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八头野驴和腾格里沙漠的故事

一切安排妥当,已经饥肠辘辘。到了内蒙地区,手把肉是免不了!快乐队长早看出了大家的心思。带着大家满大街转。天空湛蓝,大朵大朵的白云懒散的飘着,衬着白雪皑皑的贺兰山,整个街道整洁安详,偶尔有行人懒散的走过。
       终于可以点菜了,一家估计正宗的蒙古族饭店。点菜小哥浓眉大眼,圆圆的脸庞,膀大腰圆,一看就是地地道道的蒙古汉子!

到了这里,还喝什么老雪呀,必须西夏啤酒啊!

蒙古小泡菜,手把羊肉,骆驼肉,杂七杂八的一桌子,啤酒端起来,预祝我们腾格里五湖连穿成功,干杯!

手把羊肉,确实很好吃!羊肯定是本地的羊,正经不正经我们也不知道。夹起一块大大的吃一口,汁液充盈,层次丰富,有嚼头却不柴,顺着嘴角流油也不感觉腻。

骆驼肉,平生真的是第一次吃啊!比牛肉的纹理要粗,肉丝间夹杂着肉筋。夹一块放嘴里,很有嚼头,感觉肉丝很粗,很柴,没什么味道。

面对美食诱惑,能够控制自己的绝对是大神。反正我是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腾格里大漠……我们来了

摊开中国地图,在祖国的西北部,有一片神奇的沙漠。蒙古人把这片沙漠视为像天一样高远、辽阔。蒙古谚语说:“登上腾格里,离天三尺三”。这就是位于阿拉善左旗的腾格里沙漠。它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4.3万平方公里。在中国四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中排第四位。

从古至今,蒙古族牧民在腾格里沙漠的绿洲之间来往迁徙,建立家园。腾格里沙漠还是许多鸟类和走兽的栖息地,人类和万物共同在这里完成着生命的繁衍。他们对腾格里沙漠万分敬畏,却又十分依恋。

第一天        浩瀚腾格里        美丽天鹅湖

2017年4月1日     天气     晴

今天进入腾格里沙漠,大家都走的小心翼翼。毕竟是腾格里沙漠,毕竟是4天3夜。谁的心里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天鹅湖到底有多远?水源真的可以喝吗?

大队开拔进入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正式开始

大家合影留念。

拍照,帅一下

下午2点,居然就在不知不觉中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天鹅湖。今天就在 湖边扎营

我的乐飞思,我的家

天鹅湖,我来了

出去嘚瑟一圈

摆个pos

营地巡视,相互学习交流

伴着夕阳,小酒喝上了

穿越的装备:住:乐飞思双人帐篷、天石1000克鸭绒睡袋、充气防潮垫。
                                                                     穿:挂绒冲锋裤一条,抓绒一件、软壳冲锋衣一件、长袖速干衣一件,速干内衣一套,帽子一顶,魔术头巾一条,腰包一个。
                                                穿越的饮食安排:早餐:牛奶500克+面包;中餐:蛋糕+香肠+苹果+咸鸡蛋,晚餐:方便面+青菜+咸菜+盐爆花生米;备用红牛饮料一罐,乐虎2瓶。
出发时总重量:估计20公斤。