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横跨大屿山与佛同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凤凰径

新围村下车,步行约十分钟就到贝澳营地、贝澳泳滩。

进入贝澳营地的路口右侧有五星公厕,提供淡水冲凉、更衣室一应俱全。

贝澳营地一共有52个营位,入营是需要先在门口值班室登记,然后发放号码牌才允许进入及拔营离场,

以为深夜1:30,值班的小姐姐都已经休息了,想不到一进入两位小姐姐就一直瞪着我们,加快两步,上前探身示好问道,很有特色的两位小姐姐瞅一眼,慢慢地说:这边没营地了,你看这登记板全挂满了,请到别处去吧,近点的去南山营地。

卧槽~~这三更半夜人生地不熟的,谁还想再去其它地方找营地啊!

软磨硬泡,小姐姐才指示,你们去前面的草地看看还能否挤进去,有位挤的话再过来登记吧。后面才知道这是一处乱帐区,靠~!

肉松已经往前冲去找营地了,大路边定点营地上搭建着各式各样的帐篷。

在大道尽头有一处大约300m2草地,与前面寂静的营区不同的是,此处却热闹非凡!

找了块边角位置,勉强可以容下三顶帐,大伙快速完成了搭建,

阿Ye去找小姐姐登记,我冲完凉回来就躺尸了,

2:30

躺了一会,闷热难受,起来又把外帐卷起,

外面的阿三放起音乐,尬舞吧大声唱,

阿三的咖喱语,这个港婆姨疯疯癫癫地与阿三没完没了地扯皮了一晚,

受不了,受不了,快疯了,3:44~~~,

一夜未眠(≧0≦)!

就这样煎熬到5:30,爬起来洗漱完,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发呆

看潮来潮去,

听浪涌向沙滩的声音,

远空渐渐发白,

旭日在厚厚的云层边折射出五彩祥云

雄鹰翱翔于天际,长空无涯任搏击

牛群漫步在沙滩上,

陆续晨起的弄潮拾贝人儿,

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6:30,煜来到沙滩找我才回去,经过见阿三妹又在烧碳煮食了。

简约的早餐,寿桃面,玉米肠、榨菜

透着骄阳,难以掩盖满脸的疲倦,想必大家一晚也没睡好

捧着机,叼着烟,喝着Coca Cola + BLACK LABEL,

那个折腾了一晚的婆姨,在一旁左一句六四,右一名人权,前一句大哥,后一句导游,对着我们飚个不停,直到离开的那一刻~~(>﹏<)

端碗面,坐在栏杆上,面朝大海,我要静静~~!

到门口,阿Ye将营地牌交回给登记处的小姐姐,

这个香港十大经典推荐营地之一,留下了很一般的印象,拖家带口登记后最长可以住五天,简直就是一个临时定居窝棚区,人多吵杂,想清静的慎入!

7:56,再见了贝澳营地。

我们又回到新围村搭屿巴回梅窝。

经热心的街坊指引,找到梅窝码头巴士站左侧后面的惠康超市

在惠康超市采购了当晚补给物资和气罐(香港这边卖的是长气罐220G,HK$17.5,要用转接头),八达通一下就刷爆了,又充了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