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北京自由行

福建 家乡的亲人来山东,因为离得北京比较近,顺便陪同他们一起去北京看看那天安门-祖国的门面。

因为个人时间比较近紧,所以选择了坐夜车出行。德州到北京360公里,火车4.5-6小时,动车105分钟,高铁70分钟。一般选择晚上12点多的火车,选择余地比较大,首选始发车离京较近的,这样车晚点的概率比较低,能够保证早上5点多到北京。回程票一般在买票时同时买出,这样可以节约回来购买车票的时间。北京买票的队排的太长了。一般都是买晚上7点多从北京南站发出的到济南的动车。

一切准备做好,买上点水和食物出发!

准备几张报纸,过路车是没座的,要有坐在地上的准备。凌晨5点,到达北京。出站左拐,看见肯德基,进去洗洗脸,喝点热饮。马上去北京站地铁,坐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出站大概是C口(问下服务人员)去德胜门。在德胜门箭楼的正前方的排队最长的才是真正的去八达岭的快车,票价12元,(上午,德胜门楼北侧停车场里东侧,12:00之前有发往八达岭的直达919,中途不停车,一小时10分钟到,下车就到了八达岭脚下了,很近。返回北京的车最晚下午4:00。)上车前千万问好啊,骗子N多,别上错了,德胜门那里有N多不同线路的919。要记住:早上6点半以后到德胜门,你会后悔的。

919都有座位,出发后就可以睡觉了,弥补一夜的困顿。一路高速,路过水关长城,到达八达岭。记住下车的地方,11点多还要从这返回,不要太晚,否则又要排长队了,时间耽误不起,还是那句话,你会后悔的。买票,每人45,进城!一路卡卡

11点多,返回路上好睡眠。

坐地铁2号线到前门,逛逛前门大街顺便把晚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之所以在这附近。是为了早上好看升国旗。同时问好服务员住宿地点走到广场的需要时间和路线。一会熟悉一下路线,早上起来路上是没人可以打听的。

随便吃点东西,直奔天安门广场。纪念堂就免了,虽然免票,但是得排长队,安检,且只有上午开放,还有休息日。

北京的警察装备就是好!

一路穿过广场,来到天安门,

东边是国旗班,到达午门,再要前行就要买票了,(穿过太和殿等等出后门到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因为时间比较紧,就没进去。选择从东面的侧面门出去(劳动人民文化宫侧),沿着皇城根向北再向东走,

去往王府井。当看见乐天,王府井大街到了,井就在这个路口的西南侧。

一路向南,两旁店铺林立,可在路边饮料摊稍作休息。

这是典型的坑外地人的地方,不要去吃,一会可以到前门附近,地道老北京口味。

到王府井街口,留意地铁标志,站内好多发小广告的,留一张地铁的交通图,有大用。

坐地铁1号线到国贸,倒10号线地铁到北土城,再到8号线坐一站到奥体中心。传说中的鸟巢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