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辽宁

驴行天下之本溪打牛沟至南荒沟穿越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晴。最低温度零下12度,最高温度零下2度。

今天随沈阳巅峰户外群去本溪爬山。本来超越群是周六出队的,但从葫芦岛发生疫情已来,沈阳又有了2例。虽然也是从葫芦岛外传过来的,但沈阳不免风声鹤唳,又开始紧张起来。特别是各单位严控人员离开沈阳,休息日也得向单位主官报备。一个户外登山也不是生活刚需,怎么和领导报备?所以超越群本周停止发线。

当然,没停的也有。比如这个巅峰户外群。

今天也是一波三折。从本溪桥头下高速,被穿着防疫服的工作人员拦下。一听是从沈阳来的,两个选择,一是回去,二是全员做核酸。那就再上高速吧,这次从本溪下高速,防疫人员只上车查了每个人的行程码,放行。可见层层加码防疫的事是免不了的。对了,说明下桥头是个镇,当然归本溪管。

当天的路线我走过一次,还有一次和超越想走,未遂。也是因为防疫,村民直接把我们一队人拦下,不让进村。那次更没商量。去过的一次是和踩云归户外群春天过来采野菜,收获不小。

今天故地重游,还是有些忐忑。不知是否有村民拦路。

没有,顺利穿过村子,步行三公里土路上山。

还是闷坡,从山谷一直向上,不时路过结冰的小溪,甚至不高的冰瀑。穿上冰爪才能走稳,不然的话就擎等着摔跤吧。

终于上到山脊,在此休息了一会儿等后队上来。本来在山下远眺时峰顶树林还有树挂,等我们上来时,已经融化殆尽。可惜了好风景,如果没有桥头那次绕行,应该可以看到的。

沿山脊走了一段,地导正要领大家下山。有同行者提出了异议,好象方向错了。地导再去探路,果然是方向反了。结果是我们一队人马在山半腰横切一段再翻上山脊后下撤。

下撤本没有路,或者是让大雪覆盖得看不见路,只能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趟雪前行。虽然艰难,但很过瘾。这里今年冬天都没有人走过,那雪还是粉雪,十分干净。途中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天空湛蓝,雪野洁白,还是很喜欢的。

下午3点,所有队员回到大巴车上,一个小时后去饭店吃饭。老实说,真不如超越吃得好。鉴于上次北原童鞋批评我不能因为吃得不好就不走了,这次我就不多说了。undefined

晚上7时才回到家里。洗完澡坐下来追剧。还别说,这一天出队登山,感觉这筋都抻开了,遍体通泰呢!东北话叫真得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