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万里茶路骑行记

等待许久,也不见雨停,我随机决定在中坜住下。寻得一家汽车旅店,入住。台湾骑行第一天桃园到中坜,25公里。中坜的这家汽车旅店,干净宽敞,一晚1450台币,早餐免费。住宿条件不差于国内的五星级宾馆。万里茶路骑行记

吃罢早餐,开始在台湾第二天的骑行:中坜-竹北-苗栗-草屯-埔里,大约210公里。这里的几乎所有,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的庙宇林立,自由免费进出,都由附近相亲互助供养,在祠庙参观恰逢吃饭时间,被热情邀请入座随意吃斋,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万里茶路骑行记

在苗栗问路出租车司机,司机耐心解说,恨不能亲自送我到下一个路口。台湾的热情如宝岛的温度,适宜舒服,让人感动。

城镇里茶店虽小,饮者大众,奶茶店的生意好得出奇,也许跟温度有关吧。

这家小店的老板闻听我是因为茶到台湾,直接拿出大禹岭茶,特意给我品尝,其茶色茶味,回荡口腔,绵绵不绝,令人暗自叫绝。
万里茶路骑行记

半夜时分,我骑到草屯附近的一个上坡处,遭遇那里的一群野狗,或许是前后闪烁的车灯惊扰了他们,十几只野狗从暗处冲出来,扑向我,有一只狗成功咬到我,得意之际,群狗一哄而散。幸好出发前青岛新概念自行车俱乐部的李总介绍给我台湾的车友管先生就在附近,闻听我的情况,驱车前来,借我到就近埔里的基督教医院就诊,大夫很镇静地给我测了血压并打了一针破伤风之后,开给我碘酒和口服消炎药的处方,让我自行到附近的药店买药,并安慰我说:台湾的狗,没有狂犬病,所以台湾也没有狂犬病疫苗。言外之意,我的伤并无大碍。

心灵一点苟子 发表于 2022-4-8 02:01 等待许久,也不见雨停,我随机决定在中坜住下。寻得一家汽车旅店,入住。台湾骑行第一天桃园到中坜,25公里。中坜的这家汽车 ...

这个条件勉强三星标间。
心灵一点苟子 发表于 2022-3-15 02:23 [一路狂奔244公里后,半夜时分到达建瓯。住下。准备明天一大早前往附近的茶神庙拜谒当地茶神。 ...

体能超强~
心灵一点苟子 发表于 2022-4-8 01:29 从桃园机场出来,直接乘公交车进入市区,公交车司机闻听我从福建过来骑车环台,直接把我拉到位于民生路的捷安特自行车店,在店 ...

比较早期的环台湾岛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