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重庆的春天短暂,转眼将逝,在夏天来临之前的这些天,室外温度维持在25摄氏度左右,适合各种户外活动,趁着星期天大半天的空闲,去探寻一下越野100公里赛道的最北端路径:重庆南山植物园-纳溪沟-慈母堂-慈母山步道(前半段)-指月峰步道(五马水库段交汇)-三块石附近-凉水井水库-相思塔-南天门-涂山雕塑公园-铁桅杆-一棵树大门口(出)。
      时间关系,中午乘车384来到南山植物园。如果全程徒步可以走凉风垭-黑妹小道-植物园。下车后经过植物园大门口向前走,来到一个四岔路口处,在“路口泉水鸡”餐馆旁下阶梯,就正式步入了越野跑赛道的最北端路径。

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 (2018年12月31日 09:30 - 2019年01月01日 10:00举行 ),上图为100公里组最北端的轨迹图。叠加了我探寻的轨迹,这段小道十分的复杂,容易走错,加之有一段在建公园,让我也走错了两段,凭着方向和经验,最终还是重合到赛道轨迹。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虽然有着手机中的赛道轨迹,在这个四岔路口处,还是寻找徘徊了10分钟。

一路上有着各种鲜花和野花,一片鸟语花香。
这个路口向左走铺装路应该也可以到达水坝公园处,不过赛道轨迹指向的右边。

映入眼帘到处都充满着新绿。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远眺回望高22米的大金鹰雕塑,脚踏10米高的红色海螺之上,雄居在重庆南山671米高的鹞鹰岩上,是目前重庆最高的观景点(总海拔高度超越春天岭)。此山名叫老鹰山,也称鹞鹰崖,是南山的最高峰,传说这里曾经是飞鸟的天地。有一天,一条蟒蛇领着无数条小蛇如饥似渴的来到这里,见鸟便吃,遇禽则吞,飞鸟们惊慌失错、恐惧万分,这时,一只凤凰急忙向鲲鹏求救,鲲鹏派大鹰前往。大鹰与蟒蛇展开了搏斗,最后蟒蛇战败而逃,小蛇们也随之而跑。为了保护鸟类不再受害,大鹰化着山峰,镇守于此。后来,人们就称这座山峰叫老鹰山。

还未完工不知名的公园,暂称水坝公园吧。

不知道会不会接桃子。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此处露营应该还行吧。

赛道轨迹应该是在公园附近上山进入密林中,但是我没有找到入口,却顺着水坝走到了慈母山隧道公路边。
凭着方向,应该是要翻越隧道的山脊,一番找寻,来到隧道弹子石方向右洞旁上山。

黄色箭头为走错的两段路,没有沿着赛道轨迹行走。探寻未知野道也是种乐趣。

进入水提路段5米左右,跨越水沟,右上小道,再次与赛道轨迹重合。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沿着寂静的密林土路小道,来到纳溪沟的公路旁的山边一小段水泥公路上,注意铺装路的转弯处向右进小道。然后左上,再右,在护岗亭口,再转左上,再次进入密林,沿着土路小道一直到底就来到慈母堂。

慈母堂门口左上进入慈母山步道,赛道轨迹是沿慈母山步道一直向上,我在第一个岗亭处直走进入了通往指月峰步道的新建步道中,上次从指月峰步道过来时没有找到这条新步道,于是再次离开赛道轨迹,总是喜欢探寻未知路径。
探寻重庆南山最北端越野跑赛道-植物园至纳溪沟、慈母堂       在新步道转弯下阶梯处左边,发现一条小道,就沿小道前行了,尽头处是公路和房屋,又开始找路,公路转弯处发现有小径上山,居然登顶指月峰(三块石)对面山峰,越峰而下,没想来到指月峰步道上段的支路(五马水库附近),再次与赛道轨迹重合。时间关系,上到五马水库就没有继续探寻凉水井水库-相思塔-南天门-涂山雕塑公园-铁桅杆-一棵树大门口(出),这一段路了,留待下次探寻吧。直接从五马水库到黄山抗战博物馆乘车回了。
END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