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飞天姑|幻境飞仙源,氤氲天堂顶,茫茫姑婆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671 | 回复:111

眺望远山的小乌龟,也被眼前的美景迷倒了,其实我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小乌龟是本次的召集者,一位纯粹的女大神,与其相行不长,但观其步行稳健,思路沉稳,耐力与抗压能力杠杠滴

一心观日的前队,加快了爬行的脚步,不时小跑起来

险峻山石间徒手攀爬,有低头的勇气,也有抬头的底气

大神标锅,放飞了!不知他有没有在呐喊那“七字真言”

小乐,又跑溜了,山在这一头,你在那一头

停停看看,小乐,是不是很美呢,不走了

奇松、怪石、峭峰、峻峡、疾风、飞雾、斜雨、云海融为一体,美轮美奂,无与伦比,仿佛置身于仙境,仿佛进入了天堂。这就是飞仙源!

06:30,5.6K,1620m,我们成功站上飞仙源顶峰

英姿飒爽的开乐石,全能型的强驴

指天笃地的酸辣姑娘,看,群峰都在本姑娘的“石榴裙”下,裙子呢?

险峻的山石,挺拔的松树,蜿蜒的山谷,眼下是一幅精美的水墨山水画卷。可惜眼前的美景仅仅才持续了几分钟,就被一阵大雾涌上来笼罩了整个山峰,瞬间烟灭

山风寒凉,赶紧添衣保暖,找个挡风的岩石避一避

坐等后队汇合,没关系小姐趁此将“绝味鸡爪子”捣出来开炉,呵呵,腐败我们可是随时准备好的

补给完毕,潇漱寒风中过了一个小时,小乌龟、紫幽枫、Nero、才陆续过来

一会,大雾中几条黑影鱼贯而出,yes、L修、标、gogo,原来他们被仙源迷惑了,峰顶的大雾没有一点要散的迹象,看样子,仙源秘境与众神无缘,天堂还在前方召唤,先撤了,寻仙姑去。

氤氲天堂顶,此上难以度凡尘

天堂顶

马鞍山(天堂顶),马鞍山,位于湖南最南端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距河路口镇老车村罗家东南约十公里,主峰天堂顶海拔1844米,是湘桂姑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最高峰。

马鞍山天堂顶至姑婆山相距约20公里,山脊的西北面属湖南境界,东南面属广西贺州市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沿山脊线是两省开设的森林防火线。

传说天堂顶上有姑婆。远古湘桂大地一时瘴气肆虐,平民受害深重。萌渚岭南天堂山有妙药灵芝能驱瘟疫。青年中医阿满,在未婚妻妙虹姑娘支持下,决心到豺狼出没的崇山峻岭天堂顶采集灵药仙草。阿满上山之后,多日不归,杳无音讯。日复一日不归,妙虹思郎心切,独自上山寻找阿满,七日七夜未能找到。却采到大量灵芝,带回配以草药煎熬成汤,让患者饮服,治愈乡亲。未知阿满下落,妙虹终日上天堂山寻找,未见情郎誓不嫁人。年复一年,妙虹年纪越来越大,成为姑婆。一日乡亲发现姑婆不见,到天堂山寻找未果。后一德高望重长者得梦:天上王母娘娘感妙虹普救苍生,忠贞爱情之美德,召至天上封为仙姑。乡亲为纪念、拜觐仙姑,在天堂山顶修建仙姑庙,现今仍可见庙宇残墙。

刚下来,就是陡降,从飞仙源顶峰到天堂顶,是本程最虐的路段,要翻深V、反复地钻密林、挤竹林...,配速急降1K/1h

小竹林瞬间吞噬了路客壮实的身子,望不见头的竹海,就这样,用肉手掰开强行通过,时而人过,包却挡在身后竹子间,不得已再次用双臂摇晃挤出,摸索中前行

好不容易出了小竹林

一会又进入一个竹林,还好这个竹林不用打脸,姑娘的脸可算保住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