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钟乳石洞探秘

我是队员中最后下降的,因为在崖顶洞口等待的时间太长,把《人生海海》看完了。不运动感觉有些冷,断断续续的做蹲起和俯卧撑热身。也观摩队员们的动作,在脑子里预演了数遍。

我下降的很顺利,前序队友已经把那个全是雪和灌木的山崖趟出一条便于下脚的小路。我按照动作要领上身后仰,把重心坠在主绳上。双脚分开交替向下移动。

悬崖由两段构成,能在崖顶观察到的是一段70-80度10多米高差的陡坡,另一段看不到的则是绝壁,或者说是和上段呈屋檐状的凹回的山体,大概有20多米高。

陡坡

来到第二段,略有些手足无措,没有山体可以依附,完全靠主绳被挂在空中,命悬一线。单手控制绳索很困难,我放弃了在绳索上拍照的尝试,借助主绳调整好自已在安全带里的坐姿,重心稳定,双手相配合有序释放绳索,找回控制权的感觉让我回归平静。我分成三次释放绳索完成崖降,双脚落地。

悬崖

蝙蝠

此行的很大一部分动力,就是冲着拜访这些神奇的生灵而来。他们挂在岩壁上,用双翼把自己包裹起来,并不被头灯的照射或是近旁的对话惊扰。这是平生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他:骨骼和翼膜组成一把陈旧的黑伞。伞缝里毛茸茸的身体还在沉睡,像婴儿一样均匀的呼吸。精巧的爪子有力的把身体挂在光滑的钟乳石上。

洞穴中睡觉的蝙蝠

我有备而来。捕网用不着了,戴上手套防护,用预先准备的纸盒扣住了低处的一只。就这样,我把这只神奇的生灵带回家。

这种会发射超声波的怪兽可以说名声狼藉,我始终不确定他是否咬人,也不知道万一被他的利爪划伤是什么后果。避免直接接触。应该可以喂面包虫养活。

被带回家的蝙蝠

可他算是哪个品种呢?我连夜百度学习了一下,这可把我吓一跳! 恶名昭著的毒王中华菊头蝠,妈呀!赶紧放生了。

原来的它!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感觉很专业了,有微信好友么,加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