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麦理浩径百公里穿越,一个人的挑战

这些植物长着像白胡椒似的青白色小果子,很惹眼。实在忍不住,摘了两颗,入嘴轻嚼,一点青涩味,淡淡的,不会有毒吧?打了个冷颤,一路走一路忐忑,幸好没事。

据说天气晴朗时山上可俯瞰新界及港岛,大雾迷途可赏石,也是一种乐趣吧。

身在帽山中,殊是远方客;

拔雾两颊珠,乐石凛生寒。

下来见到接在半山腰的大帽山道终端,旁边有一休息的凉亭,如可驱车至此,再爬山可省去一段很长的水泥路程。

大帽山道到荃锦公路,全程约6.5Km,基本是水泥路,山道陡斜蜿蜒多弯,常常几十米开外就不见来路。

就这样沿着大帽山道,没完没了的走啊走啊走~~~,虐腿又虐心!

撑住~!

这两枝杖,一路是最大的功臣,每当极度疲惫不堪想放弃之时,它却帮我撑起了另一片天!

沿大帽山道,走到一个三岔路口,竖立一块醒目的黄色警示牌:“所有驾驶车辆人士,必须到警卫室取得许可然后通行此路”。上山的车辆到此就不能再前行了。

三岔路口右边有一个天气雷达站,这里以前为英军的军事设施,自回归祖国之后才容许民用,更改用途为天文台的气象雷达站。

碰到了一些越野单车爱好者,在此停留折返。陡斜蜿蜒多弯险要的大帽山道,也是众多单车爱好者的玩乐场。

路上碰到了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的工作人员到大帽山郊野公园巡察维护检查。渔农自然护理署相当于大陆的草原林业局。

热情的大叔拉长问短,并向我了解对对香港郊野公园的印象如何?

生态保护好、卫生环境好、配套设施好!表示对他们的工作大大点赞!

大叔很开心,还要来张合拍,好吧,暴照一张!

在M151从山上引下一条滴水管,清凉鲜甜的山泉水,用喝完的水动力空瓶打了满满的一瓶。

走到山下,大帽山仍然被大雾笼罩之中,氤氲云雾郁结山头。

近荃锦公路,八段出口,大帽山郊野公园游客中心。

第九段

第九段:荃锦公路至田夫仔6.3km(M156~M168)(总里程84.4km)

特色风景:大榄郊野公园、青马大桥线路行程:荃锦公路-田夫仔

在荃锦公路见到了胖子,最后半天终于有伴同行了。

麦径九段,从荃锦公路至田夫仔全程约6.3km都是盘山水泥道,主要由大榄郊野公园的荃锦越野单车径和田夫仔越野单车径组成,在这里遇见了很多越野单车爱好者在此练车。

香港的郊野公园现已辟设有十五条指定的越野单车径,可供越野单车活动进行。

越野迷都是疯狂的勇士,通常不走常规路,此野径已明显竖立着“禁止越野单车进入,违者会被检控”的指示,但偏偏却诱惑着大量的人去冒险尝试。

在荃锦越野单车径上,可望见元朗,元朗少了密集高楼压抑,却多了一些村屋及大自然气息。

M168标距柱,冲这数字,打个卡。

田夫仔露营场,九段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