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怀来镇边城样边长城

已过午后一点,大哥们在圆楼下方寻得避风处开始午餐,我的帽子丢了头发风中凌乱惨不忍睹,面目和眼睛被风吹得浮肿,本人登山史上唯数不多的狼狈不堪的时刻,但是不妨碍我和兄弟们的快乐午餐,大哥们煮起热气腾腾的火锅,我吃了云楼哥的炖猪肉羊杂饼丝,还有王哥的驴肉腊肠随意的方便面,配上自己的热粥和热咖啡,更难得兄弟们久别重逢把酒言欢,身心愉悦驱寒送暖。

餐后城楼下撤,右切有下山小径,左切可以继续攀登长城。大哥们酒后微醺右切下撤,我饭后稍复温热与伙伴们商议继续攀登一个圆楼再下撤。于是狂风呼啸寒冷彻骨继续登上一个圆楼,雄伟建筑与壮丽山川融为一体,千载沧桑风雨雕琢更见丰姿,我与华由于寒冷危险不再前行圆楼下撤,恰逢落后的陈队赶来三人一起下山,遗憾气魄恢宏的样边长城仅仅走了小段,唯待来年春暖花开再登尽赏。另有金哲等三四位队友又向前走了小段抄近路下撤走到我们之前。

下山小路无难度基本顺遂,风渐小了寒意渐消,几公里后进入一个果园与队友们汇合,品尝加拾捡遍地掉落的红彤彤亮晶晶的山楂海棠。回车后等待后队继续和朋友们同游镇边城城楼,登斯楼也,美景尽收,远山连绵,雄壮巍峨;村庄秀美,寂静恬然;佳友尽兴,城楼摆拍;形象不佳,兴致不减。直至半轮月亮升起,大队伍集齐返程。一日严重受寒,车上头痛发热,虽有身体不适,感恩一日所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