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特殊时期,仍然有俄罗斯队伍前往珠穆朗玛峰

七峰俱乐部(Seven Summit Club)去年春天在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图源:七峰俱乐部

可以理解的是,今年春天没有乌克兰人前往尼泊尔,但至少有一支俄罗斯队伍将攀登珠穆朗玛峰。

“我组织了 15 次珠穆朗玛峰探险,我想继续,因为这是我的职业自豪感和我在这个世界上的角色,”七峰俱乐部的Alex Abramov说,“公司不会改变计划。”

他们的珠穆朗玛峰队伍包括 10 名客户、3 名向导和 21 名夏尔巴。另外5位客户只会去到珠峰2号营地和一些徒步山峰

“所有客户都在事发前付了款,”Abramov指出,“俄罗斯的情况很艰难,但我们的大多数队员都决定参加。”
所有七峰俱乐部的客户都是俄罗斯人。“我们有一位来自拉脱维亚的客户,但他之后取消了。”

Alex Abramov在加德满都的近照。图源:七峰俱乐部

在去尼泊尔之前,至少有一部分人将通过攀登位于俄罗斯南部的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进行训练。
“厄尔布鲁士对登山者开放,”Abramov解释道,“但我认为西方公司担心飞往俄罗斯的航班会出现问题,或者(那里)也可能存在一些政治方面的问题。”
事实上,大多数国际旅行用品商都取消了所有前往俄罗斯的旅行。
规避SWIFT
但俄罗斯登山者仍然有通往喜马拉雅山的道路。与大多数西方国家不同,尼泊尔没有禁止从俄罗斯起飞的航班。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情况是否会改变,或者尼泊尔是否会对俄罗斯登山者施加其他限制。虽然许多俄罗斯银行已被禁止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但这些客户选择通过中国的银联来规避支付问题。

卢布的大幅贬值也不是不可克服的,客户已经支付了大部分的探险费用。而且,珠穆朗玛峰吸引的是世界上经济富裕的登山者,无论哪个国家。

去年,Abramov的团队在珠穆朗玛峰上引起了一些争议,因为他们在大本营随意对待对抗新冠病毒协议——禁止派对。此外,他们的一名夏尔巴也在冲顶过程中遇难。

Alex Abramov去年的珠穆朗玛峰队伍。图源:七峰俱乐部

尼泊尔和乌克兰
尼泊尔没有直接受到俄乌战争的影响,但此时油价飙升和由此带来的国际旅行者的犹豫不决还是影响了其旅游业。然而,自 2 月 28 日起,抵达旅客的唯一要求是疫苗接种证明或近日的 PCR阴性报告。
尼泊尔被中国和印度两个大国包围,而且目前两个大国都没有明确谴责俄罗斯总统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