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奉化三十六湾村旁的四明山峡谷,这里有一条奇特的休闲赏秋登山古道。道旁的悬崖和峡谷在四明山的山脊上弹出一曲美丽的“五色谱”。古道的南面便是悬崖。这是一条自西向东横跨雪窦山山脊的悬崖,跨度约2公里,被称为“十里悬崖”。站在崖上,视野豁然开朗,四明山脉一览无余。
村民介绍,在这条悬崖带的空隙中,有一条最便捷的通道可以通往董村、栖霞坑,于是大家把这个空隙取名为“大缺口”,三十六湾村至董村的古道也就取名为“大缺口古道”。
行程介绍:

07:00

集合,7:15分打铁关地铁口C1口集合出发,车上领队向大家讲解行程,不知不觉靠近目的地。

09:30 热身后从山脚出发,攀登南坑古道,穿过竹林,跨过溪坑,随后欣赏落差20余米的岩门瀑布飞泻而下的壮观。古道溯溪而上,坡度也越来越陡,路况从平缓的古道转变成了陡峭的防火道。适时路餐,饕餮盛宴!俯瞰山脚下的直岙和西岙村,是粉墙黛瓦的江南古村落,小径与宽敞的机耕路汇合,却没有通往这两个村庄,它最终与33省道交接。穿过33省道,拥有“第二庐山”之美誉的十里悬崖出现眼前,走在悬崖边的小径上,时而卧松迎客,时而怪石嶙峋,峰回路转穿过董五村,再沿着公路绕行至四明大桥上,仰望山顶的十里悬崖,已经远在天边。适时集合登上停大巴,踏上归途。
全程11.5公里  累计爬升 640米左右   野路与水泥路为主  计划耗时5小时130679567503月6日十里悬崖观岩门瀑布,登海曙第一高峰,望十里悬崖踏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