这条山脊小路没有向白草畔那条小路干净;落叶很多;
8、由于五人团中;有两个人很少爬山只是想打卡百花山然后去百花草甸看看;而另外一人是骑行者爬山很少;陡升230m、10点24分到达一个小观景台;
9、这也让没有经历过高海拔的他们有点吃不消;在小观景台处给大家合影后;大家相互鼓励再次前行300m、10点35分过垭口;之后继续西南行620m、10点53分到达山脊一处简易休息亭处;
10、在此等候后面的人员;当大家再次聚齐后;没有爬过山的两位想在此休息;11点24分除在此休息的两位;其余的三位再次启程;11点36分过山脊道路上一处卫生间;继续前行;
11、二分钟后距离大草安三岔第一次看到大草甸;继续前行;11点42分、距离大草安三岔2.67km、距离那两位休息处520m;景区路与大草甸木质栈道衔接;可是此时景区内没有信号;无法与520m外的人员取得联系;使他们错过了看大草甸的意愿;很是遗憾!

因居住农家院给与票价减半的优惠;所以原价60元/张;变成30元/张;私家车收取20元停车费;办完手续后沿着百花山路 西北 升爬;因为出来的早;盘山路上车辆较少;随时可以停车欣赏美景!

先到百花山观景台看看

菩萨 顶北侧的小亭子;这里的风更大

小亭子西侧的大岩石;此处山顶上的风很大吹的人左右摇晃;

菩萨 顶以西的风景

雷达站西侧的铁架子;不知道何用?

风动石简介

远看镇山石

随后9点50分打卡镇山石和飞来石;

飞来石塔以及风动石

大草安三岔:距离百花草甸3km;百花山主峰500m;客服中心3.4km

10点24分在山脊道路回望百花山主峰和雷达站

向前看高高的电线塔处就是今天的要打卡的白草畔

这也让没有经历过高海拔的他们有点吃不消;在小观景台处大家合影后;相互鼓励再次前行

过小平台就是这个景区简易的休息厅

回看那个小平台;和可爱幽默的队友们

今天的天气真好

过小平台继续前行300m、10点35分过垭口;

过哑口之后继续西南行620m、10点53分到达山脊一处简易休息亭处;在此等候后面的人员;

当大家再次聚齐后;没有爬过山的两位想在此休息;从大草安三岔到有不小的升爬;而且是是在高海拔;对于没有爬过山的人来说真是不易了;

11点24分除在此休息的两位;其余的三位再次启程;

11点30分再过一个简易的休息厅

此时的道路爬升不多了平缓了许多;

10点43分山脊路上又出现了一个小的观景台;骑行者记录着这一切

11点36分过山脊道路上一处卫生间;继续前行;

二分钟后距离大草安三岔第一次看到大草甸;继续前行;

路边的小花

上篇完结;下篇就发........

每一次发穿越手记;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哈哈哈......开个玩笑而已;舒缓一下紧张的心情!
岚儿0925 发表于 2022-2-15 18:01 [20210618两日行第二天百花山停车场-显光寺-菩萨顶- ...

记录美好户外活动,8264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2-2-16 13:43 记录美好户外活动,8264

谢谢您的留言!祝福!
zhb001 发表于 2022-2-16 16:55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

辛苦了!谢谢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