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武功山穿越:走过金顶向明月

北太行,南武功。
11月7日,徒步西南太行的第十天下午,我和淡雅离开双底村,辗转至郑州火车站,搭夜车离开河南。第二天一早抵达江西萍乡,开启武功山穿越新旅程。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罗霄山脉北段。地跨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华东地区户外徒步圣地,坐拥同纬度地貌中最大面积高山草甸景观,闻名于世。
徒步武功山,依上、下山位置不同,有一天至三天行程的多种路径组合。由金顶到发云界之间区域,为武功山的精华所在,目前只有小部分处于已开发区域。全程领略武功山美景,大部分路段须野线穿越。
我们规划的穿越路线为:沈子村上山-铁蹄峰-鸡冠岩-金顶-吊马桩-观音宕-好汉坡-绝望坡-千丈岩-风车口-发云界-羊狮幕-明月山顶-明月山大门下山。
11月8日一早,从萍乡火车站出口处拼车到沈子村。萍乡火车站到沈子村不足60公里,一路上,同车的两个小伙子力劝我们一起上山。
司机把我们送到沈子村登山口处一客栈门前,几个驴友在客栈里一起早餐。
之前徒步西南太行的终点,原计划为河南云台山,由于天气日渐寒冷,临时改在双底村提前结束行程,节省了两天时间。由湖南长沙返程机票早已定妥,余下的时间足够充裕,便婉拒了他们的盛情邀约,决定在沈子村休整一天,第二天上山。
客栈依山而建,一楼为门店,楼顶就是二楼客房的阳台,相当宽敞,坐在上面舒舒服服地品茶、晒太阳,很是惬意。

(武功山穿越与西南太行徒步,是同一次行程中,连续走的两条徒步线路。参考链接:西南太行十日行 - 第1页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