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梅里北坡徒步优质攻略

梅里北坡,并不是指雪山的一面,而是梅里北侧,群峰冰川美地的总称。这是续徒步 雨崩 后,最新一条梅里雪山徒步线路,主要以 狮子 座雪山和坡均冰川为主的转山路线。

第一天:丽江—奔子栏—白马雪山—飞来寺
交通:包车前往或者乘坐客运大巴
住宿:飞来寺酒店
海拔:3450M
丽江 出发,一路经金沙江河谷、 香格里拉 小中甸草原等,抵达奔子栏午餐。午餐后,继续乘车经过白马雪山隧道,你期待多年的梅里雪山之约终成现实。下午约四点后到达飞来寺,在这儿是观看梅里十三峰最佳的位置。

第二天:飞来寺—亚贡村—竹林营地
交通:包车前往亚贡村单程约300元(七座车)
徒步:约11KM,约5H
住宿:竹林营地露营
乘车前往徒步起点亚贡村,到达后与马帮汇合,休整片刻后轻装出发。慢慢的向原始森林深度走去,手机信号也就慢慢没有了。我们在原始森林里沿着河谷两岸行走,时而也有碎石横切路段,约5小时可以到达竹林营地。

第三天:竹林营地—坡均冰川—坡均营地
徒步:约8KM,约5H
住宿:坡均营地露营
营地出发,沿着河谷继续向上徒步。今天的行程,从竹林到坡均营地只有8KM的行程,约中午时分就可以到达。眼前一亮,这里就可以看到梅里雪山北坡正面,可以看到奶日顶卡(雪山)及冰川、来日贡卡(雪山)和冰川,还能看到芒框腊卡。这儿有深深的峡谷、冰河 风光,还有雪山倒映的景色,再加上白云蓝天、高山草甸,可以堪称 是最美的营地了。时间如果尚早,就在周边拍照已经很恬意的事情!如果条件适合,还可以继续徒步到冰川深处,就可以看到四条冰川,然后再返回营地。

第四天: 坡均营地—次丁垭口—坡将营地
徒步:约8KM,约7H
住宿:坡将营地
早上可以拍摄绝美的梅里北坡日照金山,多座雪山及冰川都在视野之中。营地出发就开始爬升,爬升到第一个平台后,回头可以看到绝美的冰川风景,除了可以观赏到前一天的多条冰川以外,还可以看到与 西藏 错给冰川相连的次丁冰川,以及如牛奶海一般的冰湖, 狮子座雪山了随着我们海拔的上升看得越来越清楚。翻越次丁垭口后,一路向下,到达坡将营地。这儿是观赏 狮子座雪山(卡瓦格博II峰)最佳的地方。

第五天: 坡将营地—滇藏界垭口—坡将营地
徒步:约11KM,约7H
住宿:坡将营地
早起的队员依旧可以拍日照金山美景。早上吃过早餐,向滇藏界垭口进发,一连要经过几个小平台,每个平台之间的地形与地质都不一样,我们以每个小平台为目标,从草地到石片草坡到碎石路段,最终到达 海拔5200米的滇藏垭口。除了远处的 奶日顶卡、来日贡卡、芒框腊卡以外, 狮子 雪山、 卡瓦格博II峰以及卡瓦格博的主峰,都出现在你的视野里。垭口之上,一侧是云南 、一侧西藏 。沿山脊向前,沿碎石路向右下方行走不远来到双湖。看完垭口的风景后,返回坡将营地

第六天:坡将营地—达拉营地—亚贡
徒步:约12KM,约7H
住宿:飞来寺酒店
交通:可
包车前往飞来寺
今天是下撤返程路线,清晨从营地出发,先经历一段100多米的缓慢上坡,之后便是一路向下到达达拉营地。这里景观极佳,感受堪比EBC。先经过一个废弃牛棚,一路在林间穿梭,下降至海拔2800米左右的幽谷,伴随着叮咚泉水一路向着亚贡方向前行,遥望梅里北坡,越行越远。随着海拔降低,植被越来越丰富,多样的阔叶林和高大的乔木以及野生竹林,越过几次木桥,最终来到亚贡村口,本次梅里北坡徒步告一段落。之后再乘车2小时左右返回到飞来寺,入住酒店。

费用:
车: 丽江 —飞来寺(包车到达飞来寺约1000元,客运大 巴约 169元/位)
飞来寺—亚贡村(往返约800元)
住:飞来寺酒店(淡季房价200元—400元,旺季房价:400元—800元)
门票:没有门票。亚贡村委会收取20元环保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zhb001 发表于 2022-2-23 10:15 这是梅里北坡小环线,也称商业线。原始的梅里北坡线路是亚贡进梅里水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