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青化山大环线

2022年3月27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开展了徒步青化山大环线活动,自驾车出行。    青化山位于萧山所前镇、进化镇的交界山,主峰海拔462米,是萧山东南部的最高峰。五代时曾有青化寺,山以寺名。风景幽雅,古有十三景、三十二景之说。
    这次活动我们从早上8时在三泉王村出发,经过三里王、青化山,中午在杜家村下山休息吃路餐。下午从铁坞再上青化山,经过青化山的萧山林场,下山来到进化镇境内,随后登上白风岭,下午3时回到三泉王村,活动顺利结束。
    一路上穿行在毛竹林、杨梅林和桃树、李树、青梅、茶叶林中,有些果树已挂着毛豆大小的小果,山岗上映山红星罗棋布地绽放,翠绿的茶叶嫩芽已长出枝头,一派美丽的春天景色。
    青化山这些年我很少去,以前的古道被林区公路挖断成了悬崖,残存的部分因少有人走而荒废了。昨天经过萧山林场,这里在大搞建设,已圈地开坡,通向进化的古道已封闭,我们只得回头沿公路行走。
    这次活动共徒步18公里,累计爬升970米。

徒步青化山大环线

在竹林某人来了个经典语段,大熊猫找竹叶吃也没有这么努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