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单双层帐篷

各位,三峰帐篷蓝山2与2pro那个适用性好一些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王笨笨鸟 发表于 2022-3-14 12:34 各位,三峰帐篷蓝山2与2pro那个适用性好一些啊?

pro需要自己动手涂硅

我的经验是2足够

• 装骑营 多层纱网,多份重量,用处又不大,稍微高点的头脚容易碰到外帐。。。用一层半帐有使用方法的,比如冲锋衣套在睡袋腿上,大塑料袋垫在头部,空包放在侧身,隔开外帐。 2022-3-16 10:09
用过塔帐没有呢

据我所知,很多朋友买了塔帐用了一次两次后基本都放弃了
心静dxg 发表于 2022-3-16 01:51 选双层,哪怕只是一层纱网也能有效隔离凝露,你手摸外帐和隔着纱网摸对比就知道内帐多有用了发自8264手机版 m. ...

• 心静dxg 实际上就多了一个面的重量,布面的有效挡风升温,纱网能缓解90%以上的泠凝水,这一面用处太大了。我是尽量追求物尽其用,扎营后能用来隔离的东西并不多,背包用来做枕头,凝露严重的环境根本不会带冲锋衣,往往也就剩 ... 2022-3-16 15:39
装骑营 发表于 2022-3-16 10:09 多层纱网,多份重量,用处又不大,稍微高点的头脚容易碰到外帐。。。用一层半帐有使用方法的,比如冲锋衣套在睡袋腿上,大塑料袋垫 ...

实际上就多了一个面的重量,布面的有效挡风升温,纱网能缓解90%以上的泠凝水,这一面用处太大了。我是尽量追求物尽其用,扎营后能用来隔离的东西并不多,背包用来做枕头,凝露严重的环境根本不会带冲锋衣,往往也就剩锅罐这种小东西了
  • 装骑营 我的防风布和纱网上都是结霜,结冰珠。个人怀疑,冷凝问题就出在透气布上,它使的里面没有足够大的风力,最快的把呼出的水汽吹出去。以前用01单兵,算是一层半吧,冷凝比后面的帐篷都要小,可能因为空间不大,四面纱 ... 2022-3-16 16:47
装骑营 发表于 2022-3-16 16:47 我的防风布和纱网上都是结霜,结冰珠。个人怀疑,冷凝问题就出在透气布上,它使的里面没有足够大的风力, ... ...

光通风没用的,我露天睡,结果到后半夜睡袋还是湿的。用双层帐都没湿。半夜扎营,草地吐水,人都还没钻进帐篷外帐就已经湿了,这种极端潮湿环境纱网依然能有效阻挡大部分冷凝水,睡袋不湿。
一般内帐的面料比睡袋皮还透气,这样都湿的话,睡袋必湿。内外帐必须有一定距离,贴上了就没用,真两层贴上的话,透气布会吸水甚至还不如纱网隔离效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装骑营 戈壁睡沙坑,雪山睡雪坑都没有湿过,草地有虫子,睡的帐篷。有水就用毛巾擦。你的纱网能挡冷凝水,而我的直接冻在上面,出太阳再滴下来。现在只用外帐,地布做脚盆,头脚垫着两个大塑料袋隔开外帐,兼做防水袋。透气 ... 2022-3-17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