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旅行日记(7)雨中的梭布垭

今天早上出发的时间是这些天来最早的,6点早餐,6:30出发去距恩施48公里的石林景区。梭布垭石林被称为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总面积21平方公里,如果从空中俯瞰整个石林外形象一只巨大的葫芦,四周翠屏环绕,群峰竞秀。

景区名称梭布垭,感觉怪怪的,原来这是土家族的语言,“梭布”是三个的意思,“垭”指的是两山之间的沟谷。梭布垭石林由奥陶纪灰岩组成,奥陶纪,地质年代名称,是古生代的第二个纪(原始的脊椎动物出现),开始于距今488个地质单位之前(4.8亿年前),景区已开发出7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梭布垭石林景区因地质岩溶现象而形成,是以石林为主的自然生态风景区,溶纹景观是其最重要的景观特点。

青龙寺、莲花寨、磨子沟、九龙汇四大景区,每个景区各具特色,景区内独特的“溶纹”、“戴冠”景观,是一大亮点,狭缝秘境、化石古迹随处可见,堪称一座远古地质博物馆。

上午的雨和我们较上劲了,一直下个不停。穿雨衣或者打伞都不方便。关键是相机怕水,整个景区的照片只好用手机拍摄。虽然不怎么懂地质方面的知识,但兴趣还是很大,想像行走的地方有4.8亿年前留下来化石,值得认真看看。

在景区的一处石头上清楚的看到多个动物化石,这是很难得一见的。

九龙汇的瀑布很独特,这是化石中的瀑布。

今天是恩施户外旅行的最后一天,由于下午就要回南京了,雨中的4.4公里参观线路按领队预定的时间完成。下午在机场就要离开恩施的时候太阳出来了,离开恩施时我还有些感慨,恩施地区蕴藏十分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这次旅行收获颇丰,如今一别就不知道何日君再来了。

回到家了。回想这些天,天天都充实,天天都精彩。鹿院坪的地缝有了我们的脚印,龙门洞的电筒光下有了我们的影子,彭家寨吊脚楼上还留下了我们的歌声,美好的旅行结束留下都是些美好的回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说谢谢,谢谢活动召集人“蜗牛”,谢谢领队,谢谢一路同行的朋友们,我们有缘再出发。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