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上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

转到大雪堆那一边了,

远处雪山是白马雪山,湖边最矮的坝是冰湖的出口,湖水从这里流出,成为小溪,流过雨崩村。汇集到尼农峡谷边的雨崩河,最后流淌进澜沧江。

绕湖一周的我们4个人合影

大雪堆上方的雪,离得很远,按比例估计,雪的厚度得有3-5米。如果受到震动,雪崩非常了得。

雪山融化的雪水,在雪堆下形成一条小溪,流进冰湖。喝着圣水,在这补充水分是个很好的选择。

继续绕湖,给阿摩拍全景照片,阳光太强,经常看不清屏幕,耽误了一会,结果只剩下我们两人走在一起了。

绕湖完毕,下山路上,阿摩在这附近滑了个跟头。

返回了大本营,藏族向导们都在大本营的休息站里喝茶,我们的伙伴们都已经离开大本营在返回雨崩路上了。轻舞群主还在等下山的队伍一同返回,我们的后面还有很多那两车的还没有走下来。担心轻舞回去过晚,问她需要手电么?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我俩自顾返回了。

据说这些残缺的树桩就是当年雪崩留下的见证

回程的路上,天色渐暗,树林里已经不适合拍照了,收起相机走下山来,路上赶上了独自返回的小魔,三人一同返回。穿出森林,穿过经幡,又看到了那颗树叶变得红黄参半的漂亮的树,树下一匹马正悠闲的吃草。费力的拿出相机,举起相机,小魔却挡住了镜头,非要给他先拍一张。我说先闪开等会在给你拍,僵持半天也不闪开,最后还是先给他拍了,然后再拍的时候,马大概给惊吓了,离开了大树,机会稍瞬即逝,丧失了一个好的机会。他的相册里倒是多了那张树做背景的相片。进雨崩,接受圣湖洗涤,节操掉的真干净啊!

临近村庄了,在路上等待他两人,看到一个直径超过家庭圆桌的树桩,闲来无聊,掏出小刀在上面扎,又想起了上学时候用圆规扎板凳玩占地盘的游戏,年轻真是好。阿摩走近了问:“你是在刻到此一游吗?”哎,我彻底无语了,这种掉节操的事她也能想起来啊!假使今时今日,能让我想到继续这种习惯的情景:若是有在庆丰包子与习大大同桌偶遇,我一定掏出指甲刀,用力的在桌子上刻上我的名字,并拍照留念!

进村前的小桥。雨崩就是树木多。连修路都用木头垫底。

进村的阿摩拍照留念,背后白色房子上的黄字,显示出这个村庄的历史确实很久远了。

清扫的干干净净的碗盘,证明了今日徒步的辛劳。
  连续的晴天,让走尼农峡谷出雨崩成为了可能。饭后大家继续讨论出尼农的问题。很多人在白天打电话,让外面的同事,朋友帮忙查关于此线路的各种问题。小魔体力不行,直接放弃了,选择原路返回。阿摩担心自己恐高,走峡谷晕厥,问是否可以在危险的路段蒙住自己的眼睛,由别人牵引她过去,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她也理智的选择了原路返回。我看到了她QQ更换的签名档:一句话,关乎生死。可见她对于路线选择,内心里的挣扎波动。这也是大家否决的原因。每个人的担负能力是有限的。
  最后的结果是:除去他们两人,小团队剩下的6人走尼农,出雨崩!

(结束)

阳光下的玉米 发表于 2022-3-30 14:10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据说是一位驴友写在梅里往事墙上的一句留言,而今这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