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旅行日记(5)徒步清江古河床、穿龙门洞、走网红浮桥

今天的旅行分二个部分,上午去利川北部的清江古河床位徒步,古河床总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这里有百里绝壁、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

利川的北部山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体中大多是空的,地下暗河、溶洞等比比皆是,清江古河床就位于此地。由于下雨路滑,在古河床上停留拍照并没有在古河床徒步。回头三个穿越龙门洞。

白云生处有人家。在去清江古河床的途中有个独家寨。这个只有一户人家居住的山谷里,离最近的人家相隔数公里,藏于利川交椅台村的深山之中,被形象地取名为独家寨。虽然是独此一家,但通电通水,这家的老人81岁。从一条石径小道走进去,豁然开朗,可谓世外桃园。

顺着这小山洞拾级而上,便是这位老人的家。突然一片开阔地,这人家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老人孤独生活在大山里,也许是老人念旧,也许是过习惯了独居的生活,也许也没有也许。

这里与外面的世界,如此接近,又如此遥远。

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这些天晴晴雨雨,上午泥泞的山路太难走,感觉时光回到了我当知青的岁月。真想不到无意间重温旧梦。

上午的精彩是穿越三个龙门洞,天然的山洞蕴藏着天地间的秘密,古老的洞中又留下了多少故事。徒步在洞中即轻松浪漫其又惊险刺激。

结束上午的徒步穿越,转场。乘车去100公里的网红旅游点狮子关。

宣恩狮子关浮桥长约500米,宽4.5米,顺着蜿蜒的河道建设而成。这细长的栈道随着蜿蜒的河流在这峡谷之中徐徐向我们展开。

在狮子关景区很轻松,景交送我们到各景点留影拍照。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