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新人准备踏入户外阵营,想咨询一些装备情况。

[复制链接] 查看:19946 | 回复:44
户外新人,至今没有进行过像样的户外运动,但是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也在论坛里看过一段时间了,几个大件也都是意中人了,想请资深驴友们帮忙看看,合适不。以短途户外徒步为主。      一是硬壳冲锋衣,这个一直确实不了范围,想请大家推荐一下,1000以内。
      二是鞋子,我现在有一双AKU的萨瓦迪卡低帮和HOKA KAHA低帮,我还有没有必要买高帮了。
      三是背包,前边说了一般以短途,一到两天的行程,目前看了两个,一个是强氧羚羊26L的,一个是神秘农场coulee25L,这两个包价格差的比较多,也就是说我有没有必要买神农这个,
      四是登山杖,想买LEKI的黄金杖,但是又看好多大佬说不要买内锁的,建议不建议,另外有没有别的合适我的。
走重装一定要高帮,主要是防崴脚。
如果不确定一直玩,百吧块的雨衣先凑合用吧,冲锋衣的花钱多,不持续用可惜了。
登山杖 铝合金、外锁、宽手绳,重装用不必最求轻量、也不建议碳纤维杆。个人偏向Black diamond和Leki,如果最求性价比国产的显然也没问题。
论坛里有商家,说话得罪人

建议你什么都不买,短途周末之类的根本不需要什么装备

先玩着,根据实际需要再购买,需要什么买什么
  • muo 说的很好,雨衣还是要买一件的,蓝色领域那种几十的就很好,头灯或者手电最好也备一个,安全 2022-3-31 17:31
  • 奶住老夫 就是一般的周末,节假日的途步,所以别的什么帐篷啊,睡袋啥的我也没有问,就是问这些必备的,去了总得弄个包装东西吧,哈哈。 2022-3-31 13:05
1、除了始祖鸟,1000块买其他牌子的gtx paclite硬壳都够了。。2、kaha脚感更舒服  3、预算够的话,我推荐coulee25或者40  4、内锁也不差的,平时短途用足够
发自8264小程序
  • 奶住老夫 短途,鞋子有没有必要再买高帮的,预算倒是无所谓,鞋子啥的本时通勤也得穿,所以买贵的无所谓,但是包平时也用不上,只是周末或者节假日用,有没有必要上那么贵的。能省则省。 2022-3-31 13:11
奶住老夫 发表于 2022-03-31 11:45 户外新人,至今没有进行过像样的户外运动,但是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也在论坛里看过一段时间了,几个大件也都是意中人了, ...

刚刚没看清楚,你有萨瓦迪卡和kaha了,这两双平时短途足够了,高帮登山鞋非必要
发自8264小程序
hunterlee622 发表于 2022-3-31 11:57 走重装一定要高帮,主要是防崴脚。如果露营,即便2天,也要40L左右的包,因为露营装备还是很占空间的。 ...

我也是在考虑要不要露营,刚开始我还是倾向于不露营。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22-3-31 12:19 论坛里有商家,说话得罪人建议你什么都不买,短途周末之类的根本不需要什么装备先玩着,根据实际需要再购买 ...

• 老衲夜探青楼 1-2天路线都是轻装周末游 周末晚上出发,夜间到目的地旅店住宿,白天玩大半天,晚上回到家 强氧神秘农场这些包你不觉得它们很鸡肋吗? 一天你有什么东西需要装在25升的包里?一个包光自重近2公斤。 假使 ... 2022-4-2 10:38
  • hunterlee622 周末游玩就完全没必要购置装备了,不重装穿靴子没必要,又重又累,耐克阿迪够用。轻装杖也不是必须的。 其实我个人看来,如果不是“特别想烧点装备”周末走走不露营,几乎就不用购置装备。日常运动穿着带件雨衣足以 ... 2022-3-31 15:26
勇敢的心2013 发表于 2022-3-31 12:28 1、除了始祖鸟,1000块买其他牌子的gtx paclite硬壳都够了。。2、kaha脚感更舒服  3、预算够的 ...

入门级别的冲锋衣不如考虑Marmot Precip,不到500,性价比比较高,也不贵。
看得出来,楼主已经做了不少功课,对装备的认识水平不低
  • 奶住老夫 版主大人过奖了,我才是啥也不懂,只是刚对衣服等大件刚开始接触,还请多多指导。 2022-3-31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