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上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据说是一位驴友写在梅里往事墙上的一句留言,而今这已成为关于雨崩的——最流行也是最经典的代言。
  上雨崩村——住在这风景如画的 地方。伴着温暖的电褥,经过一夜好睡眠,已经褪去了一身疲劳的伙计们早早行动起来,为今天的徒步远行做着准备。木制的楼不是很隔音,以至于早上有楼下的女同伴向群主抱怨,上下楼梯声音太大吵到她们睡眠了。
  今天的行程是从上雨崩村去海拔3900米的笑农大本营(就是九十年代中日联合登山队准备攀登梅里主峰卡瓦格博,所开辟的驻扎地) ,然后继续向前登上4100米的冰湖,然后返回原地,继续住宿上雨崩村,来回共24公里。
  今天的天气依然是那么好。我们住宿的如家客栈,上面一层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这两个山峰日照金山。相对于昨日在飞来寺而言,今天看到的金色更加灿烂。留个影像是必须的。

观景台上看环抱群山的下雨崩村,离这里大约要走40分钟到一小时。

早饭有炒米饭和煮面条两种选择。吃完早饭,躺在大厅的藏式座椅上,看着窗外的雪山,很是惬意。

这现代化的机械,据说当年是村民抬进雨崩的。真不知道在这能起多大作用。路实在太陡了。

8点40,正式出发。出门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说,能不用的东西都放下,路太长了,背包会崩溃的,我笑了笑,还是按照原来的设想,背着我的包包出发了。  满节操复活的小魔在指点江山,今天卸载了大登山包,轻装到了连瓶水都不带的程度。

路边利用小溪水流冲击的水轮转经筒,智慧无处不在。

村头的白塔,往前走就进入原始森林了

秋天的树叶格外妖娆,路过美景留影是必须的。

高山草甸牧场,

这骡子在树下一动不动的站着,不知道是在休假还是在思考人生。艳阳高照了居然还不工作。大部分时候,我觉得我还不如它幸福,幸福不一定像想象的那么复杂。

进森林的这一片树林很怪,树枝都像传统画里面腊梅的枝条那么遒劲有力,不知道是风还是水,或大雪造就的。

一路走,一路拍照,落在了后面,和三个女伴走在了一起。瞳,独行,和水腿脚较快,早早走到队伍前面去了。另外两车的伙伴大多在我们后面。

过小溪,在木桥上留影

天气冷了,有些树叶变黄了,在阳光投射下非常美丽。

继续昨日那种爬山的节奏,登上一个小坡,在那休息一会,风景很好,依次给大家单独照像,然后请其他团队人帮忙照了合影。

大家正要离开,小魔从坡下转弯处出现了,大声喊我们给他留影,等待他上来,在同一地点给他照了他那旅行相册里说摆拍的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