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旅行日记,在神农坛和天生桥

昨晚夜宿神农架木鱼镇,木鱼镇地处——神农顶南部山麓,海拔1200米。小镇凉爽的天气,让人忘记了身处夏天的季节,这里还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区位优越,进出神农架景区交通便捷。

早上从木鱼镇出发去神农坛景区,景区位于木鱼镇南部209国道旁,景区集中展示神农始祖业绩与功德,由四个部分组成:古老植物园、千年杉王、神农祭坛、购物长廊。

祭坛内神农塑像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双目微闭,似乎在洞察世间万物。它以大地为身躯,头像高21米,象征什么什么我没记住,两边的台阶是200多级,对于户外旅行的朋友这么点高度就不在话下了。

这是神农架的杉树王,看看行人和它的高度比可知它的雄壮,据考证它活了1000多年,专家说了它还能活6000多年。

天生桥景区是我们在神农架最后节目。天生桥景区面积60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奇洞、奇桥、奇瀑、奇潭为特点的休闲、探险、揽胜的旅游区。在这里有飞瀑、天然石桥、兰花山、石壁栈道,是一个生态旅游区。天生桥景区海拔1800米,总面积20平方公里。

天生桥景区是一个环线,沿小溪拾级而上,欣赏姿态优美的瀑布群。

神农架景区有其独特的魅力,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大巴山系,地势西南高东北低。保护区内林海茫茫,河谷深切,沟壑纵横,层峦叠嶂,山势雄伟,山峰多在海拔1500m以上,海拔3000米以的山峰有6座。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当你在海拔1000米到3000米之间,映入眼帘的风光各具海拔高度的特点。

结束神农架旅行开车从海拔1200米一路向下,当车到宜昌东时感觉回到了城里回到了夏天。户外旅行讲究效率,中午离开神农架,晚上回到了南京,虽然身体有点疲倦,但思绪还兴奋还在路上,耳边还是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谢谢斌哥、“蜗牛”、老吴,队伍里有你们的身影活动必然顺利圆满;谢谢一路同行的朋友,相约我们再出发。(端午前夜草于南京)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竹堂侵夜开 发表于 2022-3-2 11:45 天生桥景区是我们在神农架最后节目。天生桥景区面积60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奇洞、奇桥、奇瀑、奇潭为特点的休闲、探险、揽胜的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